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本來都很好的

跟老公有說有笑....

他買了掃描器跟硬碟給我,幫我設定電腦到半夜一點多

也幫我規劃了設備的擺設


可是其實不滿的情緒早已蘊釀許久

不會因為他買東西給我,或是對我溫柔一點,那些不滿會因此消失

一事對一事

我還是很感激他對我好,但該談的還是要談


為了什麼事情不滿

這不是在網誌上寫得出來的

跳過


最近我們不太會大吵了

大概一個月吵一次吧

我也變得比較成熟一點了

頂多爆出一句傷人的話後

然後隔天冷戰


夫妻間誰對誰錯

不是單方面說得有理

自從一年多前

我就明白這道理

所以我不會去說我對他錯

而是說,我們吵架

以上是幫自己消毒


老實說,網誌還要寫些消毒的話真煩人呢

可以的話,我想為了自己而寫


但也再次證明,我這人愛幻想卻沒勇氣

現在反而比較欣賞前幾年的我

可是,年紀越大,顧慮就會越來越多

不能再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了

也要顧顧家人跟週遭人的形象


所以先幫自己消毒一下

然後再寫心情

真是麻煩~~~




噴出一句傷人的話後

隔天老公放假,他一整天都吃不下飯

當然,他也不理我

我也不理他


他走路送綠茶上下幼稚園

帶綠茶去踢足球

完全無視我


到了下午五點

我受不了家裡的氣氛

騎腳踏車離家出走,一直騎一直騎

我的年紀已經不是像以前一樣漫無目的地騎


但我知道,只要沿著早稻田大道就可以騎到新宿

騎了45分鐘

到了大久保

把腳踏車停好後

一個人去吃拉麵


那間連鎖店

裡面的員工都是中國人跟韓國人

客人清一色是韓國人

店員用不標準的日文講著歡迎光臨

明明是餐飲業

卻在廚房聊天

不像是在日本


他們竟然可以用中文在客人面前聊天

甚至講客人的壞話

讓我大開眼界


女店員看到客人大聲喊: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接著立刻轉頭跟旁邊另一個女店員說:妳看,說曹操曹操到


聽到熟悉的中文

吃麵吃到一半笑出來

在異鄉還能聽到成語

很奇妙的感覺

話說這間連鎖店向來都是很乾淨的

可是在大久保這裡

很多公式都不適用

廚房很骯髒

靠近廚房的位置有很重的廚餘味

短暫的離家出走,從一開始就不浪漫........


自己一個人去逛韓國街

買了雙鞋子

不是因為我是個會因為吵架就花錢的女人

而是我剛剛在老公面前離家出走太過瀟灑

穿著拖鞋就出門了

只好去大特價的鞋店買一雙鞋子


以前我覺得,跟老公吵架就去血拼的女人很笨

根本就是自己騙自己

感情又沒變好

怎可以把情感寄託在"東西"上面


最近只要吵架

我也會去花錢了

但我不會血拼

或是去墮落一夜

而是花錢投資在自己身上

之前大吵時曾經拿錢去買酒

那是最笨最笨的方法

對健康不好,又會吵更兇,還傷荷包,雖然我買的都是很便宜的酒


現在我會買一些讓自己變漂亮的東西

例如膠原蛋白飲

平常買不太下去的

只要吵架

我就會去逛藥妝店

看著零零雜雜的健康食品名稱

順便研究一下

逛一逛,心情就好多了


最忌諱就是一直窩在家裡

一個人想著想著

想法會越來越負面


去韓國街逛

逛了三小時

只花了200日幣

要我掏錢真的很難

之前買一大堆面膜

都沒有什麽效果


其實我本來想離家出走六個小時以上的

但畫還沒畫好

很多事情都還沒做好

只好硬著頭皮騎回家

自己一個人晚上在外面晃,好孤單

一年多以前,我還不會覺得這種行為讓人感到孤單


從20歲開始住外面,當時最愛跟男朋友去吃淡江炭烤,

淡江大學周邊商圈到晚上11點多

都還很熱鬧

從那時起,喜歡熱鬧的夜晚生活,當然不是指夜店,喜歡的是氣氛

像是台北夜晚的繁華街

從陽明山上看夜景

或是東京熱鬧的大阪燒店


但是...

