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來到日本後,不到一個星期,就被帶到吉祥寺的井之頭公園

兩人一起賞花,當然,那個人不是悦屎



當時已經飄著櫻花雨

到處都是席地而坐、邊喝啤酒邊賞花的人們

那之前我從沒來過日本,像是看到日劇裡的景像一樣

小孩到處玩耍

大家都是一群一群


只有我們兩人好像與世隔離

什麼東西都沒帶,兩人邊說話邊看風景



他是我一見鍾情的人

那是我人生中最甜蜜的青春時光

當然,我不是來到日本後才認識他,但過程就不多說了


井之頭公園

曙橋

一起去過的海邊

東京車站


許多跟他一起去過的地方

過了好幾年

我都不敢再接近那些地方

怕勾起回憶


回憶是美的

愛過就不要惡言相向,說前男友的壞話

一輩子不見面

放在心中懷念那段過去就很開心了

好證明自己年輕過,愛過,痛過,哭過...用喜怒哀樂在度過我的青春


路過的人,他們都只是歷史

如果跟誰連絡會傷害到我現在的家人一些些的話

那麼

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會一瞬間破滅

有如美麗的泡泡球被刺破後,落在污水爛泥上面,不再晶瑩透徹


會想起美好那些回憶,那些路過的人

這是沒關係的

前提是,一輩子都不見面


跟我們生活在一起的伴侶總是吃虧

因為每天在一起

形象終究會被醜化


拿過去的回憶跟現在的伴侶相比不公平


上個月

以前教過書的兩個學生mail給我

不是mail到我的手機

因為我的手機信箱早就換了

所以他們只能mail到我的電腦信箱裡


跟那兩位學生

也有很有趣的回憶


當時學生太多

我為了記每個學生的名字

會在手機的通訊錄上打下教課的地名

岩本町先生

秋葉原先生

新宿先生

有一次,因為手機功能怪怪的

岩本町先生幫我修理手機時,看到了來電紀錄

自己被我稱為岩本町先生

他大笑很久

從此,我們變成好朋友

偶爾他會請我去吃飯,我跟他說了許多戀愛煩惱


當時還有另一位,銀座先生

跟他沒甚麽交集

有一回,剛教完課後

他抱怨著許多中文老師總是準備不齊全

很少看到像我這樣準備那麼多教材的老師

我也口沫橫飛地說著自己有多認真

有多看重這工作



後來,跟他說bye bye後

拿著剛賺到的錢到小鋼珠店玩小鋼珠


因為窗戶是透明的

我們彼此看到對方

10分鐘前還在大談如何準備教材的中文老師

現在正在小鋼珠店打小鋼珠


很尷尬

後來就沒再教過他了

想到了地名先生們,突然想起銀座先生


另一個mail給我的學生

說了太多跟課程不相關的事情

這樣的人我會避開

不再連絡

因為現在我只負責教書,不想閒聊任何事情




岩本町先生跟另一位先生上個月來信給我

問我現在好不好

我都沒有回信

也不會回信


不用想太多,

關於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之類的

我不想討論

也沒心思了解那些


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會跟他們連絡

也不會回信


這是我的方式

悦屎覺得我沒有禮貌跟冷血

至少要寄一張綠茶的照片給人家看,然後回:我現在很幸福,小孩2歲多了,住東京喔


關於這樣的方式

不想解釋太多

不會連絡就是不會連絡


跟某些人的緣份

在某個點終止時是最美好的

何必再連絡,然後讓泡泡破掉呢??



生了綠茶後

去過了幾次吉祥寺

第一次是去朋友家

第二次是去講談社

第三次是去幫朋友買東西


每一次

都沒有勇氣走進充滿過去回憶的井之頭公園

前幾天

媽媽朋友約我日本的兒童節到井之頭公園溜小孩


隔了五年

再次踏上井之頭公園


經過了一起去過的蛋糕店

也經過了那間德國火腿店

還記得他坐在椅子上跌了下來,我忍笑好久


兩人散步在井之頭公園裡

沒有帶照相機

回到家後把櫻花樹畫下來

那時沒有寫網誌

畫下來,是當時我對回憶的保存方式


到羽田機場路上的公園,有一個長隧道

青春就好像長隧道一樣

那麼長的距離,一下子就結束了

出隧道後,我看到生平看過最美麗的夕陽

竟然是紅色,橘色,淡粉紅色...所有的暖色系混在一起,天空卻是藍紫色



那個隧道,跟悦屎、綠茶三人也一起去過

通過隧道時,悦屎還是聽著莫名奇妙的音樂

而不是溫柔地牽著我的手開車

但這就是他表達感情的方法

他是一個安定的人

喜歡家人

跟家人在一起時,聽著最愛的音樂,悠閒地開著車

做著自己最熟悉的事情

最放鬆的狀態


浪漫是稍縱即逝

做著平常的事情,載著我跟綠茶,卻可以持續一輩子

不管是以後綠茶載我們,或是還是悦屎載我們

只要可以持續一輩子,一輩子都生活在一起

勝過許多浪漫的事情了



到了31歲

想法變了

比起浪漫或是轟轟烈烈的愛情

更在乎天長地久,細水長流


細水長流四個字那麼簡單優雅

卻很難


相處在一起

每個醜陋的爭吵...相看兩相厭的時期

每句我說的話他都否定

突然間瞧不起他

突然間覺得他很臭跟沒品



超越這些醜陋的事情,才能得到細水長流

看似優雅的四個字

背後一定有醜陋猙獰的糗態

只要是人跟人生活著,就會有這樣的事情出現


如果因為生活在一起

出現了不美麗的事情就要去愛別人

或是連絡以前的人

然後背叛婚約者,去跟浪漫美麗的人在一起


最後,一定還是會分開

因為不懂超越對方的醜陋糗態的人

一定無法跟人長久

只要是人

一定有醜陋的生活面


現在飛奔到美好的人那邊

不到幾年

還是會因為當初認為美好的人變醜變無趣了而分開


不管是過去或是現在,那些亂七八糟的世界

這樣背叛來背叛去的戲碼

小三最後還是會被甩

這樣的經驗一再應證

屢試不爽


這也是我不理會所有簡訊其中之一的原因

理會了

要做什麽

出來敘敘舊?

喝茶,聊天?

傳簡訊?

傳msn?

互相抱怨現在的伴侶??


不,這不是我

整顆心想的都是那個沒品骯髒的枕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