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產住院那一個禮拜的事情。

 

住院的第一天,綠茶不敢靠近我

躲在爺爺的背後,遠遠地看著我跟嬰兒

 

住院的第二天,綠茶還是不敢靠近我

躲在爺爺的背後,遠遠地看著我跟嬰兒

只跟爺爺奶奶說話,偶爾吃著零食

 

住院的第三天,綠茶趁爺爺不在病房時

他低著頭問我:媽媽何時才要回家睡覺?

講完這一句話,他就哭了

我抱著綠茶說:再過幾天媽媽就會出院了

 

住院的第四天,綠茶來探望我時,心情似乎不錯

聽說他交了新朋友了

他說新朋友的名字叫做"大象先生"

最近都跟新朋友一起睡覺

自從交了新朋友後,綠茶又恢復了以往的活潑,當然,連任性搗蛋也一起回來了

 

住院的第五天

綠茶在病房裡耍任性

當大人們在跟護士談重要的事情時

綠茶一直插嘴,聲音非常大聲,蓋過了其他人的音量

幾乎沒罵過綠茶的爺爺也忍不住責備了綠茶

跟平常不太一樣的口氣

 

綠茶第一次看到爺爺兇他

 

我也接著跟綠茶說:為什麽大人講話時你要插嘴?

 

大家責備著孩子

我抱著嬰兒

 

綠茶突然說:我想回家了,大象先生在等我...我們約好了

 

爺爺奶奶還要弄一些事情

沒辦法立刻帶綠茶回家

 

綠茶站在病房門口,大聲哭泣,重覆地說:大象先生在等我....大象先生在等我....大象先生在等我....

 

住院的第六天

綠茶帶著他的大象先生一起來探望我

原來大象先生是綠茶嬰兒時,老公的朋友送的一個大象玩偶

綠茶還幫他穿上衣服

 

第七天

我跟嬰兒終於出院了

老公從東京到名古屋來探望我們

 

那一天,因為老公的出現

綠茶暫時忘記了大象先生的存在

他們一起玩了一個下午

 

到了晚上,老公要回東京前

綠茶想哭,卻忍住哭泣

但是眼眶已經紅了

他扁著嘴

說不出話來

 

老公抱著綠茶走到月曆前

指著四月六日那一天

對著綠茶說:等到那一天爸爸會來接你回家

 

看到綠茶忍著不哭的表情

我的眼眶也紅了,但不敢哭出眼淚

 

如果孩子大吵大鬧,大聲哭泣地要爸爸別走

也許我不會那麼心疼,不會也跟著紅了眼眶

 

但孩子忍住了自己的任性

 

他在我面前,非常任性

但他很喜歡爸爸,這一陣子也沒看到爸爸

所以想保留些好的形象

 

才四歲的孩子

為什麼要學會忍耐自己的感受

放縱自己的心情大聲哭出來就好

 

打從出生的那一天開始,就有人陪伴著,照料著

 

人是感覺的動物

會成長,會學習,會察言觀色

從很小開始就會了

 

不知道是他成長了,還是哪裡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看著本來最討厭玩偶的男孩子

現在,他抱著大象玩偶

跟大象先生一起吃飯,一起睡覺

連出門都要帶著大象先生

看著他學會"忍住淚水"這一件事

 

看著他...

看著他

看著他從嬰兒到現在

 

好心疼

 

我一直看著我的孩子們

 

不能寫網誌時

天天用紙筆寫日記

記下綠茶每天的事情

 

一個月後

終於回到東京

 

現在,全家人每天一起睡在小小的和式布団上

綠茶堅持睡在靠窗戶的地方

他不說為什麽

但是我知道為什麽

 

當我們在名古屋時,

某次,老公從東京來探望我們

那一晚

我們三人把頭靠窗睡

隔天老公就回東京了

 

那一晚的綠茶非常幸福

自從那一天後

綠茶開始把頭靠窗睡

 

聽公公說,在我住院的期間

綠茶堅持睡在我的房間

睡在他的位置

然後,頭靠窗睡

中間還要擺上爸爸的枕頭

 

也許,頭靠窗睡這個不自然的方向

讓他想起幸福的事情

如果頭靠窗睡,就代表爸爸媽媽在他身邊

 

回到東京後

花了10天的時間整理家裡的擺設

也換了一些新家具

 

全部整頓好後

終於又有時間記錄綠茶的事情了

 

要記住生產住院那七天的事情

要記住綠茶與大象先生的事情

要記住頭靠窗睡的原因

 

然後,吃多一點青菜,多喝水,吃養身的食物,正常睡眠...

保養自己的身體

要活得健康,要活得很久

 

直到孩子們長大後主動離開我前

不能生病,不能讓我的孩子再次寂寞

 

回到東京的綠茶

忘了他的好朋友,大象先生

 

這幾天公婆把大象先生寄了過來

綠茶好開心

 

但過了一天後

他又忘記了大象先生了

因為他的爸媽每天都陪在他身邊

 

真的很感謝公婆

尤其是公公

待產的那幾個月

他一直請假陪綠茶出去玩

捨不得綠茶沒去幼稚園,爸爸不在身邊

所以幾乎每天都有零食跟新玩具

 

積極地想讓某個人幸福

就是個幸福的人

 

回到東京後

又比之前更養生了

連冷凍食品都自己做

 

我是個很重要的人

很多人需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