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了一堆頭髮

尤其是兩側部份掉得最誇張

掉的方式非常詭異

是很有規則地像是被剪刀剪過的痕跡

 

可是還來不及煩惱這些

就要忙著去有名的保育園抽籤

有三家要看

其中有一家很多人搶著要進去,離家也近

為了抽籤,出動全家人

媽媽開著車載我們去抽籤的路上

 

途中,我發現頭髮越掉越誇張

停下車找到有水龍頭的地方

往自己的頭髮一抓

竟然抓起了一大把頭髮

共抓了三次

三大把頭髮就這樣被輕鬆地抓了下來

但這些頭髮都像是美容院地下被剪過得頭髮一樣,不像是從頭皮上扯下來的

 

不敢看鏡子裡的自己

怕看到自己頭髮兩側清楚的頭皮

越想越怪

這該不會是撞邪吧

 

媽媽擔心我

要載我去廟宇讓人看是不是被髒東西纏上了

 

可是看了幾家

似乎都是騙人的江湖術士

 

好不容易有一家比較不像騙人的廟宇

法師接近我要做法時

我聽到耳邊有緩慢的呼吸聲

屁股的後方出現一股很強大的力量

好像有一個人吊在我後面

 

結果,那股力量太過強大

把法師給嚇跑了

 

我的問題還沒解決

 

就聽到鬧鐘的聲音

七點五分了

又要在寒冷的冬天起床

我總是到鬧鐘吵到七點七分時才捨得離開溫暖的和式床去按掉鬧鐘

然後趴在書桌前發呆五分鐘

接著才去解凍要炒的肉

順便去上廁所

 

不到十度的清晨

剛做完惡夢

沒有恢復情緒的空閒

更沒有害怕的時間

上完廁所後立刻準備做便當

 

通常我都是一次開了兩邊的爐火

一個要用來慢慢墩馬鈴薯

最近愛上紅皮馬鈴薯

皮是紅色的,果肉是黃色

很容易煮爛,適合做馬鈴薯墩肉

加在通心麵裡也意外好吃

 

另一個爐火要用來炒味噌五花肉

兩邊的爐火都開不小

早上時間有限

要在老公起床前煮好兩道菜,泡好咖啡

 

就在煮的同時

突然發生有點規模的地震

在第一時間

我立刻把兩邊的火跟瓦斯都關掉

接著遠離熱水鍋

怕熱水會濺出來

我是個不能受傷的人

家裡的每個人都需要我照顧

 

水族箱晃得挺恐怖的

這時還是不要看那種晃起來劇烈的東西比較好

老公也因為地震驚醒

但又睡著了

他是一隻沒有休假日的牛

其實我們挺像的,都是沒有時間去害怕的大忙人或是狼狽的貧婦

牛逮到時間就是睡覺

愛妄想的貧婦逮到時間就開始陷入瘋狂的思緒中,我跟牛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捨不得睡覺

 

 

懼怕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有點奢侈

 

 

過了一分鐘

地震似乎停了

 

重新打開爐火煮菜

 

不知不覺中,我也變成遇到地震不慌亂的人了

滿腦子只想著要在八點以前完成丈夫的便當

 

好像沒有懼怕的權利一樣

但也許這是好事吧

與其去煩惱去害怕

不如像是被逼的ㄧ樣往前進

 

不到八點

便當跟咖啡都準備好了

 

接著叫全家人起床

 

跟小孩一起目送老公去上班後

綠茶吃了一點東西後自己安靜地畫著畫

畫不到20分鐘又會開始煩我

 

直到九點

我才可以好好地回想早上做的噩夢

 

突然想起留學生時代在燒肉店當大夜班時的事情

當時有一個正社員跟一個工讀生是靈異體質

這兩個人剛好都跟我不錯

可是

我討厭他們的白目

 

有一次,工讀生從四樓打掃回來

苦著一張臉跟我說:剛剛在四樓見鬼了....是西方的鬼,男人...

太好了,告訴我這樣的事情

等等我正好要一個人去四樓檢查你的工作有沒有做好

這位工讀生是臨時來幫忙的

只來沒幾個月就被調走了

 

另一位正社員是最常跟我一起當班的

他也是負責大夜班

這人很不像日本人

雖然是個性格很好的人

說起話來卻會嚇到人

但我想他不是故意的

 

有時客人從電梯出來

明明只有三人

他卻準備四人份的溫毛巾

 

或是,有時會突然撞邪然後昏倒

之後整晚躺在包廂裡休息

 

有一次大半夜裡嘴裡喊著:拜託,別鬧了!!勘弁して!

原來是他一打外面樓梯的門就遇到了

然後又是昏倒在包廂裡

等我幫他擦屁股

 

但我寧願他是想偷懶才昏倒的

因為他一昏倒

我還要一個人關整個大樓每層的電燈

一共有九層樓

我要負責恐怖的四樓,還有七八九樓

四樓跟九樓是最恐怖的

去關閉樓層都需要20分鐘左右

 

其實我很膽小

 

有一次跟大家一起閒聊時

他們又開啟了恐怖話題

似乎有好幾個人看到一個昭和時代的小男孩

六本木在東京大空襲時也被侵襲

當時覺得毛毛的

 

結果沒過幾天

那晚我真的很累

用抹布擦過桌子後

把抹布胡亂揉成一團丟在工作檯上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

不到幾秒鐘

再往工作檯看時

那團抹布被好好地弄成正方形的形狀放在桌子上

 

嚇死了

趕快逃離現場

幾乎是用衝的下樓梯

 

當時的主任是我的好朋友

她就跟我說,妳先負責櫃台吧,我去處理八樓

 

 

這樣每晚恐懼的生活過了一年多

 

就這樣訓練了我的膽量

 

當時又不能離開那裡

要賺生活費跟學費

也熟悉了那邊的工作

大家也對我很照顧

至於其他的東西

就忍忍吧

為了錢

 

 

其實夢都可以用科學解釋的

最近老公跟我反應便當裡掉進頭髮

細細短短的

昨天檢查的很仔細

也還是掉進一根

 

他不是一個會主動抱怨的人

是我問他,有要改進的地方嗎?

他才跟我說,最近吃飯時會吃到細細的頭髮

好險有問他

不然我根本不知道飯裡掉進了頭髮

 

加上我很擔心明年生完孩子後會掉髮的問題

對我來說

竟然比有沒有坐好月子還重要

希望到時候別掉太多

 

夢裡有個重重的東西跟在我身上

那就更不用解釋了

因為懷孕,這重重的東西一直跟著我

 

在夢裡忙著到處找保育園

自己被髒東西纏上還要到處找法師解決

 

這大概就是指我的生活過得很緊湊吧

剛好昨晚婆婆也跟我提到她想在名古屋找短期的保育園給綠茶上課

 

白天時,東聽西聽,東想西想

 

結果拼湊成一個惡夢

夢大概就是這樣來的吧

 

這樣也好吧

只能一直前進

沒有中場休息的時間

日子大概會感覺過得比較快

 

之前懷綠茶時很閒

每天都在數日子

現在則是,想到時,都25週了....

是被時間追著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