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借了幾本小說來看

都是日文,懶的查字典了

所以偶爾靠在老公身邊看書

遇到不懂的單字就問他

他是我的"人肉日文字典"

 

看到一半時

偶爾問他笨問題

讓他表現一下

 

書裡寫到了女主角是泡沫經濟後的職災受害者

我裝天真地問老公

"泡沫經濟是哪一年呀?"

 

另一篇的故事寫到,因為石油危機,歌舞伎町少了霓虹燈

就問他"石油危機是哪一年?"

 

他很開心地回答我的問題

 

當這種笨人的老婆真累

是笨人就算了

還有點大男人主義

 

顯現在外的是,他會幫我擦藥,會幫忙洗浴室,會幫忙帶孩子,也很尊重我的意見

 

但其實這人是隱性的大男人主義者

只是,只有我才知道

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他討厭笨女人

 

他所謂的笨女人就是像AKB48裡的一個小個子又多話的那位一樣...(叫什麼南的那個)

感性地在自己的微博寫著

好感動,選手所經歷的緊張感跟AKB48的總決選一樣!

 

一個奧運選手需要苦練一輩子

那種為國家爭取金牌的光榮

竟然被比喻成是AKB48的總決選

 

熱愛體育的老公看到這樣的發言很生氣

直罵:笨女人!有些女人覺得自己很可愛,很年輕,但是,脫光在男人面前都沒人要的,就是這種自以為是的女生!

我寧可要一個謙虛的醜女待在我身邊(我??!!),順眼就好....

 

老公似乎快邁入中年了

開始批評年輕花俏的笨女人

 

雖然他討厭笨女人

但他喜歡天然呆的女人

說話不帶刺,永遠嘲諷自己,裝傻裝可愛

不會傷到任何人

這種笨,他很喜歡

大概就像優香那樣吧,雖然他好像不知道誰是優香

 

 

想起了AKB白目女人的事情 

如果問他泡沫經濟是什麼呀?

會顯得我太笨

所以問了他年份

 

這種隱性大男人還有一個特性很要不得

 

他們喜歡在外面應對很得體

不用太多話

要有禮貌

微笑

謙虛

 

這些他不用要求我,我也會做到

因為我天生就是這種假人

所以每次當假面超人回到家後

 

他都會笑著跟我說:妳剛剛好假喔

 

但我知道他很滿意

在他面前也不能顯得太聰明,不能雄辯,激辯....等等

 

他永遠不知道我在FB很愛講歪理,愛激辯

老公看不懂中文好處多多

永遠不知道老婆的另一面

其實我是他最討厭的強詞奪理愛爭到贏的笨女人

 

我有很多面

不好的佔很多

但都還蠻喜歡的

別人不喜歡不代表不好

自己喜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