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大家認為的那麼省錢

該吃的該買的都有買

 

在異鄉生活,從沒一天離開過小孩
多次獨自一人帶小小孩來回台灣
現實生活中我很有分寸的...不會做出危害小孩或胎兒的事情
只是看到有趣的事情想在網路放鬆亂寫打嘴砲而已

 

討論異國文化是很有趣的ㄧ件事情
上網是件很輕鬆開心的事情

 

她們覺得生完小孩幾天後就吃冰淇淋跟西瓜很正常
但對台灣人來說是無法接受的

 

對騎腳踏車的態度大概也是這樣吧
台灣人覺得日本主婦很猛,可以一人輕鬆載兩個小孩
反之,他們來台灣旅遊,從遊覽車上看到台灣的路況時
一直說台灣人好危險呀~~
兩國對危險的定義是不太一樣的

 

只是,這世界上有很多突發事件發生

有很多新的問題
很多時候都是不得已,而不是自己發自內心想吃苦

 

我們本來這個月要去旅行的
哪知道薪水延後一個月發
但我一句抱怨都沒有
只能苦中作樂,開自己玩笑,調侃自己
說說瘋話
然後....省錢....只有這一兩個月而已
不然,我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

 

就算一直怨老公,也無法改變事實
事情發生了,找方法解決就好
大家暫時苦一點,一起度過這個月

 

我現在大著肚子也不能去酒店上班呀<---這就是安妮式瘋話

每天只有早上七點到十一點比較忙
其他時間都坐著躺著直到下午四點
超善待自己的

 

先生今年初加薪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買一台超級棒的掃描機給我
還蠻貴的
讓我把作品掃描到網路上分享
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然後,他從不拿錢跟朋友去喝酒玩樂,永遠是在家裡三人黏在一起
他就是這樣一個那麼好,那麼不像日本人的男人

 

我不是日本的所有事情都能接受,都能習慣

對男生上酒店或是跟朋友去喝酒這件事情

就無法接受了

所以不管結婚的對象是台灣人或是日本人

我一定要挑一個婚後不能自私跑去跟朋友喝酒,然後把小孩妻子放在家裡等的男人

 

所以,這段時間,我要開心地跟他一起共苦
而不是一直抱怨,然後什麼事情都不做

 

今年就算到一度
我們還是不會開暖氣

老公用他的方式疼綠茶,總是陪孩子玩,不打不罵,抱孩子睡覺
所以,綠茶也是有必要跟我們一起穿一堆衣服在家裡活動度過這個冬天的

 

雖然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吹暖氣

但我家的衣服要幾件有幾件

穿五件總不會冷了吧

很樂觀吧!雖然我在網路上寫一堆灰暗的事情,但其實很多做法都超極樂觀的!

如果我很陰暗,那綠茶就不會是一個連放屁也會笑呵呵的小孩了

 

00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