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期的時候,悅屎會主動想買東西給我

剛結婚的時候,有一天,突然帶我到銀座的珠寶店挑選婚戒

當時我還穿著涼鞋+厚襪

然後,

帶我到表參道附近的餐廳

因為我剛懷孕不能喝酒,他為我點了一杯葡萄柚汁

那是給粉領族或上班族下班後聯誼的店

只供應酒精類或是氣泡類飲料

店家為了弄出一杯跟店等級一樣的葡萄柚汁

服務生還特地去附近的超市買了葡萄柚回來現榨


我說喜歡巴西某牌子的洗髮精

某天

悅屎特地開車載我到台場的維納斯廣場

帶我去吃義大利麵後

買了那個牌子的洗髮精,沐浴精,潤髮精給我

我說:我只是要洗髮精,其他的不用

但悅屎堅持要買給我


有一天,又說要買ipod給我

只因為我說自己還沒用過ipod

我們去涉谷的大型電氣行買ipod

後來

他想選了一副很好的耳機想買給我

我拒絕了

因為,我又不是很熱愛音樂的人

幹麼用那麼好的耳機

後來他選了粉紅色可愛的耳機給我



一到假日就帶我去吃燒肉

因為我說過我愛吃燒肉


我也說過自己還沒有梳妝台

某天回到家後,看到一個很可愛的紅白梳妝台放在家裡

他已經組合好了


我說自己一個人住那麼久

一直很想要一個紅色的沙發

他隔天立刻帶我去新宿的rumine挑


蜜月旅行

他要帶我去義大利

我還拒絕了

因為我覺得像我這樣的人去義大利很浪費

我不喜歡"西洋"的東西

也沒想過要去

只喜歡待在台灣或是日本

我喜歡島國的人們


熱戀期時,剛好遇到他要去大陸玩十天

那個是跟朋友一起去的

半年前早已訂好

他為了讓我安心

每晚朋友們去玩時

他都留在飯店打國際電話給我

日本門號從大陸打到日本

很貴

後來看到帳單是10多萬日幣

他做那麼多

只是為了讓我安心


不知道說過幾次

他做過讓我最感動的事情就是

在我帶著綠茶回日本後的第一個生日

當時我64公斤

頭髮被剪壞

還產後嚴重掉髮


當天,他拿著花跟蛋糕回家,要我準備穿上漂亮的衣服

他要帶我們去外面用餐慶祝我的生日

看著他穿著髒髒的工作服

手上拿著花

那麼害羞的他竟然為了我,穿著工作服走進花店買花

那一瞬間有個想法,我就算再也不能奢侈上館子用餐,也要跟他共度一輩子


在綠茶還是嬰兒時

他如果開車經過藥妝店

會下車幫我買女性用品

還曾幫我買過佳麗寶細粉

從一年半以前,我就不再用佳麗寶細粉

因為太貴了

改用只要500日幣的粉底

他每年都會訂一隻睫毛膏給我

這點倒是沒有變過



到台灣求婚時,他在飛機上買過我想要的眼線膏給我

我沒有用

還滿滿的

至今都還留著





在我們家不再富裕的那一天起

我就不用那麼好的眼線膏了

悄悄地收起來

裡面已經是硬塊了


我用著藥妝店櫃檯前最便宜的眼線筆跟眉筆

一隻只要一百日幣

一共兩百日幣

我用了兩年

不是因為我很節儉

是這年紀的我有比對外在更想追求的東西



用到兩公分短才會丟掉

所以我還可以用個兩個月吧



害怕自己如果把貴的眼線膏使用掉

也許

他不再會買給我了

不是因為他不愛我了

是連麵包都有問題了

如何買我想要的東西寵愛我


與其這樣

就留下來

作個紀念

不要忘記,這個男人有錢的時候是願意跟我分享的




這是某天他下班回家交給我的
au的粉紅色的充電器


他知道我喜歡粉紅色

但他最討厭粉紅色

不管我用傳統式手機或是智慧型手機

每次換了新手機後隔幾天他就會送我一個粉紅色充電器


如何當一個讓男人寵愛的女人?

如何當一個懂男人心的女人?

