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求進步的人

這兩個月來,很少吵架了

還去買一些如何跟丈夫相處之類的書來看

盡量想他好的地方,盡量寫他好的地方


可是,這幾天已經超出我的極限了

有兩種人,我最討厭

曾經在網誌上透露不少次了

第一種

漫不經心,什麼都不想的人,想法天真的男人


第二種

不懂感激的人,認為別人的付出理所當然


很可惜的,悅屎這兩點都有

儘管他很多優點,我很愛他


但真的無法容忍

如果是同事,是朋友也就算了

但他是一個與我不可分離的人


我脾氣很糟嗎?

喔,不

認識我的人,沒看過我發脾氣

出社會將近十年,

沒錯

大學時念日間卻做正職的工作

沒人看過我發脾氣,沒人看過我不耐煩

或是一句情緒化的話,都沒有


悅屎好天真

他又把另一套球組給我,要我賣掉

而且他覺得大概兩三天就會立刻被買走

我上個月幫他賣了一組

從修片到包裝寄出,都是我弄的

他只負責收錢

以前有做過相關工作,所以知道如何跟日本人做生意

那如果今天是其他人,你臨時需要一筆錢,想賣東西

有這樣的老婆可以幫你立刻搞定嗎?


結婚招待狀,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弄好的

弄到跟印刷廠印出來的不相上下

因為我懂紙,懂一些小小撇步

他沒問過一聲,沒關心過一句


幫他做網頁,幫他修圖,幫他做文件

只是怕他熬夜太累


從嬰兒四個月開始,任何文件要申請的

都是我背著孩子到處跑,都是我自己翻譯,自己查,沒求過他

他也沒問過

跟他抱怨一下,為何休假也不陪我去那個轉車轉好幾次的入管

他就會說,誰誰誰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到哪裡哪裡

妳這樣就喊累,全世界就妳最可憐嗎?


自己一個人帶孩子坐新幹線

自己一個人在他老家跟親戚問好


這些那些,並沒有被感激

他覺得其他的太太們也做得來

只是我愛計較

我想當貴婦


我很愛抱怨嗎?

從10月到現在,一整個月,就只唸過他兩次

一次也才一句話

這樣仁慈的太太哪裡找


真的很少很少唸他

一整個月兩句話

多嗎?


因為他工作很辛苦,不想讓他在下班後還聽我抱怨

我也不太講給朋友聽


跟這樣的人相處,快讓我爆炸


他怎麼可以對一個一整個月有五天都沒花到一毛錢的我說

妳想當貴婦,想嫁給有錢人對不對?

(先送我一棟房子,我就讓你罵一輩子肖想男人的錢)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問我,今天吃什麼?

沒有一句關心的話


卻問我,XXX今天吃了什麼?


我瞬間爆炸,這天真的男人,都沒發現我已經好幾天沒跟他要生活費了嗎?

我跟綠茶吃了三天咖哩了

只因為剛好在發薪日前,

自己又很會忍

不想那麼快跟他要生活費,讓他可以安心搞自己的事業


沒有一句關心的話

卻去關心別人吃了什麼


婆婆要我提早一個禮拜去名古屋選婚紗,挑一些婚宴可以穿出場的禮服

公婆掏腰包要讓我拍婚紗照,而且是全包的那一種

很貴很貴

但是,我跟悅屎說我要提早一個禮拜去名古屋時

他用很不耐煩的口氣說:提早一個禮拜要幹嘛?不就28宴客,29拍婚紗,當天拍完就可回東京了

我又爆炸了

婚禮的事,婚紗的事

從開始討論到現在,他沒有參與討論兩分鐘以上

兩分鐘!!!沒錯,兩分鐘喔,一點都不誇張

他覺得,27晚上到名古屋,28宴客,29挑婚紗,拍婚紗照,還可以下午回東京

那婚宴的禮服呢?造型呢?禮服呢?一切一切繁瑣的事呢?

公婆常常送東西過來東京,對綠茶跟我的疼愛不在話下

不用回去久一點給老人家多抱抱綠茶嗎??

老人家花了那麼多錢給我們到最好的地方拍婚紗,不用感激一下,配合一下嗎?


我不拍了

本來就不想跟他拍,一想到這種坐享其成的心態

寧可跟路人拍,也不要跟他拍

我最恨這種不感激的人



什麼都不用想的人真爽

樂觀的人真爽

有一個什麼都會的老婆真爽

當老婆一個月一次的抱怨時,只要說100年前的太太們多辛苦多辛苦就可以帶過去


這幾天,我爆炸了


突然間,跟他說

北野さんと違うところが嫌なの!

我就是討厭你跟北野先生不一樣的地方!!!


我喜歡細心的北野先生

我喜歡每天問我吃什麼的北野先生


一講完我就倒頭痛哭了


然後過沒多久,擦乾眼淚

對他說: 拜託跟我離婚好嗎?我還是無法跟什麼都不想的你在一起

贍養費我也不要,求求你好嗎?我只要綠茶


但是,他死都不肯放棄綠茶


打官司打到傾家蕩產他也要綠茶


然後又在我耳邊碎嘴,妳是不是想跟我離婚嫁給有錢人


於是,我瘋狂打自己,

家暴總可以讓我離婚吧

他潑了我一身水

鬧劇結束


只有愛真的不夠

為什麼不改過

他嫌過我一次,吃完飯不立刻洗碗,一年多了,除了生病,我沒再犯過

他嫌過我一次,打開洋芋片不要用撕的,要用剪刀,半年了,我沒再犯過

因為我把話聽進去了



一句關心的話,那麼難嗎?

只要一句關心的話,任何苦都不是苦

沒有關心的話,真的無法努力下去了


不喜歡甜言蜜語的男生

但是也不能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去認真想

認為別人的付出理所當然


就寫到這裡

不繼續罵了

寫到一半時

悅屎打電話來問我今天吃了什麼

桌上有放一萬塊,妳有去買想吃的東西嗎?

我只說吃了飯糰,再見

因為眼睛瞬間都是淚水,講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