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記錄這美好的一天

禮拜三,先生休假

我早上八點起床幫綠茶做便當

綠茶跟爸爸一起看早晨兒童節目

先生看我似乎忙得一團亂,

過來說要幫我做便當


送綠茶去幼稚園後

先生去剪頭髮,順便去預約車險時間


下午兩點

全家人一起出門

下著毛毛雨

但我們還是帶著足球出門


到了汽車賣場做了車險估價項目

要一個小時才會好

所以我們先帶著足球到附近的公園玩


風很大

有一點點冷


那個公園有階梯可以上去

上去之後是一個森林草園

有許多其他公園看不到的植物

以前的我對公園沒有任何感想


當了媽媽後

對公園的觀察變很敏感

尤其是東京的公園,他們真的弄得還不錯

繳那麼多稅,一定要善用這些不用錢的設施


爬上階梯的時候

綠茶看到黃色的土

跟我說:媽媽,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馬鈴薯喔!!!

的確,這公園就像一個小島一樣,有一個小山坡

日本有一個五歲前的兒童節目,其中有一個小單元句叫做"馬鈴薯小島"

所以綠茶以為這座公園是馬鈴薯小島


聽這樣的童言童語,比跟大人講電話有益多了

對我而言,可以每天講長時間電話的人也算有才之人了

記得20歲以前真的很愛講電話

但變成大人後

講電話的對象幾乎都是男生

結婚之後跟老公也沒什麼好講電話的,每天都見的到

我總不能去跟其他男生講電話吧

所以就很少講電話了


玩了一會兒的足球

爸爸又在捉弄綠茶

非得要把他弄哭

綠茶跌倒

一直喊著好痛

但地上都是落葉

我以為他不痛,只是在氣爸爸捉弄他,所以沒有去觀察他的腿


那天晚上回家後,脫下褲子,才發現綠茶的腿有一道三公分長的傷痕

有一點點深

他是個跌倒也不會哭的孩子

這點常被公園裡一起玩的其他媽媽們誇獎

但既然他不是放羊的孩子

我卻因為地上都是草,以為他只是想跟媽媽撒嬌才哭

這對爸媽該打屁股了


之後,我問綠茶,腿上的傷是誰弄的

他說是爸爸弄的

三歲小孩誠實到有點神奇

之前他鼻子上有傷

我問他,誰弄的?

他說是別的小男生弄的,老實說,我不怕他那一點小傷,就怕他說謊

後來問幼稚園老師,老師說,他昨天真的有跟其他小朋友打架


我後來問綠茶,那你以後要跟他玩嗎?

他說:明天不跟他玩,但明天的明天要跟他玩

我問:他是壞孩子嗎?

綠茶:不是!!(他說不是的時候,是非常肯定,甚至臉上還出現媽媽怎可懷疑我朋友的表情)



玩了足球後

下起了毛毛雨

我們走下坡出了公園

回到汽車賣場


賣場的人開始跟老公談

我跟綠茶則是在汽車賣場的兒童休息室等他


他們談的有點久

從五點談到七點

當時綠茶已經七個小時都沒吃東西了

肚子餓到不行

他突然走向還在談事情的爸爸

於是老公抱起綠茶,讓綠茶坐他大腿上,就這樣抱著小孩跟賣場的人談

綠茶在爸爸的懷裡很乖

跟爸爸說:我想回家了


悅屎曾經跟我說過

如果小孩走向妳的時候

千萬不能跟他說:你走開

這是禁忌,小孩子會受傷

他是不是很疼小孩?