現在開始不喜歡夜晚的都市了

年紀越來越大...覺得年輕人的夜生活讓人寂寞

一到晚上,想要有家人陪伴在身邊

害怕看到夜晚的天空

夜晚的天空,讓人感覺不穩定,很多變數


其實我要寫的是在逛街時的心情

但這篇網誌寫寫停停拖太久

忘記要寫什麽了


最近花比較多時間在粉絲團上

因為只要放張照片寫一小段即可

但是不能寫太主觀的東西

這讓我很想念寫網誌

因為我是個幼稚的人

心中一大堆主觀的事情想吐

沒辦法佯裝自己很成熟懂事

也沒辦法佯裝自己過得不錯

或是個有智慧的生活家


總之

那天回到家後

我們就和好了

一對吵架的夫妻

短暫分開幾小時,又和好了

我問他去哪裡

他帶綠茶去吃摩斯漢堡


回到家時看到綠茶在哭

他被爸爸弄哭了

兩人在爭執一件事情

老公不肯讓綠茶

他說不能因為小孩年紀小就讓他


那天晚上

我們家三人緊緊抱著睡著

雖然才出門幾小時

卻好像好幾天沒見到面一樣


我覺得他再也不肯原諒我了

我說出一句很傷人的話

讓他一整天吃不下飯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他


他那麽愛吃飯

連飯都吃不下

大概是深受打擊吧


那天回到家後

兩人突然變很客氣




上上個禮拜

老公放假時

那天忙著其他的事情

綠茶的玩具被我沒收

只剩下書跟球還有樂高沒被沒收

到現在為止已經兩個禮拜了

但綠茶沒跟我吵著要玩具

看來他也很愛面子很倔強


綠茶不夠珍惜玩具

我跟悅屎說:我覺得自己教育很失敗,小孩不夠珍惜玩具

他看我心情很不好

那天晚上帶我們去高円寺吃拉麵

去吃前我早就吃過點東西了

所以一個人吃不了一碗拉麵,有剩很多


綠茶一個人吃著飯跟叉燒肉

其實那晚我有罰綠茶不准吃飯

爸爸心疼

點了飯跟麵給綠茶吃

兩片叉燒肉是店長送給綠茶吃的


綠茶吃了一大碗飯跟麵後

已經吃不下了

但還剩下兩大片叉燒肉沒吃完

剛好那兩片叉燒肉很肥,是那種有點硬的肥肉

爸爸要綠茶別勉強吃了,我也跟綠茶說不用勉強吃下去了

綠茶卻很堅持把肥肉全部吃掉

他其實沒有很愛吃肉

卻一個人默默地用叉子努力吃掉那兩塊叉燒肉

吃到嘴巴油油的

臉一直冒汗

也許是因為那天我對他很兇

沒收他的玩具外,也不准他吃東西

他沒哭沒鬧

可是應該都記在心裡

"媽媽最討厭你浪費食物,不珍惜玩具"

這句話那天我講過好多次


看著綠茶吃著兩塊叉燒肉

爸爸快掉下眼淚了

不是因為綠茶長大了,懂事了之類

也許是我們一家人經歷許多

現在過的不錯

每週都可以外食了

可前一陣子,他要好久才能帶全家人去吃一次好料

去年過得很辛苦

也沒能帶我們去家族旅行,一整年全家人都沒去吃拉麵

但對於這個,我一句抱怨都沒有....我是有愛就好的雙魚女

今年才剛過不久,老公就帶我們去了好幾次拉麵店

他已經在計畫今年的家族旅行了


但也因為人生高高低低

才看見真正對自己好的人們

然後去珍惜他們


去年很苦

對很多人

卻有說不完的感謝

心靈是富裕的


對小孩不能焦急

也許他不是不珍惜玩具

看他堅持吃完所有食物

我的碗卻還剩一堆拉麵

所以,那天我也努力吃光所有拉麵


這篇竟然寫了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