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夫妻從綠茶五個月大時開始吵架

一直吵到綠茶三歲又兩個月

 

我們兩人的共同點是,都是很爛的婚姻經營者
直到這一年來才比較少吵架

 

但彼此有一個共識
就是吵架時都等到小孩睡著後
現在可以跟笑話一樣講出來
當時真的吵很兇

 

所以,直到現在,我們都沒在綠茶面前講過彼此的壞話

 

前一陣子,跟婆婆說
懷孕時對綠茶很沒耐性,有時懶的講他
直接打他大腿或屁股
結果半夜被老公叫起來訓話說:
妳最近對綠茶的態度很不好,妳家事什麼的沒做好我不會有任何抱怨,但是,妳對綠茶態度不好,我很不爽!

(說得好像綠茶是我爸一樣~~~還態度哩!@@)

 

結果我忘記綠茶還在旁邊聽我們的對話

 

他已經四歲了,懂一些辭彙
聽到我被老公訓話那一段

 

綠茶突然跟我說:媽媽!我要打爸爸!他對妳兇!

 

我趕快跟綠茶說,這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是爸爸!
不可以講這種話!

 

綠茶跟爸爸分開了一個月又兩個禮拜了

他每天都想著爸爸

每天都在電話裡說,爸爸趕快來接我,我想跟爸爸,媽媽,嬰兒...四個人一起睡覺,我們一起開車去吃迴轉壽司!

 

公婆真的很疼綠茶

常帶綠茶出遊

也常外食

 

可是老公很少帶綠茶去要付錢的地方玩

都是公園多

 

這幾年來,要付費的地方,我們三人只去過水族館一次,動物園一次~~

 

可是,孩子卻那麼愛著不能給他任何東西的爸爸

不能常帶他上館子

不能帶他去要付錢的地方玩

不能讓他睡大床

他沒有自己的空間

一直坐在小椅子上畫畫

 

儘管如此

他還是想回到那個又潮濕又狹小的家

 

這禮拜,老公要來名古屋

綠茶好期待

他在名古屋這段期間沒有一次把兒童餐吃掉

這一點我真的很煩惱

怕他變成嬌寵的孩子

 

在東京,只要爸爸一句:吃掉!

綠茶一定把兒童餐吃光光

 

今天公婆帶我們去吃小籠包

他們希望我生產前可以吃到家鄉菜

 

幫綠茶點了兒童套餐

我跟綠茶說:爸爸這禮拜要來喔!你要吃掉喔

 

綠茶第一次在名古屋把兒童餐吃光

有些菜他吃不下了

我要幫他吃

他還是不肯

脹紅著臉勉強地吃光

 

晚上跟老公講電話時

綠茶說:爸爸,我今天把兒童餐都吃光了,你要來接我喔

 

最近對綠茶很沒耐性

因為我腰很痠

很感謝公婆幫忙帶綠茶

 

可是公婆去上班時

綠茶就好像被後母虐待

什麼都要自己來

自己去上廁所

自己穿衣服

自己吃飯

 

我不會幫他做

對他的口氣也不太好

 

但一到晚上

綠茶都只要跟我睡

不肯跟最疼他的爺爺奶奶睡

 

我也很想跟綠茶睡

但看老人家那麼疼綠茶

付出那麼多

今晚叫綠茶去跟爺爺奶奶睡

他似乎有點受傷

 

剛剛公公跟我說

綠茶睡前,嘴裡一直念著,媽媽...媽媽...看起來好可憐,我看還是不要勉強他跟我們睡了......

 

雖然我很不喜歡綠茶挑食的樣子

如果要說不滿意,大概就只有這點吧

也許是我不會教小孩也說不定....

 

但我最喜歡他的一點是

他喜歡家人,喜歡自己的家,喜歡跟父母在一起的生活,就算我們很少帶他出去玩,很少帶他去用餐

 

這禮拜就是預產期了

這是生產前紀錄綠茶成長紀錄的最後一篇文章吧

寫得很匆忙

但這些小事情都很重要,必須寫下來

接下來就是忙碌的日子

 

好愛我的孩子

 

話說前一陣子公婆帶我們去有點貴的壽司店

綠茶一直跟壽司師傅"炫耀":我跟爸媽都去河童壽司吃喔!那裡很棒,還有新幹線的玩具!

河童壽司是日本最廉價的迴轉壽司店,有時候一盤只要88日幣

 

唉~~想說可以偽裝成小少爺一下

竟然把自己的貧窮身份透露出來了

 

跟老公講這一段時

他說等綠茶一回到東京

就立刻帶他去吃河童壽司

 

小孩的世界

沒有貴跟便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