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談事情,談完時已經下午一點了

肚子很餓,突然想吃中華拉麵

電車經過市ヶ谷,我就下車了


2007年,剛到日本時

到了曙橋站,放行李後

我跟朋友走了20分鐘,到了市ヶ谷站

吃了連鎖的中華拉麵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進入日本的店用餐

當時點了辛辣擔擔麵+一顆半熟蛋

吃了第一口,覺得日本的中華拉麵好好吃


剛到日本時,什麼都是新鮮的

也許是因為上下飛機,帶了一堆行李,走了很遠的路後才吃到的午餐

所以覺得特別美味


也許不只這些

還得加上,去日本的一年前就開始計畫留學

當時還在上班,很累回到家後,還要搞一些留學的資料

找留學代辦中心,準備一些文件等等

辛苦了很久後

終於,在2007年三月底

第一次踏上日本這個國家

吃了一碗辛辣中華擔擔麵


日高屋,牛井,松屋等等...一到中午,簡直就是男人食堂

很少女生會進去

最近這幾年,有增加的趨向,大概是像我這樣的歐吉桑小姐變多了

昨天,我進去後,發現只有我一個女生

點了一碗辛辣擔擔麵,沒有加蛋,還有大杯的烏龍茶冰焼酎

是不是很豪邁呀


之前綠茶一歲前

每個禮拜會有一天晚上

請悅屎幫我顧小孩一個小時

然後我去日高中華屋吃煎餃+冰焼酎

這個秘密,悅屎到現在都不知道

我不想讓他知道枕邊人是一個如此豪邁的歐吉桑小姐

夫妻之間保持一些神秘感比較好

我從不要求他學中文

他看不懂中文真是太好了

最好永遠不要看到我寫的文章


除了悅屎,

我恨不得跟全世界的人說,松屋,牛井,天屋,日高屋這些歐吉桑食堂真是太讚了

一杯冰焼酎才260日幣,然後都是一人一個位置,

拜託!!那誰要去很貴的居酒屋喝酒,對面坐了一個講話沒品又不好笑的男生,

那真是糟透了



我也去不起夜晚商店街的私人酒吧

當時不想講話

不想被打擾

只想大口吃我的煎餃,大口喝我的焼酎


就當我要開始大口喝酒吃麵時

旁邊來了四個大學生

兩男兩女

打扮時髦

那個沒品男一直講其他女生的壞話

胸部大不大

衣服好透明喔~~~~之類的


我的私人時間嚴重被打擾

虧我還刻意坐在可以看到河川的位置

比較詩情畫意,可以讓我回憶起飯田橋櫻花河畔的種種往事

正開始準備回想N年前初到日本時的種種時

被左邊對面那個沒品男打擾了


最恨的還是

他講的日文我都聽的懂

沒品男竟然說:胸部那麼大,應該可以用"乳交"喔

我連這一句的日文都聽的懂


心裡想著: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下流

大中午的用餐時間

四年多沒回到這裡了

沒品男快閉上你的臭嘴

不要再講了


我不知道年輕女生喜歡哪一類型的男人

那個沒品男長得挺好看的

可要是我

吃完飯立刻掰掰吧


也很慶幸自己嫁給一個不會對女生品頭論足的男人


吃完麵後,去洗手間

像我這種有輕微被害妄想的人

遇到這種口軽い男

忍不住想

那個沒品男會趁我上廁所時怎麽說我?

"妳們看那個歐巴桑大白天自己一個人吃麵喝酒耶~~"




走出了市ヶ谷的拉麵店後

想沿著靖國大道走到曙橋

那是個美麗又寧靜的都心小鎮


留學生時很窮

寧願走路也捨不得花電車錢

曙橋站離新宿很近,走路要25分鐘

我常常走路到新宿三町目的世界堂買美術用品

或是走到市ヶ谷跟朋友會合


現在也不有錢

所以我昨天也用走的


四年多沒來

曙橋的商店街變了

麥當勞不見了,變成溫蒂漢堡

我跟一位朋友以前常約在那裡喝咖啡聊天

他知道我很寂寞

會從笹塚坐車到曙橋陪我吃早餐

當我說要結婚時

他是很真心祝福我的


曙橋的階梯

跟以前的戀人走過的階梯

以為多年沒來,我會很懷念那段過去

四年多後再看

竟然沒有任何感覺

繞了一圈後

決定提早回家


從曙橋走到四谷三町目坐車

爬上階梯前

看到媽媽帶小嬰兒

以前,從來沒想過,在這個地方如果媽媽帶小嬰兒該怎麽上去

這四年來改變真大


雖然是一趟回憶之旅

但心裡想的都是綠茶跟老公

雖然可以延長保育到五六點,也跟老師說過了,也許五點才會去接小孩

可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想趕快見到我的家人

見到綠茶

見到老公

吃完那碗拉麵後

打電話給老公

他當時很忙,還以為我有什麼事情才會打給他


我在電話裡跟他說:我剛剛去吃拉麵,我覺得....不好吃.....

因為你這陣子常帶我去吃好吃的拉麵...所以連鎖店的拉麵只剩鹹味


他可能感到莫名其妙吧

我不太常在他工作時打過去

竟然為了講這件事情打過去


回憶就像泡泡一樣

讓他們飄著就好

不要刺破

刺破後,

有些人,會開始找尋以前的人事物,讓過去的人再次進入她的生命裡

有些人,會覺得那些回憶根本比不上現在的家人

就像我一樣

原來我那麼珍藏的回憶

在我心裡的分量只有一點點

把回憶戳破,一點好處也沒有

放在心中的最美


要前往四谷三町目時

看到了麵包超人的店

那裡的居酒屋我去過好多次

竟然不知道有一個那麼大的麵包超人

進去逛一下

好想買給綠茶

但是他最近表現不好,不夠珍惜玩具,所以這幾個月都不能買東西給他


四谷有消防博物館

原來離我家坐電車不遠也不貴

下次帶綠茶一起過來好了


回到高円寺後

騎腳踏車去接綠茶

剛好四點

買了冰淇淋給他


昨天有很多收穫

不只在將來的工作上

在心裡

更確定對過去絲毫沒有懷念,對那些精采的生活不再嚮往

因為我擁有過了


我只知道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

早上跟綠茶約好

等他放學要一起去買冰淇淋

這件事情可是昨天最重要的事


老公有很多缺點

有讓我不滿意的地方


也許
他有一些別人沒有的優點

才讓我在一趟回憶過去的小旅途中

不是沉浸在回憶裡

是好想見到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