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操綠茶

七點起床,然後去公園野餐,說是野餐

其實只是帶著野餐布到公園吃早餐





晚上八點,綠茶準時睡覺了


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麽,開心不起來

因為一些原因

讓我無心玩樂

不想講話


反而是講客套話對我來說比較自在一些

"妳好呀,小孩幾歲呀?好可愛喔"之類的打招呼的話


知道自己在難過些什麽

只是不想講出來


因為讓我難過的事情,可能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很微小

顯得自己好像跟大眾格格不入,多愁善感,無病呻吟

對很多社會上冷漠與自私的事情感到無助的憤怒

這樣的憤怒,大家都有...

但大部分成熟的人,吃吃中餐就忘記了,繼續努力過日子

可是我會一直記在心裡,開心不起來


雖然事不關己

也許是自己第一次當媽媽的關係,第一次面臨到這樣深刻的問題

"要是我的孩子被那樣對待,該怎麽辦呢?"

看到了就會好幾天一直陷入那樣的思緒裡


厭惡沒有勇氣又愛胡思亂想的自己




4月19日

綠茶最近活動力越來越強

他開始會越過柵欄爬過來了

所以我必須每分每秒盯著他

怕他翻過柵欄,頭著地,又要多買幾張巧拼了


畫畫也遇到瓶頸

找不回以前的感覺

失敗了好多次,就是畫不好


綠茶很煩,好幾次忍住不打他

後來還是被我打一下

好心疼

可以的話,我不想打小孩




4月20日


他真的很愛照鏡子

最近只要穿新衣服,或是新造型

他就會迫不及待去照鏡子

悦屎要我停止這樣的行為,他怕小孩以後變成娘娘腔

 

常常把家裡弄很亂


這幾天對打掃很厭煩

放給他爛

反正,過沒多久又變亂了


其實,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媽

懂得不多

也沒耐性

常常很厭煩

有時候很想無視他


為他做了一堆事

鬥他笑...陪他玩...


五分鐘後,爸爸下班回來....




他就突然裝哭腔告狀,要爸爸抱....然後這兩人把我排除在外

躲到小房間去看電視


我呢?

我要收拾被弄亂的房間,還要煮菜




4月21日

還是一樣,早上帶著地鋪到公園野餐

下午親戚送的電子琴寄到家裡

下午四點騎腳踏車載綠茶去兒童館還書


照理說,對小孩來說,應該是很快樂的一天

可是從下午四點半開始,綠茶就一直歡

哭個不停

哭到一直抽蓄

像一隻飛鼠一樣,我走到哪裡,他就飛撲過來我的腳下狂哭

不然就是像土撥鼠一樣,拼命地把所有的玩具甩開弄亂

哭到撞牆,撞窗戶...

然後手一直指著廚房的地方


怎麽哄他都沒用

給他喝牛奶也沒用


後來才想到

綠茶今天都沒吃飯

去野餐時,玩瘋了,沒有吃到飯


回到家我就直接把飯冰在冰箱

我也忘記綠茶今天都沒吃飯這件事


趕快餵他吃飯

果然是餓到了

他吃得又快又急

吃完飯後,連最愛的果汁都不喝

倒頭就睡著了


好險,他大哭大鬧時,我忍住沒有打他

不然餓著肚子的孩子被媽媽打,好可憐





去年的二月左右,

我們全家一起到赤本舖挑了一個防止嘴型變醜的奶
嘴,

那裡的奶嘴有很多款,很多種類,後來,戴沒多久,那個奶嘴就
被朋友的小狗咬壞而丟掉了....

一年後,剛剛走在回家的路上,

有一個老婆婆拿著一模一樣的奶嘴,

過來跟我說:「這是妳的吧?」


我嚇一跳,跟她說:
「不是我的,但我收下好了...」

也許這只是巧合,只是我多想了,

活到現在30歲而已,發生很多事
情,好像都冥冥中注定,失而復得,

或是做了不好的事情招受到小報
應...突然有感而發



這是昨天我遇到的事情,寫在FB....


也許給這幾天一直煩悶的我一個解答了


如果,我們看到不好的事情

不管是傷天害理,或是自私自利的事情


我們也許不該用不好的形容詞去譴責她們

因為,也許她們在某一方面已經失去了寶貴的東西了

或是將來即將會失去




我很喜歡這首歌

跟這位歌手的聲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RH5oNG7hA&feature=related



這首歌,"你是為了被愛而生"

後來被很多歌手翻唱,也翻成日文版本過


五年前,曾經上過韓文課

一位年輕的韓文女老師放給大家聽的歌


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的韓國交換學生

用中文很認真地講著她為何喜歡這首歌的原因


在韓國,有一個這樣的真實故事

有一個孩子,他是孤兒,

某天,他被領養了,

被一個幸福開朗的家庭領養,

大家都對他很好,但是,他還是悶悶不樂

他覺得自己是一個被爸媽拋棄的孩子,



某天,

領養他的父母、家裡的兄弟姊妹,還有許多朋友們準備了一個大蛋糕

要幫他慶生

他們圍著那個孩子

唱著這首歌

"你知道嗎?你是為了被愛而生...."




如果一開始,只是光聽一首韓文歌,也許沒有感覺


也許是因為有這樣的故事

也許是歌手的甜美聲音

也許是老師認真地用中文講解的表情

很多原因加在一起

讓我很感動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

卻因為這樣的故事,對基督教開始有好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