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冬天

大概是十二月初的某一天

比今天還冷一些

 

那一天下午

騎腳踏車載綠茶到隔壁的車站附近吃免費的漢堡

回家的途中

經過了一家二手傢具店

看到一張藍色的摺疊小桌子,只要五百日幣

 

綠茶都沒有一張屬於自己的小桌子

他總是在地板上玩著樂高

有時候我會拿裝尿布的大紙箱來當他的小桌子

但是當他把紙箱當成桌子在用餐時

看起來好可憐

 

於是我立刻決定買下摺疊小桌子

請年輕店員幫我綁在腳踏車上

那一天

真的很冷,風也很大

牽著腳踏車從隔壁車站走回家

車上掛了一張桌子還坐了一個兩歲大的孩子

 

回到家後

當時只有兩歲的綠茶真的很開心

立刻使用了小桌子

 

用小桌子看書

在小桌子上玩樂高

 

當老公回家後

三人跪坐圍著小桌子吃晚餐

 

我們家有一個大的玻璃桌子跟沙發

可是我很討厭在那裡吃飯

因為老公會一直看電視

小孩也會跟著看

大家都只顧電視

不會邊吃邊聊

 

自從買了這個小桌子到現在

快兩年了

我們就再也沒有邊吃飯邊看電視了

喜歡這樣的用餐習慣

 

 

當初竟然可以扛著那麼大的桌子用腳踏車牽回家!

1140462990.jpg

        

 

當天綠茶立刻用小桌子看書

用小桌子玩樂高

 1140462991.jpg1397070543.jpg

 

 

還沒有買小桌子前,綠茶總是在地板上玩樂高

1140462989.jpgIMG_5865.JPG

 

 

 

 

 

 

兩年後的綠茶,已經四歲

總是乖乖用小桌子吃飯

在小桌子上畫畫寫字

 

 

 

 

IMGP3505.jpg   IMGP2659.jpg    

 

這就是橫田家小桌子的故事

它很重要

我也不打算買新的

而且目前沒有空間可以擺放新的傢俱

 

連我家的小桌子都可以寫成故事

我愛我的家庭

愛我家的每位成員

育兒生活已經邁入第四年,婚姻生活即將第五年

已經寫了將近七百篇的文章

都圍繞在我的家人

 

我把很多事情發生的時間都記得很清楚,會寫出來,因為這裡不只是網誌,也是記錄我的家庭生活的地方

只要跟家人有關,就希望把日期也記下來

以前有些人會幫我算生孩子的時間跟我結婚的時間

然後幫我認定是先有後婚

幫我想著故事

大概就是,肚子被搞大了,老公只好娶我

 

時間是很相近,這故事成立

但只要不是經過我這雙手打出的字

那都是虛構的故事

只有我寫出來的才是正版

 

以前還沒過30,會在意別人幫我想故事

但現在就算被說先有後婚我也不在意

只要我的孩子是綠茶

就算他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我都要定了他

 

愛家人勝過朋友

敢說出這句話

是因為我希望我的朋友們也要愛家人勝過愛朋友

 

生病時

想要一杯水喝時

只有家人會幫你倒杯水

在好在親密的好姊妹都無法做到這樣簡單的事情

 

所以我把友情看很輕

大概就是為彼此祝福

悲傷時默默聽他訴苦

抽得出時間見面那就見吧

只有這樣的程度

 

再怎麽掏心掏肺

必要時

卻連一杯水都無法幫你倒

顧好自己的家庭,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重要的

 

寫自己的故事就好

 

 

話說老公最近很愛突擊檢查

剛剛回家拿東西看到我在看日劇,吃蛋糕配紅茶

流理臺還有吃剩的速食麵

他:別在意,繼續看,我只是回家拿充電器

我:其實我很少看日劇,寫日記的時間多,只是剛好被你看到我在看日劇

他:別在意....日本的歐巴桑都是這樣過日子的,別覺得看日劇有罪惡感

說完他又出門了

 

好久沒在網誌上放照片了

真的好麻煩~~~~比寫東西還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