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悅屎是一個好爸爸

每天幫綠茶洗澡

然後幫我換尿布,陪小孩玩.....出門都是他在背綠茶

一直抱怨他,好像我是一個得了便宜又賣乖的人


可是,他不知道哪裡學來的育兒知識

讓我很頭大


1. 嬰兒不怕冷,所以他都給嬰兒穿很薄的衣服

   只要我多給綠茶穿一件外套,怕晚上回家會著涼(日本日夜溫差大)

   他就會不爽,說我都不相信他,而且綠茶是男生,還穿那麼多

   很不時尚,然後說我是一個神經質的媽媽

   (可是他自己可以穿外套出門)

2. 尿布的貼貼要貼斜的,我跟他說,全世界的媽媽都是貼平行的

   因為貼斜的,會刮到嬰兒大腿的肉,嬰兒會不舒服,但是因為這件事

   又跟他吵架了

3. 要訓練嬰兒的手臂,所以可以只握住嬰兒的手腕把嬰兒抱起來晃

   那天,寫了悅屎的優點(Yokota B型 那一篇),寫完就後悔了

   我去幫他買菸回來,一打開門,綠茶看到我立刻扁嘴哭出來了

   (他的表情非常痛苦的樣子,我到現在還會想起來)

   在眼前的是,綠茶像一隻猴子一樣,兩隻手被悅屎吊起來晃

   他是一個9.4公斤的微胖嬰兒,他的手臂能有多有力?!

   我叫他立刻放下綠茶,他就生氣說他只是在訓練嬰兒的臂力

   (你為何不先去鍛鍊自己的腰力,悅屎是一個睡前要綁腰布,腰不好中年男性患者)

4. 出門在外,嬰兒是第一優先才對,不期望有人對我體貼

   只希望別人的小孩不要來撞我的嬰兒

   但是,有一次有一個小女孩在車站玩溜冰,約10歲以上吧,當時是悅屎推嬰兒車

   因為悅屎不讓我推嬰兒車....

   那小女孩就直接撞上我的嬰兒車,我立刻罵那小女孩

   : 誰教妳可以在車站玩溜冰的!!!!

   那一瞬間,悅屎覺得我讓他很丟臉,就生氣,然後我們又吵起來了!!

   或者是,有時候綠茶在電梯裡哭起來,我安慰他,所以蹲在嬰兒車旁

   悅屎立刻在大家面前大聲說"妳讓開,快讓開,有人要過"

   非常大聲,然後還給我重複

   但是並沒有人要過,電梯門都還沒打開,我自己會衡量時間


5. 抱著嬰兒邊抽菸

   我自認是一個很溫柔的人了,因為從來沒要他戒菸過

   即使我的小孩出生了

   我知道,要戒菸比戒一些毒品還難

   所以沒逼他

   但是這樣的寬宏大量被利用

   他很愛綠茶,會故意叫我去做別的事,然後跟綠茶玩

   有時趁我不注意,邊抱綠茶邊抽菸

   那天我念了他幾句,他又生氣了

   諷刺我將來一定是怪獸家長,會把所有錯怪罪他人,怪罪老師

6. 他很愛煮菜,我不喜歡他煮菜...因為他每次都煮的火從鍋子上冒出來

   防煙警報器響,有嬰兒在,可以不要這樣嗎?而且我以前有不愉快經驗

   導致我很怕看到火....

   又不是我沒在煮三餐,也很用心在學不同料理..為何他一定要親自下廚


還有太多太多了....

最近已經不想在唸,因為繼續唸下去,我跟悅屎一定會離婚

可是,

可憐到綠茶這無辜的孩子


昨天,

他的無神經,漫不經心,不讓我推嬰兒車

自己卻不小心讓綠茶從嬰兒車上掉下去了

每次出門時我都會檢查有沒有繫安全帶

昨天也檢查過了

原來,在進店門口時,他本來要抱起嬰兒,解開了安全帶

自己卻忘記,直接進店裡,沒抱起來

我當時在點餐

結果綠茶就在我面前掉下去,摔到了頭

當時,我的身體是在發抖的

把綠茶抱起來時,他哭得很大聲,眼神充滿哀怨

好像在責怪我,"為何妳要把嬰兒交給這個無神經的男人!!"


今天,餵奶的時候,有東西塞住奶嘴的洞

所以綠茶喝了五分鐘都沒動靜,我才發現,洞被塞住

立刻拿開,然後重新餵奶

綠茶可能喝太快,突然間全部吐出來


不知道是吸入太多空氣還是昨天撞到頭

(在場的人都跟我說,綠茶是身體緩緩掉下去,才撞到頭,所以沒很大力,不知是不是在安慰我)

我跟悅屎說,我明天要帶綠茶去看醫生...他還是老樣子,覺得我大驚小怪


為了維護夫妻關係,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畢竟你還是個好爸爸

只是,對我來說,你就是一個很愛綠茶的三歲小孩

吵著要跟綠茶在一起,卻讓我更加緊張


一個幼稚的大人比一個三歲小孩還危險

因為三歲小孩會聽我的話

知道不能給嬰兒劇烈搖晃


剛剛綠茶在我懷裡睡著了

默默地決定了一件事


我要當一個瘋子  當一個怪獸家長  當一個神經質的歐巴桑


因為在天秤的左邊是夫妻關係

在天秤的右邊卻是嬰兒安全

為何這兩件事被放在天秤上,讓我心煩,吵到快憂鬱了

生了小孩,不求他有多會讀書,不求他會幾國語言

給小孩一個安全的環境是父母的義務

也是出生到這個世界所有生命的權利


也許,我太誇張了

但是,昨天那一撞,真的撞出我的決心了


看著綠茶出生到現在所有的笑顏

是我實行這個決心的動力



嫁到了日本,去年入籍,今年底要辦婚宴

如果,婚姻出了問題,帶著小孩回台灣,會很丟臉



但是....沒辦法,丟臉算什麼....

面子面子,是哪一個XX呀

有錢可拿嗎??


寫了信給悅屎的媽媽,希望他媽媽教一下他正確的育兒知識

也是沒有回應,因為悅屎家族的人沒人敢唸他


那那那...他如果不改的話,大不了就離婚吧


身為一個媽媽,不發狠的話,該怎麼保護自己的小孩


寫了好多好多


為何生了小孩,是如此的甜蜜,但卻又是如此沉重


這個世界上,還有比自己小孩的笑臉更可愛的東西嗎?

就算他眼睛小小,身體胖胖




















悅屎,你是有什麼籌碼可以跟我兒子的安全相比

你有什麼資格可以比過這樣的笑臉

我要收回之前說的那句話

珍惜現在幫妳倒水的人


以前有人傷害了我

但是男女之間談戀愛,本來就是這樣

那些人怎麼壞怎麼花心又怎樣

我並不會想殺了他們


可是老公這種生物

只要他的無知害到了寶貝

就會想殺了他


發洩完了

送出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