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名古屋三個多月待產到生產的日子

還是持續地寫著日記

無法寫太詳細,只記下比較重要的事情

 

三月中旬,剛生完不到兩個禮拜

悅屎來看我們後,他才離開沒多久

我就開始想他了

 

當時還是一樣每天講電話

 

某天晚上,他在電話裡說:妳是不是又把腳踏車的打氣筒放外面了?

那個打氣筒如果被雨淋到再充氣的話

腳踏車的車輪被打入雨水,會整個無法用

就要花一千日幣買零件來換

 

之前已經有一次經驗了

他覺得我怎麽都講不聽

跟我說:下次妳又放外面被雨淋,無法使用的話,就不再買零件了!

 

當時,我才剛生完不到兩個禮拜

心裡想著,他什麽都沒付出,平常也不會想說送我個花或是送我東西

才1000日幣的東西,為什麼要對我講這種話

我又不是故意的,因為玄關真的太窄了,打氣筒又一直倒來倒去

只好放在外面

 

如果壞了不買零件,我怎麽帶孩子出門?!

 

越想越委屈

把平常不會說的話都說出來

"誰叫我們家那麼小!!而且你的那堆寶物(垃圾)都沒整理"

 

他:家裡小,怪我囉?妳要不要自己去工作看看?

 

然後,他就掛我電話了

 

當時真的覺得很難過...原來剛生完孩子,也不會被好好對待

也許沒被好好對待的只有我吧

 

隔天,因為綠茶太想跟爸爸講電話

只好讓他們講電話

 

當天晚上,他說想在東京郊區租倉庫

一個月至少要一兩萬日幣

我當然是不答應

花這筆錢,那我每天為了省幾百塊日幣而做便當就沒意義了

不如把錢拿去吃好吃的東西或是當孩子的教育基金

 

他覺得我們家的確太小了

東西也太多

 

於是,為了他的那堆東西,我們討論了好幾個晚上

也想過要不要買一個倉庫放在陽台

他也趁假日時去看有沒有好的倉庫

可是如果要在後院放倉庫,還是問一下房東比較好,雖然連後院都是我們租的範圍

但是在日本,要放置有點大的東西前問一下,算是基本的禮貌

 

後來,我跟他說,公婆家有很大的倉庫,何不把你的寶物寄放在這裡?

他也說好了

 

從三月中旬開始

到四月初我回東京前

 

好幾次,我問他:你的東西打包好了沒?

他都沒有回答...只說會整理

 

大約要寄10箱到公婆家寄放

我怕他寫地址寫到手痠

還上宅急便的網站幫他印好兩邊的地址,然後請宅配的人把印好的貼紙放到我們家的郵筒

身為一個外國人,可以做到這種地步,算很精的吧

但有點可悲...老婆越能幹,代表老公越爛,代表我嫁的很不好,嫁到一個燙手山芋...

無法自己騙自己...我真的嫁給了一個爛人

爛到讓我身為外國人還比一些日本人能幹

就在我要回東京的前兩天

又慣例地問他

你房間整理了沒?要寄放到名古屋的東西打包了沒?

他都沒有回答我

然後電話裡又是一陣沉默

 

我忍不住說:你該不會要我回到東京才開始弄那些吧?

不然你都不要整理了,我好累,不想管了....大家一起跟垃圾住,就這樣...我們的孩子好可憐,要跟垃圾為伍

你好自私,我一整天都在家裡,要面對家裡,你都不會想讓我有個舒適的空間嗎?

 

他還是沉默

 

心裡真的好悶

為什麽我都忍痛生出孩子了

你什麼都沒有做!

你到底會做什麼?

越想越悲哀

 

要回東京的前一天晚上

我跟他說:我不太想回去...也許我看到房子很亂心情會很差...我不想要嬰兒住在垃圾屋

他沒有說話

還是一貫地沉默

 

然後,我用很糟糕很看扁人的口氣問他:你該不會不知道我們明天在哪個月台下車吧?

他回:我知道

 

隔天坐新幹線到達新橫濱站時

他拿著雨傘,站在靠近我們坐位的車廂外的月台等我們..

