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考慮到一些適不適合的問題

雖然我很獨立

但我不想再獨立下去了


一個人飛到日本唸書,沒有任何親戚,也沒有其他留學生的班級

從年輕時代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去台北唸書

一個人打深夜工

一個人吃便當

一個人休息

一個人回家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一個孤僻的人

但很多事情都是不得已才一個人的

大學時代站櫃,輪流吃飯時只有自己一個人


想跟其他工讀生一起吃飯又怕浪費可以看書的時間

下班後想跟其他人去狂歡又怕第二天早上來不及上課


比起擁有一個玩樂精采的大學生生活,我更想珍惜自己的私人時間

當時常常莫名其妙被罵到臭頭,要看上司臉色,看同事臉色,看客人臉色

所以,從大學三年級開始,21歲的時候

開始每天慢跑

晚上的淡江大學操場,還有很多人在慢跑

直到晚上11,12點左右

剛開始很累,習慣了後,每天都要跑五圈以上


這是當時舒壓的方法!


一直到了26歲才停止了慢跑這個習慣

但也因為每天運動的習慣

那些年我只生病過一次




生活在異鄉的這10年來

交過了幾個男朋友

可是我沒跟男生同居過

別說同居了,連過夜都幾乎沒有的怪人


所以


在答應求婚後,開始跟悅屎一起住時

並不是因為下了很大的決心

只是單純地想跟這個人在一起

或是,開始渴望家庭的感覺


這幾天一直反覆思考

會不會這個人不會帶給我家庭的感覺?

會不會是兩個不合適的人??


可是他為了我們的小家,搬家過了兩個禮拜了,還是每天下班後一直整理

約我一起去挑窗簾的顏色

把我的辦公桌弄的很乾淨

每個線路,每個插座都接得很整齊

也曾經一個晚上都在弄我的電腦跟安排設備放的位置


昨天想起去年跟他說過很多次"不想回日本!"的話

可是,當我回到日本後,看到家嚇了一跳,房間沒有可以睡的地方

因為公婆訂了京都床組過來

塞滿了整個房間

我問他:這些床組來很久了嗎?為什麼不拆開來用?那你這段時間都睡沙發嗎?

他用很平常的口氣說:來很久了,但京都床組就是夫妻一起用的意思,這個床墊

要睡三十年的,想說等妳回來日本再拆開來用....


可是當時我曾在回日本前傷害過他

因為很多文件都是我自己去申請的,他一問三不知

當時寶寶才3個多月大

某天電話裡,他竟然要我自己帶嬰兒回日本

只因為過年的機票一張漲到10萬日幣

我哥哥氣到想跟悅屎說:那我幫你岀機票錢,請過來把我妹跟嬰兒帶回去!


後來他隱約知道我家人生氣了,才又改口說他一定會來台灣接妻小


我家並不是有錢人的家才會讓哥哥想講出這樣的話

家人們在早上的市場工作,凌晨三點就要起床,賺的是辛苦錢

他們只是認為,把剛生產完的妻子和剛出生不久的小嬰兒從娘家接回去是這輩子的大事情

那時,對悅屎很失望

也因為這樣,我講過很多傷害他的話

例如:我不會回去日本!

要我回去可以,但有一個男性友人會帶我跟綠茶回到東京,你不用來剛好啦

(當然這是我太氣而說出的謊話)


一想到當時聽著這些傷人的話的悅屎,正睡在沙發上,等我回來拆床組

等我回來一起拆嬰兒用品的禮物

就覺得這次要好好處理,不能意氣用事....

雖然我想好好地傷害他,但我一定會後悔



一個浪子型的家人

讓人很沒有家的感覺


每天都吃我煮的飯

假日也跟我在一起

他可能早已覺得很有家的感覺了


有很多很小的事情,卻讓我不安很久

他曾經要我半夜12點去便利商店幫他買菸之類

這樣的小事

讓我極度痛恨他的麻木不仁以及個人主義


也讓我懷念起前一個情人,生氣地要我答應他,過晚上八點就別出門了

某次晚上七點多時,我在巷口等他的車子,他一下車就氣的跳腳,

"我叫妳在宿舍等!妳跑出來巷口等幹嘛!遇到壞人怎麼辦!"

他是個背叛的情人,但很多小事情來看

他呵護過我

女人是感性的動物,就算他是爛人又怎樣...

對我來說,要女生半夜12點去買菸的比背叛者還壞...





背叛情人沒有犧牲過自己的時間來陪我

卻是溫柔體貼細心的人


浪子型老公沒有故意去傷害

但是粗神經,獨善其身,不體貼...足以深深傷害一個女生

可是,他花了很多時間在我身上

每天哪裡都不去,待在我身邊,儘管只是兩人大眼瞪小眼


沒有完美的男人

應該是說

光澤的另一面是粗糙的

每個人完美的另一面卻是那麼地不完美



前幾天下飛機後

坐在客運上想起了一些往事


在台北唸書跟上班時

只要回台中老家

哥哥就會到火車站接我


當時他常用電話跟我說一句話:下交流道打給我!


當我北上時,哥哥會載我到客運站坐車

也是簡短地丟下一句:到了台北打給我!!


看了大家的留言了

也許現在這一篇該翻成日文跟他說清楚了


哪一天

我也希望從這個人口中講岀:到家後跟我連絡,報平安

那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