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闆,就是悦屎

我每天要搞定小孩,煮菜,打掃...他會抽空幫我帶一個小時

但那一個小時大概就是我煮菜時吧

所以就算他幫我帶,我也沒辦法休息


做到比牛還累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年輕人多做一些,多拼一些,沒什麼不好

只要拼出來的錢是放入我口袋,再忙再累我都沒關係

因為我超愛錢的


綠茶睡著後我還要處理一些雜七雜八連絡客戶的事情


我要抱怨的事情來了

前幾天他還說,如果遇到有人看我是外國人而不想跟外國人做生意

那麼,那樣的人沒資格跟我們做生意

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的想法


但最近

我最累的事情是

溝通不良!!

有理說不清


他不知道在怕什麼

如果客人晚一點點匯錢

他就會很緊張

覺得是不是我把自己的帳號寫錯了

是不是我的確認動作有問題

這兩天我一直去刷本子

刷了很多次

那個人就是還沒匯進來


然後他就一直抱怨說為什麼我的某帳戶要用刷的

都不能網路確認

我其他的帳戶都可以網路確認

只是客人指定要匯到那一家銀行,我也沒辦法

我也可以去申請,又不是沒問過,他們說我要到原本身請的那家銀行申請才可以


而且,郵局或銀行都離我們家走路兩分鐘跟五分鐘的地方

只是某位客人晚匯錢過來

他就一直唉聲嘆氣

我很討厭別人工作時發出嘆氣聲

我有叫你去確認嗎?都是我在跑,你嘆什麼氣呀

你都要嘆氣,那我該哭哭找媽媽嗎??


出現問題時,解決就好....不要緊張,然後一直嘆氣說一些悲觀的話

他說了一些悲觀的話打擊士氣:唉~~這一行還挺麻煩的~~唉~~唉~~~



最大最大的壓力來自他不信任我

只因為我是外國人

他自己沒說

但我感覺得出來

是對方沒匯錢過來

悦屎卻懷疑是我帳號給錯或是中間問題一定是我哪裡有出錯....

寫過的每封信都確認過了,我沒寫錯

他就從昨晚碎碎唸到今天

然後要我趕快寫信問客人為什麼還沒匯來


可是,才差一點點時間,就急著問客人

這樣很失禮耶

我忍到隔天下午四點才問客人

客人才說:啊~~我匯到妳另一個戶頭了


所以,根本就不是我的錯

又讓我想起很討厭的事情

留學打工時

有時候是別的工讀生弄錯

或是廚房的人送錯料理

可負責包廂的人是我

客人就會覺得:一定是因為妳是外國人,所以才搞錯

每次不是我的錯

就因為外國人身份,很多事情我都要比任何人小心

還要提醒一起工作的人,跟我工作要非常小心,不然,你出錯別人會以為是我出錯


我一直很小心翼翼

也工作幾年

都是在弄那些事情的書信往來


我會寫錯帳戶號碼???

我會不懂怎麽刷簿子??

只因為我是外國人,講日文不是那麼標準,感覺就比較笨比較會出錯??

很不甘心

明明就比別人小心

但為什麼出錯,或是別人的因素,就要怪到我頭上,質疑我!


大家看過一公升的眼淚嗎?

女孩最後無法正常說話,說得很慢

有一群年輕實習醫生看到坐輪椅的女孩講話很慢又吃力,

實習醫生們用嬰兒語跟她說了一些話


男孩跑去教訓那些實習醫生:你們上課都沒專心在聽課嗎??

患這種病,會無法完全表達,但她的智力還是跟普通人一樣!!

請不要把她當成五六歲的小女孩


身為外國人,跟日本人工作就會常有這樣的感覺

只因為我日文不是講的跟日本人一樣好

就把我當成會出錯的人

好氣

睡覺去


抱怨歸抱怨

還是很愛他

我可是公私分明

他雖然是機車老闆

但是個好爸爸,好老公


最近沒時間畫畫

我也好想在孩子睡著後,工作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時間真的不多

頂多半個小時時間可以打網誌抱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