 

當我們一下車後,他就幫忙提行李

牽綠茶的手

 

我的公婆是非常好的長輩

他們本來要跟我一起坐新幹線到東京

但是我拒絕了

一個人來回就兩萬了

坐新幹線也才一個小時半

 

其實,帶兩個孩子很簡單

兩老送我到名古屋月台

老公在東京的月台等我們

等於我幾乎沒有自己提行李

這是最省錢的方式

公婆付出太多了

不希望他們又破費

 

回東京的那一天飄著小雨

從新橫濱到中野大概是一個小時半

在路上吃了便當後

我一直看著窗外的風景

嬰兒在睡覺

 

也許這是看到世界大戰前最後的美景

日本的街道很乾淨

連街樹都很美

 

我享受著這一個小時半的休息時刻

 

隨著越來越接近東京市區,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焦躁

想法越來越負面跟悲觀

一定有一大堆垃圾等著我

這個爛人一定什麼事情都沒做

 

回到家後,看到家門口擺了9大箱的行李

這是他的寶物

預計明天寄到名古屋

原來他有打包..那為何不跟我說?

 

打開門後

我們家並沒有很亂

不只這樣

他還買了一些嬰兒專用的東西

也重新布置了家裡的擺設

看起來比以前寬敞多了

 

他明明就有整理

為什麼要默默被我罵

他什麼都不說

 

不是要給我驚喜

原來是

他不知道我乾淨的標準在哪裡,所以無法回答我

 

於是,他白白被我唸了半個月

 

後來,我問他:為什麽不買倉庫放在院子

他說:因為買倉庫放院子要聯絡管理公司...之前跟管理公司處不好...

跟管理公司處不好?

這些我都不知道

追問他為什麽處不好

 

他又是沉默

直到我再次追問

他才說,不想讓妳擔心這些...妳不用知道啦

 

我問:是因為我是外國人嗎?

他回:不是妳的問題,妳沒問題...是有一次續約時我太晚提出資料,被管理公司念了一下...

反正他不希望我再問

我也覺得沒有那麼簡單...

 

但他就是一個什麼都不講的人

 

之前我們一起在賣二手單眼時

商品的好處他都不太寫

反正識貨的人就會知道

反倒是,他很用心在發現商品缺陷的地方

缺陷的地方一定用大標題寫出來,然後把缺陷處的照片放大上傳到拍賣網頁

他想讓看的人先知道商品不好的地方再決定要不要買

這樣可以避免日後的糾紛

 

平常的相處也是

 

他付出的事情很少講出口

應該是..幾乎不講

默默去做

 

婚前就不太講甜言蜜語了

但是為什麽

我常常會忘記這個優點呢?

 

然後幻想自己嫁給一個垃圾

被害妄想症?

焦慮症?

 

跟他完全相反

我做了什麼就立刻講出來

付出什麼很愛寫出來

每天愛現自己做的便當

自己有多賢妻良母

自己有多愛省錢,多為老公著想....

典型愛邀功的浮誇性格

 

看著他什麼都不講的樣子,突然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羞恥

 

他幫我買了兩個櫃子

幫我組裝

幫我買充電器

後來我說想要一台新的印表機

想要的功能跟他說後

隔兩天印表機就到了,是我曾經說過最想要的機型...

當然還是他幫我安裝

 

晚餐通常都是他自己煮

問我要不要吃後

默默自己煮

默默自己收拾碗盤

洗澡前他會默默洗浴缸

 

當我被害妄想症越來越嚴重時

就會忘記他對我的好

 

也許是我想像他是個很爛的人

因為我想被同情

想當悲劇女主角

 

這兩個禮拜

他一直幫我抱孩子,餵孩子喝奶,要我休息

還說:妳上網呀...寫我的壞話呀...我看不懂中文,但大概知道妳都在寫我的壞話

 

我要他不要對我那麼好:你最近都沒出包,我沒有梗寫網誌,生活過得好空虛...

 

有時候想想自己真的是神經病

到底哪裡有問題?

 

越來越覺得這網誌的七百多篇文章是我幻想出來的

希望讀我文章的人別太忠實

可以的話

當成虛構的來讀

太過入迷的話

哪天我突然發瘋說一切是假的...

 

是真是假

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這是寫網誌最痛快的地方

只有寫的人可以決定一切

 

謝謝觀賞

 

他回我:已經四年沒送妳珠寶沒送妳花,那是因為這幾年每到二月妳的生日

妳總是不是我的身邊...二月也是結婚紀念日,妳也不在我身邊

 

也就是,先設法讓雙方無法一起過節,然後再來罵怎麽我生日都沒有禮物

我的個性真的很糟糕

 

好險結婚了

 

最後,

回東京當天在車上時

老公的手機響了

他沒接

他說沒顯示號碼的他都不接

可能是傳銷或詐騙

 

真的嗎?

 

我可是很清醒的女人

不會因為他做了10件讓我感動的事情就漏看一件事

 

就怕別人覺得我幸福

因為哪天突然變不幸福了就太丟臉了

 

留下伏筆

用等著看我笑話的心態也好

 

太幸福有時讓人站不太安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