這個人是發自內心地疼愛綠茶



賣場一堆玩具

綠茶自己一個人乖乖玩兩個小時,玩到很累了

我也在沙發上不小心打瞌睡


後來賣場的工作人員送上一杯熱咖啡跟蘋果汁給我跟綠茶

綠茶一下子就喝光了

原來他那麼渴

卻沒有跟我說


悅屎看到綠茶一口氣喝光一杯蘋果汁也嚇一跳

綠茶喝光蘋果汁後又默默地玩著玩具

過了十分鐘

終於談完


要走之前

綠茶收好全部的玩具才走


在車子上

綠茶喊著很餓

他會了一個很糟糕的單字"餐廳"


沿路上吵著要去餐廳吃飯

吵了五分鐘

綠茶累到睡著了


他不是一個一定要去餐廳吃飯的孩子

而是爸爸的休假日

總是我們的外食日

所以我們三人都很期待


晚上七點

是交通顛峰期

路上有點塞


悅屎把車開回家

我們叫醒了綠茶

醒來後發現自己不在餐廳

綠茶有點小哭

從停車場走回家的途中

爸爸跟他說:等等要去商店街的餐廳

綠茶竟然就不哭了


而且非常相信等等回家後要走路去商店街的餐廳

他是個很愛爸爸的孩子

他覺得爸爸是全世界最帥的人

以前不管跟悅屎吵到多誇張

我從沒在孩子面前說過爸爸或其他長輩的壞話

為了這信任的一瞬間,我一直守住這個原則


進了餐廳後

綠茶好興奮,卻因為太過期待去餐廳這件事,異常地乖乖坐著不敢亂動

對他來說,服務生的一舉一動也算"餐廳"項目

在小孩眼裡,(也許是在綠茶眼裡)服務生就像老師一樣

當他們走過來時,綠茶就會格外安分


悅屎跟我說,其實不用點套餐也沒關係

妳點妳愛吃的

雖然他這樣說,我還是不敢單點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我們家去用餐時總是點兩份套餐

小孩跟我們一起吃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後

悅屎自己又點了三道小菜

他說偶爾奢侈一下沒關係


印度咖哩店的店員送來一盤免費招待的烤洋芋片

綠茶跟悅屎瞬間秒殺

看來他們真的很餓了


後來送上被裝飾得華麗的沙拉

那是悅屎單點的

還有一盤炸雞腿肉

跟一杯給綠茶的柳橙汁


綠茶很快地又一口氣喝光柳橙汁

然後狼吞虎嚥地吃著炸雞腿

我不顧炸雞腿還很燙,用湯匙跟手指把肉弄小塊一點

那盤炸雞腿我只吃一口,其他都被他們兩人吃光了

悅屎那天白天都沒吃什麼,他不好意思要我在他的假日煮菜

他休假就等於也是我休假


沒有丈夫休假老婆不休假的道理

這是他的優點


看著他們兩人津津有味地吃著印度咖哩

綠茶印度麵包一片接一片地吃著

看著他吃著滿足的臉

又看看悅屎

想起孩子出生前,兩人常常外食

當時不點套餐,都是單點


悅屎問我幹麼不吃

其實我不是不吃

只是這星期胖了一公斤一直回不來

他自己瘦了四公斤,就可以大吃大喝

我一點能吃的空間也沒有

而且他本來就瘦了,又瘦四公斤,跟我站在一起,

不太像帥哥跟歐巴桑

反而像老夫少妻

胖胖臉時看起來會比較年輕

因為這種自欺欺人的性格,導致我生孩子後這三年多以來還沒瘦過



這篇網誌4/26開始寫,寫到上面這一段後隔天4/27回名古屋

現在回到東京

我已經忘記我要寫什麼當結尾了

才10多天前的事情

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所以像我這種健忘的人很適合寫網誌記錄生活

常有人跟我說,喜歡我寫過的那一段小事情或是那一段內容

我常常想不起來

連自己寫過的都忘記了



最近忘東西忘的很快

一個小時前想著要做的事情

一下子就忘記了



我常去翻閱以前寫過的網誌

公開的有650篇

非公開寫給自己看的有100篇以上


好險有寫

不然這幾年做了什麼我大概都會忘記



最後

2013/4/24

那天的感動到底是什麼?

想不到結尾

就是覺得很幸福,很感動

但想不出來最後的小細節了


似乎是綠茶跟爸爸一起走回家時

綠茶一直要跳進下過雨後的小水坑了

把自己的腳都弄濕了


他一定是很開心才會跳來跳去

我們不約而同沒有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