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把老公氣哭了

 

綠茶昨天早上收到聖誕禮物,是小叮噹的撲克牌跟妖怪大富翁

他一直在等爸爸回家一起玩

 

晚上,老公很累回到家 

綠茶看到爸爸很興奮,一直跟他講話

但老公的眼睛卻一直盯著電視

 

後來聽到綠茶說:頭好痛

他似乎跌倒了

但老公並沒有關心他

還一直盯著電視

綠茶只好來找我

 

我有點生氣了,就去問老公:你沒聽到綠茶說頭很痛嗎?

 

他說:我警告過綠茶了,不可以亂爬!他還一直爬,所以撞到要自己承擔

 

其實這一陣子心裡的不滿累積很久了

他沒有不對

因為他每天都在工作

甚至這段期間重感冒也去工作

我只能顧好自己跟小孩

 

後來越想越氣,又過去跟他說:我覺得懷孕好像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

 

以前,我要講很多句話,淡定的他才會被激怒而跟我吵架

今晚我只講這一句

他突然把電視關掉,情緒很激動

一點都不像他

 

他說:我每天都在工作,沒有聲音了還要應付客戶...回到家我還要工作嗎?

然後劈哩啪啦講一堆

 

我回:原來應付綠茶是工作,那你以後都不用晚上工作了,我們接下來相處不到十天就掰掰了

我們會一直在名古屋,或是我們回台灣,這樣就不會打擾到你了

 

沒有吵很大聲,大概五分鐘而已吧,我們不常吵架,三個多月沒吵了

以前常吵也都不在小孩面前吵

等小孩睡著時才開戰

 

今天罕見地在小孩面前講這個,綠茶已經懂很多事情了

他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小椅子上坐好

也許孩子心裡很不安吧

畢竟從他比較懂事之後,幾乎沒看過我們吵架

 

他是一個算溫馴的孩子,看到有人在爭吵或是別的小孩在哭時

都會避開...

 

後來綠茶又要去找爸爸玩

我故意很大聲地跟綠茶說:不要去客廳吵爸爸,你會被討厭!我們待在我們的房間就好

 

回到房裡站著哭了一下.但很快就好了,因為還要面對孩子,小孩還沒睡

 

後來,經過廁所,聽到老公在擤鼻涕,有點抽蓄的聲音

他是個沒有鼻涕的人,只有哭的時候才會發出這種聲音

 

帶綠茶去洗澡後

老公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他的鼻子紅紅的,剛剛哭過吧

綠茶一直要吵醒睡著的爸爸:爸爸,不是要玩大富翁嗎??陪我玩

 

拿了件棉被幫老公蓋上後

就去哄綠茶睡覺

 

前幾天,老公重感冒全身肌肉痠痛到睡不著時

隔天去看完醫生

下午還是帶我們去吃壽司

我說不用了

他還是想帶綠茶跟我出門

因為上個月他曾跟我說過,年底前會再找一天帶我去吃壽司

 

也想趁一個月僅有的一次休假陪綠茶

他很重視綠茶的感覺

怕綠茶覺得爸爸太少陪他

 

可是昨天我卻跟綠茶說你會被爸爸討厭

老公大概是氣炸了

 

他的爆點就是,夫妻間在怎麽吵架

都不能影響到孩子

那跟小孩無關

就連平常也不能跟小孩講出情緒性的字眼

綠茶四歲,日文的語感已經超越我了

但他到現在還不懂バカ(笨蛋)的意思

因為我們沒對他講過這句話

他生長在一個沒有語言暴力的家庭

當然最大的功臣是老公

因為我是個情緒化的女人

 

昨晚他就睡沙發

 

今天早上,我五點五十五分就起床了

天都還是暗的

東京只有五度

還飄著雨

到24小時的超商買醬油跟雞蛋

煮了他最愛吃的味噌五花肉

當我快煮好時

他卻跟我說他上個廁所後就要出發了

 

但我一直以為他還在上廁所

因為廁所的電燈是開的

於是手忙腳亂地把菜裝入便當後

要拿給他時

發現他已經走了

 

打電話給他說,我便當做好了

他就說那等等回家拿

 

但是我已經哭了

為什麽今天要提早15分鐘出發,卻沒有事先跟我講....

把便當放在玄關

去整理被我弄亂的流理臺

邊洗碗邊哭

 

五分鐘後,他回到家拿便當

還脫下鞋子走到廚房跟我說謝謝

但我哭很慘

不想讓他看到

沒有轉過頭理他

過了十多秒

他就走了

 

我們之間沒有問題

問題來自他的工作壓力,幾乎沒有休假,還有拖了一個月的感冒

再溫柔的人都會對孩子不耐煩

 

心疼綠茶等了爸爸一整天

 

這只是心情而已

寫出來就沒事了

再工作兩天,他就可以休一個禮拜了

 

千萬不要批評我老公

或是一些大女人主義的人來留言說

妳每天幫他準備便當,他還這樣,要是我就XX了~~~

 

寫這篇是抒發而已

沒想要別人來批評我家那隻辛苦工作的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