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六點起床做便當,送老公出門後

結束了一整天最辛苦的工作

其實我一點都不辛苦

每天都在打混,發呆,上網...睡午覺

 

有時候會感到累大概是帶小孩吧

他想做的事情一大堆

陪他一起做勞作或塗鴉時,比煮飯給他吃還累

因為很無聊又想睡

但又要表現出很high的樣子~~

 

話說我每天送老公出門時,其實心裡都想著"你趕快去上班啦",好讓我可以放鬆做自己的事情

他每天早上要出門時,都會慢慢地穿衣服跟準備一些東西

我其實都等得很不耐煩

又不能白目地在他要出門前跑去睡回籠覺

 

雖說他也不是一個會要我送他出門的大男人

但我這人就是超假的,愛做樣子~~~

都肯早上5.6點起床做便當了,還差那幾分鐘裝一下嗎?

他是日本人,卻不怎麽假,老公算我遇過包含台灣人在內,很率直的一個人

而我明明就是台灣人,可實際上卻是個假人~~

這種組合其實還蠻有趣的

 

雖說我們家的不成文規定是早上送老公時

他要依照順序親綠茶跟我

但最近想想

也可以不用親啦...光早上的吻別就要花一兩分鐘

還要送他到公寓前的停車場

揮揮手直到他的車子不見

 

也許老公跟兒子是發自內心喜歡這個早上的儀式

 

看他們兩人那麼深情地揮手

但我只想趕快進入溫暖的被窩裡

 

早上揮手道別這點,我們家倒是跟日劇一樣

做完愛妻便當的嬌妻跟兒子站在公寓前揮揮手直到老公不見身影

 

但接下來就不像日劇了

嬌妻揮完手後就進房子裡,把小孩丟一旁,悠閒地上大號

大完後

豪邁地吃著還剩下的便當菜

 

弄完小孩的早餐後

跟小孩說:我們繼續睡覺好嗎?

綠茶現在正值怕鬼的時期

只要我去睡,他就跟著去睡,就算他根本不想睡

因為他害怕一個人

 

下午跟小孩在家泡了柚子澡

非常享受

泡到我差點睡著

 

前天晚上老公從客戶那裡拿了一堆從樹上摘下的柚子跟橘子

拿回家後

他很誇張地要我別碰到柚子跟橘子

因為上面有許多刺

他怕我會被刺傷

 

於是,他自己去處理柚子,然後做成柚子浴

 

今天晚上,老公一回到家後,立刻昏睡在床上

他咳兩個禮拜了,昨天半夜突然變很嚴重

但早上還是得去上班

我認識他五年了,他還沒因為生病請假過

剛剛因為咳太大力,肺部跟全身肌肉都很痛

痛到無法入睡休息

 

我識相地"裝忙"去買咳嗽的藥

請藥劑師幫我選最適合目前老公狀況的藥

後來回到家發現家裡止痛藥沒了

又去藥局一趟買止痛藥跟口罩

結果一共去了兩趟藥局

 

回到家後"假裝"細心地照顧生病的老公

鋪床,蓋棉被,量體溫,幫他按摩

 

老實說,我一點心疼的感覺都沒有

應該是毫無感覺

只是想趕快處裡好他,讓他趕快入睡別在那裡唉唉叫

 

買口罩給他是因為他本身嘴巴就有菸臭味

咳嗽時更臭,整個房間都是他呼出來的菸臭味

所以買口罩只是讓我不要聞到他的嘴臭

 

還有,希望他別傳染病毒給我

 

後來他睡了兩小時後,起床說肚子餓

又煮了粥給他吃

 

我在煮粥時,他拖著生病的身子坐在椅子上安靜地看著我煮粥,眼神迷濛

但我心裡想著,你就躺著等,我煮完自然會叫你吃,你坐在那裡我就沒辦法邊上網邊煮粥了!

因為煮粥要熬,我可以趁熬的時間看看FB,結果他坐在那裡,只能裝模作樣地假裝很賢慧地熬粥

 

當我快煮好鹹粥時

他突然發神經從後面抱住我

然後很感性地說:真的很謝謝妳

 

看到這樣跟我道謝的他

覺得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很冷漠無情

老公明明就是家人

但我看他痛苦時並沒有任何感覺

 

可是我自己的家人跟孩子就不同了

家人生病或受傷時我會很急

 

是因為結婚還不夠久的關係嗎?

畢竟我認識我的家人也都超過30年以上了

這種有血緣關係的感情是很深厚的

 

還是說,有些夫妻是像我這樣的

 

真是個糟糕的女人

想要被人愛

想要時時刻刻有戀愛的感覺

可是

卻不會發自內心去心疼另一半

 

大概我想要有那種戀愛的感覺只是為了自己的尊嚴吧

女人的尊嚴

因為生了孩子後不被男人愛是件可恥的事情

好像自己生完孩子就沒有魅力了

當時會有魅力只是因為年輕

 

所以他對我的愛

都被我當成身為女人的慰藉

提醒自己

我還是個女人

不完全是媽媽

 

有一次

老公突然跟我說:其實妳誰都不愛吧...從以前到現在....

 

那次嚇到我了

也許他早就知道我其實是個最愛自己的冷漠女人

也許他比我想像中的聰明

 

總之,我有很多事情他不知道

也許對別人來說,異國婚姻中,語言溝通不良是個缺點

對我來說,他不懂中文,可是個大優點

我擁有許多秘密,寫自己想寫的事情

 

有時候寫些溫馨的文章,會覺得,這真的是我嗎?

我有那麼感性??

 

就算前幾天問他計程車錢夠不夠時

也是我從年輕時代就自己一個人漂流到台北跟日本,這十多年來累積的社會經驗

所以比較為人著想一些

會不經意說出關心的話

僅此而已

內心其實什麼都沒想

 

這一陣子

憋死我了

都寫些感性溫馨的話

雖然是真的...

但對我來說都是包袱

 

感覺寫了幾篇還蠻溫馨的文章

下一篇突然憤世嫉俗,胡說八道

別說別人了

自己都覺得自己有病

到底哪裡不滿足??

還是太閒

 

但話說,寫這篇比寫別篇還要快樂舒暢呢

 

還是,一切的裝模作樣都是因為"愛"

 

我不覺得裝模作樣很辛苦

還蠻樂在其中的

每天僅僅花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可以讓一個人那麽信任跟感動

當然很值得

 

當然,對方必須是個性情中人

不然做到累死,心狠一點的男人是毫無感覺的

 

老公起床吃了粥還不睡

真煩~

拿著毛毯蓋腳

腳還沒洗

那個毛毯又會被他帶進被窩裡

臭死了

壞習慣!

 

口臭,腳臭...有時在想我真的要跟那麼臭的人共度一生嗎?

 

有抽菸的人晚上睡覺時呼出的氣很臭

我都會離他很遠

然後用棉被隔著

將自己的鼻子盡量靠近地板的地方

呼吸新鮮空氣

 

前幾天他睡覺時突然咳嗽

正對著我的鼻子

臭死了

臭到我快哭了

那一瞬間

好想吐

 

有什麽可以治口臭的藥?

別要我勸他戒菸

我想這人沒救了

他大概寧願不看A片也不能沒有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