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開始忙碌

上禮拜五自己過起了母親節

不是跟小孩一起過,是第一次把小孩放在幼稚園

然後去朋友家玩


幼稚園下午三點下課

我用延長保育到六點

最後兩位老師是六點十五分下班

所以我必須六點前趕到幼稚園接小孩


那天回家時

已經有點趕了

但還是可以趕上六點前接小孩

轉了兩次車

是我不太熟悉的車站

所以穿著高跟鞋用跑的

跑了好久

終於趕上電車

六點前接小孩綽綽有餘


因為跑太快

一坐上電車時,差點喘不過氣

結果,不到五分鐘

電車突然停止了

似乎是發生一些事故

所以必須停止運行


當時心裡又慌又急

好怕趕不上接小孩

十多分鐘過去後,電車又再次行走


出了車站

我跑很快回到家

騎腳踏車去接綠茶

騎的時候倒是騎很慢,雖然心裡很急

因為我主要照顧小孩的人

我不能發生任何事故

所以騎腳踏車時都很小心


到了幼稚園時

已經六點十分

園裡只剩綠茶一個孩子

老師牽著綠茶的手

綠茶看到我時有點嚇到的樣子,說不出話來


當天我罕見地化了大濃妝

老師拿了綠茶做的母親節禮物給我

要綠茶跟我說:媽媽,我愛妳


可是綠茶講不出來

臉上充滿委屈


我問老師:六點就只剩綠茶一個人嗎?

老師回:其他孩子大概五點50分時就被接走了,所以只剩綠茶一個人待到六點


這時綠茶小小聲地說:媽媽,這個送妳


當時好想緊緊抱住他,好想跟他說對不起,媽媽來晚了


這一陣子事情有點多,隔天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加上睡眠不足

當天回到家後

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氣球

我想著爸爸要工作的禮拜六日

一定要積極陪綠茶

前提是等我把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做完後





隔天禮拜六

下了雨

我帶他去買東西時

他第一次穿上屬於自己的雨衣

手上拿著小雨傘

開心地一直說:好快樂呀!!!


去選要送給婆婆的母親節糕點時

順便買了一個草莓蛋糕給綠茶吃

他好開心


婆婆小時候在東京長大

我要買的糕點上寫著她小時候住的地方的地名

這是連續第三年送她這家店的糕點

每年母親節推出的裝糕點的小籃子都不一樣,這是最讓人期待的地方






母親節那天是個大晴天

我帶著他去隔壁車站晃晃

他騎著三輪車

剛好遇到母親節的活動

他用黏土做了戒指送我

還幫我畫了一張畫


之後他一直陪我逛街

那天特別乖

都沒有喊要買玩具

還主動說要去看媽媽的衣服




禮拜一的早上,又是上學的日子

前一天我忘記買肉了

只好用刷刷鍋的肉炒菜,當做便當的菜

綠茶上課後

我拿起了鍋裡剩下的肉來吃

差點沒吐出來


好難吃

於是整盤倒掉了

這是第一次我把自己做的菜丟掉

很擔心綠茶會不會覺得很難吃


那天早上我還帶他去看小兒科

他這幾天鬧肚子痛

但看到醫生後,肚子突然不痛了

醫生也說他看起來很健康

所以我還是送綠茶去幼稚園


怕綠茶身體不舒服

又吃到難吃的肉

該怎麽辦?


當天綠茶回家後

我打開他的便當

全部都是空的

他把難吃的菜全吃下去了


好有罪惡感

所以隔天做了他最愛的玉米火腿炒麵


孩子比我們想的還要懂事跟堅強

而且相信著媽媽說的每一句話


孩子五歲前,心裡都是媽媽

我的心裡也當然都是他

只是我還有些重要的事情要做

很多他的事情,我只做到及格就好...其他的心思,我放在自己身上


因為有天,等他懂事了...

他會變成一個有自由想法的人,我還是我....我們心裡有對方就好,不用太過干涉彼此

所以我還是在持續做自己的事情,持續做著自己的夢

我不想幫他做夢...

不是因為我是什麼想法開明的媽媽

而是,幫人安排或是去命令一個人,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

我不太懂星座,但偷偷問,這跟雙魚座O型有關嗎??


話說,我這人是永遠的工人命,助理命....

我喜歡得到指令去做事

而不是叫別人去做事

之前打工時有人賞識我,要我帶新人

我嚇到推掉

我最不會叫人家做事情了,因為很麻煩!

看到事情,自己就先做好了,這是最快的






綠茶最愛吃的炒麵




以下是綠茶的作品

幼稚園生活好像很充實^^
  









最近比較少用網誌記錄生活

其實這是我最喜歡的記錄生活的方式

終於有時間回留言了

不知道有沒有漏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