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一位畫家,可以畫出一個月大跟兩個月大孩子的不同

就這樣從一個月大畫到十二個月大

第一次聽到有這種神人的時候,感到很不可思議

因為我也畫過小孩,對我來說,畫小孩很難

一個畫不好,就會立刻跳了兩歲或是少了兩歲

更何況是一個月一個月的不同




帶孩子也是

誰能注意到孩子每個月的變化

就是媽媽們




上個禮拜六帶綠茶去兒童館玩

大約每個禮拜帶他去玩兩三次

禮拜六的兒童館冷清清地

大概是因為禮拜六是大家的家庭日,所以很少人往兒童館跑

悅屎週六要上班,綠茶又想跟小朋友們玩,只好帶他去了

果然,一到兒童館

一個小朋友都沒有

綠茶孤單地玩著車子

等了10分鐘後

住我家樓上的媽媽帶著小孩到兒童館

小孩比綠茶大一歲

是一個很懂事的小哥哥

平常對綠茶很好,很有禮貌


他喜歡的東西跟綠茶差不多

兩個都是愛車一族

不管是汽車或是電車都很愛


他們兩人一起拿著玩具車玩時

我跟鄰居媽媽在聊天

聊到小哥哥已經會分辨Toyota跟本田

我直呼好厲害

一直在小哥哥旁邊說:你好厲害!!


還跟綠茶說:小哥哥很會玩小汽車跟組合軌道車,你看你看!!


結果,綠茶跟小哥哥玩不到10分鐘

就跟我說:媽媽,回家


這是綠茶第一次,在兒童館說要回家


他平均都要在兒童館玩兩個小時以上才肯回家

每次都是我三催四請他才肯走出兒童館的門

這次卻只玩20多分鐘就說要回家

一直問綠茶原因

他就是不說

小哥哥也沒欺負他


晚上

跟悅屎提到這件事情

悅屎有點生氣

他說:妳都沒有想過,妳一直稱讚別的小朋友,綠茶心裡是不是會不好受?他已經不是小嬰兒了


綠茶,是我家的車王

他懂的電車種類比我跟悅屎還多

所以我們常稱讚他怎麽那麽厲害


悅屎,雖然是屬於放任教育的人,對讓孩子學習這件事情很不熱情

但他很懂得讚美孩子,鼓勵孩子

綠茶兩歲時還不太會說話

我很急

因為其他小朋友有的很會說了

悅屎還是一直稱讚綠茶很會講話

就算綠茶講錯單字,或是只能講一個字,悅屎都會稱讚他


他是對的

過了幾個月

綠茶突然變得很會講話



之前

綠茶只要感冒從不吃藥

就算是很甜的藥也不吃

我氣到強灌他藥

他邊吐邊大哭,喊救命

悅屎看到很生氣

他覺得我強迫小孩吃藥

會留下不好的影響

會比感冒這件事還更糟糕的影響


這禮拜

綠茶突然敢吃感冒藥了

吃藥時間到了

他還主動說要吃藥

要我幫他拍吃藥時的照片

吃完藥後


他問我:媽媽,妳忘記說我很厲害了


原來孩子要的就是一個稱讚


他們心裡克服了,自然就會吃藥

謝謝身邊有一個"寵小孩"的爸爸常常阻止我逼綠茶吃藥




前天做了一件讓我很心疼的事情

最近一直在訓練綠茶到廁所尿尿

他前天又尿在褲子裡

想說讓他穿著沾有尿的褲子五分鐘,讓他感受一下濕濕不舒服的感覺


剛好那天我感冒

吃了感冒藥

就這樣睡著了


後來一直隱約聽到有人在哭

原來是綠茶

他一直乖乖地站在A4紙上被罰站著

然後扁嘴小聲地哭著


一看時間

我竟然昏睡了半小時

也就是他被罰站了半小時


心疼地一直抱著他

說著對不起




上個禮拜打翻我的咖啡

綠茶被罰站

過了一兩個小時後


突然斷電

整間屋子都是黑的

綠茶很怕黑

他抓著我的裙子一直哭

我找不到緊急照明燈

好不容易找到了

卻沒有電了

那是因為平常常跟綠茶拿照明燈放到秘密基地的原因


看了總開關也沒跳電

打電話給悅屎

他說還有半小時才會回到家

要我們先到外面等


我問哭著的綠茶說:那要不要去外面


他邊哭邊說:趕快去外面

不停重覆地說著


準備好錢包跟手機

讓綠茶穿上外套

我們就出門了

晚上七點多

藥妝店還開著

店裡放著聖誕節的歌

綠茶終於不再哭了

買了嬰兒吃的小餅乾給他

他笑了


10分鐘前還哭到顫抖的人

現在竟然拿著小餅乾在藥妝店晃


悅屎回到家後

看了一下總開關的地方

又看看我跟綠茶穿著很厚的衣服出門在外面徘徊,現在狼狽回家的樣子


他偷笑地說:已經沒事了


原來,不是總開關跳電

是一個小地方跳掉

所以我才沒發現到


悅屎問我:妳們今天有翻倒飲料嗎??


是不是很神奇

他怎麽會知道綠茶今天打翻咖啡

我又沒跟他說


原來那個小地方跳掉就是代表短路


當時覺得他好可靠

嫁給他真好



隔天

發生地震

震了一分鐘以上

我很害怕

打給悅屎

他說:震度四不要打來...一堆人打來做安全確認,真是的!!


上次東京是震度5強吧

他打了22通的電話給我

我沒接到



震度四跟五差真多

但他好鎮定


如果他也跟我一起慌的話小孩怎麽辦?

其實我們還蠻配的



這一兩個禮拜發生這些事情

一直沒有時間寫下來


我很愛我的家人

但對於悅屎

很多矛盾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