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凌晨四點起床

坐凌晨五點的巴士到桃園機場

抵達機場後和弟弟吃了BurgerKing漢堡

這是弟弟第一次吃BurgerKing的漢堡,我則是吃過了幾次

我們家的孩子是只要吃到麥當勞就很滿足的家庭


Check in的時候,聯合航空的地勤人員跟我說

昨天她的同事幫我把我旁邊的座位保留了起來,有必要使用時可以使用

這是一班幾乎客滿的飛機,她們特別留意到我是一個人帶嬰兒的旅客

還細心去安排這一切,也提醒我要提早進登機門

一路上都遇到好心的人


就算有冷漠的對待,也不會寫出來,因為,只要有一道暖流,就該忘記偶爾出現的壞天氣


對於網路上動不動就批評黑店的做法,我很不以為然

不要只是因為看到了一些些的不愉快而發表在網路上

這也是我只在網路上寫悅屎跟綠茶的原因

畢竟黑店與否,那是他人的事情,下次不要再利用即可

無須公開出來,影響到他人生意或飯碗


這是孩子教我的事情之一

每個人都辛苦地為孩子為家庭打拼

也許當天她失戀了,也許她的孩子生病了

她只是把壞情緒帶到工作上,

沒有必要寫出來讓大家拒絕再上門



如果,什麼不好的事情都要寫在網路上,或是拍下不好的照片上傳到網路上

或是投訴網路媒體

那有一天,網路將變得無法被人信任,無法使用了





回到日本後,發現自己忘記帶鑰匙,手機忘記充電

先到機場免費充電的地方充電

那30分鐘,帶綠茶到麥當勞喝柳橙汁


折騰到晚上七點才到西武新宿站

跟悅屎約在那裡會合

他載我們到他公司樓下

還要再處理文件一個小時才能下班

於是我跟綠茶在車上等,省下了400日幣的停車費


好不容易,等到他下來後,終於可以去吃飯了

三人一起到麥當勞用餐

點了四個漢堡,兩份薯條

一杯可樂,一杯柳橙汁


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了

這趟回日本的路

從凌晨四點到晚上九點


很想抱怨

因為每當看到別人都是老公陪著坐飛機的

就讓我心裡一酸


可是,打開門後

那樣的情緒突然沒了


悅屎在我不在的這段期間

擦了所有的廚具

記住我的喜好,添購了我還缺少的小東西

地毯也換新的了

廚具的擺設也全部換了一次

變得更加安全跟方便使用

窗簾也全部換成我愛的顏色

家裡打掃得很乾淨

他變了


我都還沒坐下來

他就興奮地跟我說明每個廚具重新擺設的原因

他如何花心思在家具的擺設上面


我是一個只會表面工夫的人

連打掃也是

所以,悅屎把裡面雜亂的地方都清乾淨了

在每天下班後,因為我不在,他太無聊而做的


他在打掃的時候一定很期待我看到的樣子

想像著我有多開心

可惜

這一陣子,因為覺得自己比別人可憐而對他抱怨

寫了一封不滿的信給他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

這點不夠好

應該在其他地方發現他的優點

而不是跟別人比較

把他罵得一文不值


可是,兩星期前,當下我好累好氣

好想發怒,就對他說了我的抱怨


看到浪漫滿屋被這樣精心安排

既感動又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