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東京的晚上到凌晨,大概是六度左右吧

要早起有點困難,但也只有早上比較忙

只要我起床煮菜時,綠茶也會跟著起床

他不想跟爸爸單獨一起睡

會一直要我回去陪他睡

但這幾天實在太冷

綠茶起床抱怨一下後,會因為太冷又跑回暖暖的被窩裡

 

綠茶半夜會起床一次

每天都是爸爸抱著他睡覺

只是入睡後的他並不知道

當他半夜起床發現旁邊的人是爸爸時

就會站起來走到我旁邊

要睡在我旁邊

但因為我蓋一層毛被還有一件大棉被

所以綠茶進不去

會叫醒我

跟我說:媽媽,讓我進去

然後我會抱著他睡

 

這樣的生活真的好幸福

也許兩年後他不再跟我睡了

但我還有二寶可以跟我撒嬌

所以,被孩子黏著的生活,大概還有五六年~~

 

因為不開暖氣

綠茶在家裡都穿很多

 

抱著我的專屬小屁桃

這年紀的孩子真的很好抱

IMAG6471.jpg

 

 

綠茶今天的便當

燒肉,日式煎蛋,炒玉米高麗菜

IMAG6515.jpg

 

 

他每天都要檢查我放什麼食物在他的便當

但檢查也沒用

他不喜歡的我還是會放

今天抱怨著他不想吃高麗菜

我說:高麗菜先生跟我說,他想被綠茶吃

綠茶:.....好吧

 

早餐是燒肉拌飯

穿外套吃早餐^^只有我家才看得到吧

IMAG6520.jpg  

 

 

通常老公當天是什麼便當

綠茶的菜色幾乎都是一樣的

在我家是小孩要配合大人

無法任性地想吃什麼吃什麼

 

燒肉便當,配菜是醃醬油高麗菜,日式煎蛋

沙拉是牛蒡沙拉

焼き肉弁当 キャベツ醤油漬け.jpg  

牛蒡沙拉是我自己調配的

老公是說很好吃

但我不是一個很會做菜的人

所以要寫出來還真不好意思

用麻油炒牛蒡跟紅蘿蔔,不要切太細比較有嚼勁

不用炒太久,約三分鐘吧

加入適量的砂糖,味醂(也可不加),一點點鹽,醋一小匙,醬油(大約兩大匙吧)

最後加入美奶滋(無糖)小火攪拌一下下

完成後,淋上白芝麻

就OK了

 

醃醬油高麗菜

高麗菜約三分之一顆(200g)

鹽 少許

調味(醋,醬油各一大匙,麻油兩大匙,鹽2/3小匙,適量的胡椒,砂糖,辣椒)

 

做法

1.在高麗菜上抹上鹽,然後放入熱水裡煮,依自己喜好,喜歡爛一點就煮久一點

2.把()裡的調味準備好

3.把煮好的高麗菜水份瀝乾,放進調味裡攪拌後,放入冰箱保存,隔天就可以吃了

大概可以保存4~5天

 

 

 

 手作り肉まん 

再追加一個簡單的肉包子食譜,不用蒸,用吐司做的

綠茶很喜歡吃!昨天晚餐吃了三個自製肉包

食譜在這一篇裡面~~~很開胃

http://annie0219.pixnet.net/blog/post/121467886

 

 

 

只有六度的東京

綠茶一直喊冷

日本幼稚園都穿短褲

所以我會在後座加坐墊

不然真的太冷了!

預計騎腳踏車接送到懷孕30週

 

 

下雨天跟風大時的打扮

他一直喊冷

愛拍照的綠茶冷到不擺pose了

雨の日 寒そう  

 

 

前幾天突然帶綠茶去買pizza

他好開心

等pizza時,我們跑去公園玩

回家後

兩人一下子吃掉了整片pizza

沒有爸爸陪伴的週末

想讓孩子開心一下

想彌補他

想做些跟平常不一樣的事情

 

IMAG6485.jpg IMAG6492.jpg ピザの日  IMAG6497.jpg  

 

 

當他不乖時,我會修理他,也會罵他

這個世界上只有我會打他罵他

但他卻很黏我

不只是我跟綠茶

這是孩子跟主要照顧者之間的牽絆

孩子其實都看在眼裡

誰陪他

誰幫他做飯

誰幫他換尿布幫他泡奶

他們清楚得很

 

 

做這些瑣碎又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都是值得的,也很甜蜜

也許有天當他叛逆期時會忘記這些事情長達十年以上

但是當某天他為人父時,或是在外面遇到挫折時,會再度想起來的

 

綠茶的生日禮物是小叮噹道具字典

 

 

誕生日プレゼント

現在我們兩每天會看約30分鐘預錄的小叮噹

有介紹道具時會按暫停鍵

然後查道具的假名,翻到那一頁後,綠茶會很興奮很有成就感

幾乎像字典一樣的方式

真的很有趣

 

這本在二手書店買的,500日幣

生日前綠茶去看好幾次,當他生日那天,我才買給了他

因為我確定了他真的很想要這本

買不到三個禮拜,已經有點髒了,他每天都在翻

 

 

這是爺爺買的文具

要用到只有五公分短

我才會換新的給他

 

   文具箱 IMGP3597.JPG  

用摺紙做的筆筒

 

 

綠茶最近的創作

ドラえもん ドラミ 恐竜を描いた  

 

 

好久沒這樣幫綠茶做記錄了

也許生了老二後

就沒有時間寫他的事情了

趁現在還有時間,就寫一些

 

其實不是為他

是為了我自己

 

這禮拜六要帶綠茶去新宿買鬆餅機

他很愛做鬆餅

我在煮菜時

他都會想參與

已經持續很久了,快一年了吧

 

也許,他值得擁有一台可愛的鬆餅機

 

在這個無法開暖氣的家庭

東西要用到沒了才能再買,沒辦法浪費的家庭

冬天時,他在家裡穿著厚重的夾克,跟著我們夫妻倆過著這樣節儉的日子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突然覺得,該買一台鬆餅機給他!

想看他開心的表情,想跟他一起做鬆餅

 

想跟他一起去店家挑

我希望他能一起挑,然後看著我結帳,一起拿回家

珍惜他所挑選的鬆餅機

 

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變成我比較依賴綠茶了

住在離新宿跟渋谷等等逛街聖地不算太遠的地方

綠茶現在上幼稚園半年了

我還沒獨自去那些地方逛街過

有時候一個人走在路上看到好笑好玩的事情

會立刻想跟綠茶分享

喜歡跟孩子講話

 

  

不開暖氣的冬天,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