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最希望孩子成為哪種人

除了健康平安之外

最希望他成為一個惜福的人

珍惜食物,珍惜這個環境,珍惜東西...


我是個念舊的人

如果這世界上沒有數位相機

那我家大概會有堆滿山的東西

30年後,我會變成驚奇節目中所介紹的垃圾屋裡的老人


一個壞掉的東西

還是會放在身邊很久

因為它們幫了我許多

陪我度過許多美好時光

如果一定要丟

就拍照留念

寫寫它們的歷史






綠茶一歲到現在

總共用壞了兩組掛在嬰兒車上的掛鉤

因為我總是太貪心,買菜想一次買回去

只能掛五公斤重的掛鉤

被折磨久了,終於斷掉

大概每年會弄壞一組吧


可它們幫了我許多

沒有掛勾

我可能無法輕鬆推嬰兒車出門

回台灣時

只有我跟綠茶兩人搭飛機時

掛勾更是大大派上用場


明天要去健檢

今晚無法多寫

還是看照片吧




冬天兩人都窩在家裡煮東西吃

或是動手做飯糰




吹著寒風排隊吃免錢的麻糬



搗麻糬大會




看他吃得好滿足...寒風中排隊就不辛苦了

 


一個禮拜一次的棒棒糖,好滿足
這幾天綠茶感冒
為了讓他吃藥,我又多買了棒棒糖了
感冒只好破例了



這張好像悅屎呀><




納豆+豆腐+白飯
是綠茶最常吃的東西



豆腐+蛋

我記得這張是罰站後拍的



為什麼冬天要吃果凍?

因為一到冬天,夏天的東西都會大特價



一起做果凍










把做好的冰淇淋用刨冰機刨過
就會變成雪花冰
這麼多雪花冰,都只要日幣50
自己動手做好處很多吧!!



綠茶的書桌也是我手做的喔!!



一起做飯糰



冬天就是在家裡吃吃拉拉
有小孩的人應該懂他正在做什麼吧
說來丟臉
雖然我每天訓練
但他還是無法克服
還是個尿布人



綠茶已經很習慣拿攪拌器做點心了



綠茶很配合拍照
甚至主動要求
現在到百圓商店的季節商品區
看到讓人試戴的樣品
他還會主動跟我說:媽媽,我要拍照
(一般人不是會說:我要"買"嗎?)

他幫媽媽省錢

 





雖然都在家裡自己做東西吃

但偶爾到街上跟他兩人一起吃甜甜圈

他會非常開心




給我笑臉也只有這幾年了吧
尤其是男孩子
會更早變臭臉人




可以出門對綠茶來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所以他每天都很開心



可愛的甜甜圈,每半年就會帶綠茶來吃一次




這裡才是我的目的地,業務用的超市
全都是店家用的材料,很大一包,很便宜



遊樂場六點後禁止小孩入場
我們都會在那裡看別人打大鼓
有時一看看了30分鐘
當然,我幾乎不會投錢下去




綠茶還半歲大時就買了這個心型吐司夾
終於派上用場

我人生的夢想都實現2/3去了
就是希望有天跟孩子一起做東西吃



什麼事情都讓小孩參與

他才會知道食物得來不易

我連洗米都會讓他把小手伸進冰冷的洗米水裡

讓他知道媽媽的辛苦


也許我是個狠心的母親吧

對三歲的小孩有點嚴格

我叫綠茶吃飯絕不叫第二次

過了睡覺時間,他想到要吃飯了,我不會給他吃

就讓他餓著睡著了

我只是想要讓他知道

是你幸運生長在先進的國家才那麽容易有飯可吃

而不是我東求西求請你吃飯

希望他將來知道我的苦心

看著他餓著肚子睡覺我也很心疼




生活雜事

不一定要寫

但怕我這種孤僻又不圓融的個性

以後沒朋友

老年後沒事可幹的話

點點滑鼠

看看自己的網誌度過老年生活

我不愛看電視

也不喜歡看別人寫的東西

因為我有點閱讀障礙

寫是沒問題

但閱讀能力差

最近連書都看不到三分之一就還了

可能煩心的事太多

心煩所以無法專心看書

會出神

這兩年很少看書了


但我可以很認真去看漫畫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