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是趁下午比較沒人的時候帶綠茶去兒童館玩

想說那位不喜歡我的太太應該不在吧


就這樣去了兒童館後,發現好多人

原來天氣太冷,大家都待在那裡吹暖氣


鄰居媽媽還是介紹了台灣朋友給我認識

原來,常跟綠茶玩的小孩跟綠茶一樣是半個台灣人

那位台灣人媽媽跟我打過幾次招呼

我們都以為彼此是日本人

因為我只有跟比較常聊天的那幾位媽媽說過我是台灣人

只有打招呼的不會特別講


這一陣子以來的擔心終於一消而散

因為那位台灣人媽媽好像是不跟我打招呼那位媽媽的朋友

曾經看過她們的互動


原來,那位媽媽不跟我打招呼

不是因為我是外國人的關係

只是單純地討厭我吧

終於鬆了一口氣了


上個禮拜,很悶很悶,但不想寫出受到歧視的內容

怕在台灣的家人擔心


搬來這裡,附近的人都對我不錯

不會因為我是外國人而排斥

真的很開心

甚至是,我來到日本四年多,還沒有遇到認識的人因為我是外國人而排斥我

只遇過兩次,但只是打工地方的客人而已

也不算歧視,他們在知道我是外國人後,還有稱讚我很年輕又懂事

可是有幾次,廚房出了差錯,或是其他日本人服務生弄錯餐點

他們卻怪我,因為我是外國人的關係,可能聽錯了,

可惜,這時候不能跟客人解釋是廚房或是其他人的錯

只能道歉又道歉

然後自認倒楣


生了孩子後

生活在日本

我不太敢觸碰到歧視外國人這樣的敏感話題

畢竟,歧視外國人就等於自己的孩子也受到歧視

這是我最不敢想的


所以,那位太太的不友善態度讓我很難過

如果是的話

就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遇到的歧視吧


但昨天知道了她們是朋友後

終於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很開心地跟悦屎說:

告訴你喔!!上次跟你說的那個不跟我打招呼的太太

她也跟台灣人做朋友,所以她不理我不是因為我是台灣人,

是因為我一副讓人討厭的臉,我跟綠茶沒受到歧視,真是太好了


悦屎回我:看吧,我就說,一定是妳一副討人厭,心機又重的臉,才會沒理由地被人討厭

         日本人歧視日本人都很多了,哪輪的到妳們台灣人呀


後來悦屎又提醒我,那樣的人就不要在乎她了,喜歡跟討厭也是她人的自由



前幾天,

因為自己不能寫出真正的心情,不敢面對現實,又悶又煩

宣洩在文章裡

寫得憤世嫉俗

不知道在氣什麼

卻沒寫到核心

寫了之後沒有變更好,反而越來越悶,越來越在意

不誠實面對自己心情,果然無法解決

也許以後的人生會遇到不喜歡外國人的家庭

希望到時候,我會是個很堅強的人

可以很灑脫地說:是喔,呵...誰理你們呀...





昨天的好事很多


第一件事情就是免費的東西又寄到了

我的抽獎生活真是太high了

30瓶BOSS微糖咖啡

30*120  3600日幣

免費!!!




這是上facebook徵選的小禮物

主婦最愛的芝麻粉



我的facebook再開,有一半是為了抽獎




最近的鬱悶一掃而空

原來是自己想太多了


突然間覺得,長得一副討人厭的臉也算好事一件

只要不要影響到綠茶的身份(半個台灣人)問題

我的臉被人討厭也無所謂

但如果只是因為我是外國人而討厭我

那真的是很讓人難過的一件事


有些太太知道我是台灣人後

會跑來跟我說,米粉很好吃喔,小籠包很好吃喔

我很開心

想說可以跟大家和平共處的


可是已經沒事了

是自己有問題,自己本身讓人討厭

不是台灣,跟台灣一點關係也沒有

真是太好了




下午回到家,拿到免費的禮物


跟綠茶一起吃拉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yTsD1F53g

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