其實最近對老公的某些生活習慣非常不滿

這幾天好幾次差點找他吵架

只是我忍住了

 

他咳嗽很久了,差不多病了兩個禮拜了,發不出聲音

因為沒有休假,無法去看醫生

一直吃成藥,好不起來

看他這樣,我也不忍心對他發火

 

昨天,

當我對他最不滿的時候

中午接到了他的電話

沒有聲音

只聽到沙啞聲

 

原來他在跟我說:謝謝,便當很好吃

 

一個過勞沒休假的人

因為沒時間看醫生而聲音出不來

卻使盡力氣跟我說謝謝

 

"唉...垃圾不丟垃圾桶嗎?算了..."只能這樣想了

 

前幾天他一直跟我反應,有時候打我手機都會進語音信箱

要我去修理手機

這個人最常打給我說的事情就是:謝謝妳的便當

跟我道謝,原來是那麼重要的事情

 

 

今晚,我一直在等老公回家

日本都已經快晚上十二點了

他還沒回到家

剛剛才想起來,

原來今天是他們的忘年會

他前幾天有跟我說過

只是我忘記了

 

離他上次喝酒,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剛剛他打回來

電話裡很吵

有很多喝醉酒的人的笑聲

 

他跟我說今晚坐計程車回家

會晚點回去

要我先睡

 

我擔心他坐計程車的錢不夠

他回我:夠啦,距離不太遠

 

我還是有點擔心:如果不夠的話,請計程車停在家門口,我立刻拿錢過去

 

最後跟他說:慢慢玩,不用擔心太晚回家

 

他不太喝酒的

一年兩次,最多三次

這樣的他,讓我打從心底放心地跟他說要他好好喝個痛快!

 

明天,是我的便當休息日

離上次休息時大概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一個月只有一天沒有做便當

 

其實他常常要我一個禮拜休息個一兩天

但就為了可以省500日幣,我想做下去

太常休息會出現惰性

也想挑戰自己的意志力

 

明天上午老公休半天

下午又要趕場去另一個地方工作

 

明天下午要去產檢

這次是在東京最後一次產檢

綠茶會陪我去

 

雖然老公晚上在家時

也沒有一直黏在一起

但是,只是一天晚上他不在身邊

竟然是那麼寂寞

 

東京小家庭,就這樣快熬過2013年了

雖然在經濟上突然遇到了大問題

 

可是,如果要我回想2013年是什麼滋味

那一定是很美好的

能熬過去的,就過去了

辛苦不會殘存

但回憶會一直圍繞在心裡

 

留下來的,是跟家人之間的點點滴滴,

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

為了什麽而笑

為了什麼而哭

 

今年沒有什麼特別的日子

也沒去哪裡玩

也沒記念日

就一堆瑣事吧

 

謝謝收看今年那麼無趣的家庭生活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