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等老公等到半夜兩點才睡

其實是因為隔天早上不用做便當,所以可以晚點睡

 

結果,

他半夜三點才回到家

我已經躺在床上

 

似乎喝得蠻開心的

畢竟這人有半年沒有去喝酒了

 

一個喝過酒的人

剛剛才離開喧鬧的居酒屋

回到了安靜無聲的房間

家人都睡著了

 

隱約看到他溫柔地抱著熟睡中的綠茶

 

當時我太累眼睛睜不太開

只是感覺到有人在摸我的肚子

剛好他在摸的時候

寶寶一直在動

老公很興奮地說:寶寶在動耶....

 

我沒有回他,因為太累了

 他以為我睡著了

 

之後他就這樣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很久

摸著正在胎動的寶寶

好像聽到他對寶寶說:只有我跟妳還醒著耶!

 

一個平常不喝酒的人,喝了酒後還能那麼地溫柔

 

家是什麼樣的感覺?

為了什麼目的每天回家?

 

結婚快五年

這一陣子才開始感受到家庭的存在感

 

這種奇妙的感覺

似乎某天才會到來

 

某天,大概就是前天深夜吧

 

在這之前

別人講再多婚姻的道理,都聽不進去

婚姻如果是門課程,是不需要講義跟教科書的,也不需要老師來指導

每堂課都是實習課

 

三人蓋著自己的小毛毯後

再蓋上同一件大棉被

窗外越冷,就顯得被窩裡越溫暖

所以人常常在冬天時有很多感觸

 

朱自清的背影也是發生在冬天

 

還記得小時候的某一年新年

一群人去遊樂園玩

當天很冷

風很大

媽媽把外套拿給外婆穿

自己只剩下一件薄薄的長袖衣服

然後快步走著跟外婆說:快步走不但不會冷,身體還會發熱!

 

也許當時的每個人都忘記這件事情了

畢竟是20多年前的事

但我還很清楚地記得媽媽當時穿著薄衣服快步走的樣子

 

大部分的人,包含我在內,討厭太冷或太熱的天氣

下大雨,颱風夜,積雪....等等

但很多跟家人之間的回憶

是靠著刺激著皮膚的寒風或汗水勾勒起來的

 

隔天早上

載綠茶去上幼稚園後

煮了豐盛的早午餐給老公吃

餃子,雞肉蔬菜湯,涼拌花枝罐頭

 

在日本的古老傳說

以前的婦女如果想墮胎

會猛吃烏賊

所以婆婆有提醒我不要太常吃到烏賊或是章魚

剛好那時老公也有聽到

 

最近他會檢查冰箱裡那罐花枝罐頭

因為他發現我會偷吃

 

在吃早午餐時,他問:妳是不是又偷吃烏賊了?

我回他:誰叫婆婆要講那個傳說給我聽,我天生就是個不乖的人,本來不喜歡吃烏賊的

一聽到不能吃,我就越想吃...

 

老公搖頭:妳的性格真的很糟糕...(性格悪いね)

 

當天傍晚老公還要去公司拿資料跟談事情

所以下午帶著綠茶去產檢

等的時間有點久

在開著暖氣的候等區裡,綠茶的臉紅通通的

看了好幾本醫院放的繪本後

他開始感到無聊

 

綠茶說想要回家

但不是很任性地吵

只是抱怨等太久

 

檢查完後,天已經黑了

綠茶的肚子很餓

我也是

天氣太冷,突然想吃油炸的食物

我問綠茶:今天吃炸雞腿好不好,改天再去麥當勞

他說好

 

那個車站的公車站牌附近有一間麥當勞

每次帶綠茶去產檢的回程,下了公車後

會順便去吃麥當勞

 

那天,從家裡出發到回程出了公車,總共花了兩個小時多

綠茶已經感到很累了

 

我一直想著要吃炸雞腿

所以牽著綠茶的手去買電車車票,準備回家

 