只要跟我做相反的事情

就可以辦到


我是最不會操控男人心思的笨女人


不管是書上或是朋友的建議

都是

男人要給妳

妳要收

別拒絕


男人要寵妳

妳就要放心接受

別去管現在家裡還有多少錢


這些我都知道

但我的死個性就是會讓我走向這樣的路


如果年輕時有過曇花一現的桃花期

那都是因為青春無敵

不是因為自己有多麼會談戀愛



最近,常常吵架

因為他沒有時間陪我

就算有時間也不多

只能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

聽自己想聽的音樂


這兩天

他從早上七點工作到晚上十點多

回到家都累到直接躺平


平常也是早上八點工作到晚上八點半或是九點半

一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


從婚前到現在

他不變的就是每天要出門前都會跟家人們早安之吻

我總是畫畫到很晚

早上七點多還賴床

他不會叫我起床

親了我一下後再出門

其實我都知道


婚前他說過

每天一定要送到玄關

現在他體諒我,不吵醒我,自己泡咖啡,自己去上班



雖然最近有讓我很委屈的事情

尤其是心情低落時會覺得自己更委屈

不被寵愛

不被他疼



也許

現在的狀況

他沒有可以寵我的條件

沒有錢

沒有時間

除了睡覺跟上班之外

只有一兩個小時上網時間

偶爾最多三個小時吧



還記得去年九月時

終於調薪

他第一個就是告訴我

"下個月開始,我要讓妳當貴婦"


只是,好沒幾個月

遇到了變故


也許

遇到那麼多事情,是對我們婚姻的考驗


他覺得我對他的態度越來越不好

怎麽他有錢時我的態度很好


但誰不是熱戀時對對方好???


跟錢沒關係吧


從沒讓他看過我珍藏著他給我的東西

我從沒跟他說過,我有多捨不得用


遇到一些突來的變故

讓我們變的貧窮

一起打拼過...然後失敗沒做成

我一直都在他身邊

沒有跟他提過錢的事情


態度變不好不是因為經濟條件變不好

是因為我覺得他越來越不溫柔

以前我哭的時候

他也會掉眼淚


現在我哭的時候

他會不耐煩地說:妳可不可以不要哭!!


明明不是因為錢

明明是害怕對方的心改變

卻表錯情說錯話


人一窮

就容易怪罪貧窮

我從來都不覺得沒錢讓我不幸福

但是

他誤認我,覺得我善待有錢時的他

覺得我是那樣的人


如果他這樣想

那我只會越來越不幸福


貧賤夫妻百事哀就是這樣來的



他氣我晚上都在畫畫

有時候忽略了他


但他曾經不只說過一次

綠茶上幼稚園後

希望我去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打工


產後,我變得很不喜歡接觸人群

更何況是每天接觸一堆人的工作


我不想在便利商店工作

所以從10月開始

練習不一樣的畫法

怕自己學得太少

怕自己得到便利商店工作


大學時曾經在全家短暫打工過

店長的小孩會故意到收銀機那裡說要練習算錢

那時每天都少150或是200

只能從薪水扣

有一個工讀生受不了說是小孩偷的

結果她就被解雇了


我很確定就是小孩偷的

因為我親眼看過


或是大學時在大賣場賣金飾時

有一個中年婦女買了珠寶卻不給我信用卡

她在逛別的賣場

我跟她說:我要做結帳動作,請把信用卡借我刷一下

她故意裝沒聽到

然後繼續逛

過了10多分鐘才把她的信用卡給我

當時一位男組長來巡視

那個中年婦女看到,立刻裝很可憐哭訴:這個店員拿了我的信用卡10多分鐘了

都沒還我,她在搞什麻??!!叫店長出來


可是明明就是她剛交給我不到幾秒


我拿著她的信用卡百口莫辯



後來去百貨公司的高級櫃賣衣服

一件衣服都好幾千

點庫存時

一個女生也一起進去

突然就少了八件

所以我那個月沒薪水

都被扣掉了


還是我媽打給那女生說要調監視器來看是誰偷的

我的薪水才進來


因為種種經驗

我變得很討厭碰到錢的工作


寧願洗碗

我也不要碰到錢



兩個星期前

我吵著要回台灣兩個月

哭著說:因為你下班後不太關心我

中間不知道吵到什麼

他不想我回去那麼久


他說:要妳去便利商店工作是開玩笑的

綠茶上幼稚園後,妳在家畫畫,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會努力工作的


但我還是決定回去兩個月


貧窮

也許不會改變一個人

但會讓一個人變得很忙碌且沒有時間關心愛的人

而另一個人會以為對方已經改變


世界末日前

終於打了自己想說的話


如果21號過後

我們還活著

這世界還繼續運轉的話


我不會再頑固下去跟不懂應變

我會拿著變硬的眼線膏告訴他

我有多珍惜那段美好的日子你送給我的東西

我記得每一件你我之間的小事情



我會去看甄環傳,去看美人心計,去看步步驚心

去學習如何當個有智慧識大體的女人

男人喜歡聽什麼

我會去學


或是去看關於如何變成好女人的書

或是聽朋友的做法


而且

我終於識破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真相

不再讓貧窮介入我們的感情

因為我知道貧窮會模糊人的眼睛

看不到到底原因出在哪裡

因為我們怪給了貧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