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發生了一件小事情

第一次如此感受到孩子跟母親之間的牽絆如此的深


元月二日那一天,大家一起到名古屋的兒童總合中心玩

有一個很長的坡道

然後外星人又很執著要推嬰兒車

不知道他哪跟筋不對不對勁,還是火星的磁場當天比較強

突然跟七歲小姪女提議:我們來賽跑!

然後就推著嬰兒車全力地奔跑

當時我聽到賽跑這兩個字時

想要阻止也來不及了


在我眼前

就是一位父親全力地推著娃娃車在坡道奔馳著

只要有一個小小石頭在地面上

都有可能造成娃娃車翻覆

小孩彈跳出來撞到水泥地面的事故


那一瞬間

整個背都涼了

其實因為推娃娃車亂推不看路

老是撞到地面上的落差地方

他被我唸了很多次

卻又異常地堅持出門要他推嬰兒車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完美的事情

我也好希望一個做事小心周到的成年人堅持要幫我推嬰兒車

而不是一個粗線條愛耍帥的老男孩


從賽跑start那一秒開始

我驚覺從此以後的人生沒有一刻可以離開綠茶了

因為太危險了,雖然這位爸爸很樂意幫我帶孩子


從綠茶出生到現在已經一歲兩個月了

我還沒有離開他超過半天


現在,連一刻都無法放心了

一想到推娃娃車奔馳這件事,就無法信任悅屎

真的很少因為綠茶的飲食營養、育兒方式對悅屎生氣過

他亂餵,我都睜隻眼閉隻眼

沒為這樣的事吵架過

我只要求安全這件事

讓孩子平安長大是父母的義務


昨晚打這篇文章時越打越氣

跑去找悅屎問清楚

很冷靜地問他

"是什麼樣的心境,讓你突然想到要推著娃娃車賽跑"

"你知道嗎?常常有人因為這樣造成事故"

他回我:"所以說,沒事別看新聞,只報壞事不報好事,那是萬分之一的機率"


後來他又開始轉移話題

而且話還比我多

"妳們女人才是最危險的,反應慢,邊走邊聊天,看不懂交通號誌,所以我才說
交通事故通常都是女人引起的,不應該隨便發駕照給女人,我是交通大臣的話,一定
會讓汽車考試更嚴格....."

後來整個話題他都滔滔不絕地在講交通安全號誌

還拿紙跟筆出來考我

我也只能再次面向可愛的電腦

無視他!!!


他還丟下最後一句"我還可以教妳很多,等妳上完我的課後,就讓妳騎腳踏車了"


不管是上次的過馬路20秒

或是這一次的推娃娃車奔馳

他都可以講倒我


螃蟹橫行過馬路(外星人)才是最快的

直線過馬路(一般人)會比較慢到目的地


我問他:可是一直在馬路上不是很危險嗎?

他回:我的耳朵一直處於注意任何來車的狀態,所以我才說女人不適合開車

     開車就是要又看又聽的,反應才會快....

然後又是滔滔不絕


我也只能把孩子當成一輩子的牽絆

不然一直唸他

那我大概每天都會跟他吵架


而且想到他又那麼愛孩子

就不忍心唸他


今天去看房子,一整天都在外面

尤其是我跟綠茶

當他們在不動產屋談事情時

我帶著綠茶到外面透氣

因為裡面的暖氣太強

讓我的頭好痛


但是外面又是強風又是寒流

偶爾跟綠茶跑到書店樓上看繪本

但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吹風


辛苦了一天,終於挑好房子

回到家後

悅屎感冒了


我摸綠茶時

發現他身體好熱

今天一整天都覺得他身體好熱

我以為是穿太暖的關係

結果量一下溫度

38度!


難怪今天睡覺時一直很虛弱地說夢話

悅屎家族的男性有會說夢話的遺傳基因

我每天都在聽

還曾經去查為何會每天都說夢話


之前綠茶說夢話都是跟活潑的語氣

"這個!這個!這個!"(他也只會講這句,到現在連媽媽都不會講)

(他以為全世界的東西都叫做"這個",每天都在指著東西說"這個")


今天的夢話是

"這個~~~這~~個~個~個~~~"

很虛弱

但我沒察覺到是因為發燒的關係

還跟他爸兩人一起笑他


晚上八點知道綠茶發燒後

這個爸爸開始幫他補充水分

冰枕

加濕機

補充維他命C,要我去買果汁回來


然後都是悅屎一人緊緊抱著他好幾個小時

用冰枕幫忙降溫


今天在書店看到小孩的小城堡

拍照給悅屎看

雖然家裡沒什麼多餘的錢

看到綠茶很開心的臉

悅屎一口氣就決定買給綠茶小城堡

那麼疼小孩寵小孩的爸爸

真的沒辦法跟他說:都是你抱著讓小孩露出肚子!!


只能時時刻刻看好孩子

跟他吵,他不一定會改

很多事情他也都默默改過了


但更多事情千交代萬交代就是改不了,或是忘記

例如菜刀用完不要放沾板上,因為孩子的手碰的到沾板,菜刀會滑落

(他是好老公,會想做菜給我吃,但我一點都不喜歡他做菜給我吃,因為

他的沾板一定會放的斜斜地讓孩子的手碰的到,菜刀又在上面,唉...)


兩人都睡了,悅屎也累壞了,我卻不敢睡,每隔15分鐘量一下綠茶體溫

><

雖然誇張了一些

但這就是媽媽吧....

因為擔心,固執地做一些外人看來可笑的事


我也想灑脫,耍帥地育兒(綠茶出生前的想法)

就像之前有一個很紅的新聞,法國女人優雅育兒,邊優閒喝咖啡邊

照顧旁邊的小嬰兒...而且法國小孩不尖叫


可是有太多太多顧慮了

直到綠茶現在一歲多了

我才開始喝熱咖啡

邊喝熱咖啡,或是晚上來杯熱可可

是要燙傷孩子嗎?


我也很想灑脫地喝熱咖啡,看時尚雜誌....

但一想到為了一時的貪嘴

如果燙傷了嬰兒怎麼辦

只能喝冰咖啡


孩子是一輩子的牽絆

開始感受到一點點了


真的要孝順父母,不管他們現在多無理取鬧或是老頑固

當我們還是小孩子時,發燒時爸媽一定不敢睡覺

那時晚上沒電視可看,沒網路可上,沒資訊可查,那時代的爸媽更偉大!!!









因為發燒臉紅嘟嘟地,我卻以為是暖氣太強

綠茶,對不起

病好後存錢買小城堡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