在我買票的時候

綠茶突然放聲大哭

原來他以為要去吃麥當勞

怎麽媽媽經過麥當勞沒停下來,直接去買電車車票

 

我趕快抱著臉紅通通,正在哭泣的綠茶,安撫著他

然後牽著他的小手過馬路走到對面的麥當勞

 

原來,他乖乖地陪我產檢,是為了吃麥當勞

 

孩子的意思大概是,既要吃麥當勞也要吃炸雞腿吧

 

我點了照燒豬肉堡,綠茶點了兒童餐

綠茶餓到罕見地沒拆開玩具就猛吃薯條

我也吃很急,因為真的很餓

 

總覺得還吃不夠

回到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又買了一堆零食跟麵包

兩人回到家後一瞬間把食物全吃光了

 

吃到很飽的時候

老公突然回到家了

那時差不多是晚上快七點吧

 

他才打開家裡的門,就跟我說:趕快穿上外套,帶你們去外面用餐

 

我:??我們吃很飽了耶!

 

既然大家都吃飽了,他決定在家裡吃

但在那之前要把車子移動到另一個停車場

 

綠茶想跟

老公就帶著綠茶一起去移動車子

 

不到十秒

兩人又回家了

 

綠茶紅著眼眶

他說:媽媽也要去....

 

於是我拿著鑰匙跟著他們一起去停車場

 

老公整裡了後座後

我跟綠茶坐了上去

因為只是去三十公尺遠的地方

所以我沒幫綠茶繫上安全座椅的安全帶

 

老公要我幫忙繫上綠茶的安全帶

他想開車載我們去兜風一下

 

我跟老公說,不然我們陪你去吃飯好了

 

綠茶在車子上很開心

他很久沒坐車子了

 

到了家庭餐廳

老公點了牛排跟咖哩飯+沙拉吧吃到飽

幫我點了飲料吧

綠茶想吃鬆餅

於是點了兒童鬆餅套餐給他吃

 

老公沒有附飲料吧

我沒有附沙拉吧

但他堅持不喝我的飲料,只喝餐廳附的冰開水

也不會把沙拉吧的蔬菜給我吃個一兩口

這個人雖然討厭日本社會,但他是很典型的日本人

不,應該是比日本人還遵守一些小細節

 

從半年前開始

只要在外面用餐

老公就對綠茶很嚴格

而且要求他點的東西就要吃到完

 

綠茶很勉強地要吃第二塊鬆餅時

我感覺他快吐了

但他很聽爸爸的話

決定要把鬆餅吃掉

可是他之前已經吃過一個麥當勞兒童餐跟一個很大的麵包了

 

我幫綠茶跟老公求情後

他才允許另一個鬆餅外帶回家吃

我用餐巾紙把鬆餅包住

 

回到家後

要入睡前

綠茶把另一個鬆餅吃完了

 

晚上要睡覺前

熱好水想去泡澡

老公卻要入睡了

 

我要他再多看點電視,不要先睡

我不敢自己一個人泡澡

他問我為什麽

 

我回他:我會怕

凌晨時夢到夢中夢

夢到一個女鬼壓我

我緊抓著熟睡中的你求救

但你並沒有醒來

 

後來被鬧鐘吵醒

做了便當

送小孩上學後

等到自己一個人時,才又覺得好恐怖喔

 

他笑我:又不是小孩子...那是精神緊張,懂嗎?

 

我回他:懂了!

 

接著,立刻熄燈,鑽進被窩裡睡覺

 

雖然懂了,但還是怕

 

他抱怨最近打給我電話都沒有通

我的手機好像怪怪的

直接進入語音信箱

常常連絡不到我

 

如果手機沒怪怪的

今天本來可以全家人一起去外面用餐的

 

但我聽了還是很開心

被人找的感覺真好

 

那個長髮穿黑衣的女鬼

似乎是我自己

穿著我經常穿的黑衣

 

之前夢的穿長裙的女鬼

似乎也是我自己

穿著一件我已經丟掉的黑色長裙

 

大概是太閒才會夢到惡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