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太冷了

早上起床後,我跟綠茶都會賴在被窩裡很久

因為沒有開暖氣,要把睡衣換掉很掙扎

我自己是每天晚上睡前就直接換上隔天要穿出門的衣服

夠邋遢了吧

以前年輕時可以穿輕便的運動裝睡覺

然後早上起床不換裝直接出門也很OK


現在變胖了,鄰居們也都知道我是誰了

如果穿運動裝就出門會讓附近的人留下邋遢的印象


關於幫綠茶換裝真的讓我很頭痛

早上很冷,小孩子又一直想逃走

真的很懶得幫他換裝

所以最近他都只穿睡衣加背心出門


上個禮拜去原宿看裝飾著聖誕節氣氛的街景

他也是穿睡衣

要出門時總是很興奮地跑來跑去,不讓我換衣服






將近三個月沒有跟朋友們出去

綠茶真的很開心



這張照片叫做,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母子

邋遢的我只要披上大衣,還是可以走在表參道逛大街的

說真的,就算我穿睡衣,也是可以逛表參道,那裡的怪人有夠多

不差我一個



很糟糕的品味

因為這樣,我常被悦屎唸...."小孩很可憐"

如果他不一直踢我,我一定會花心思幫他打扮




最近,附近的孩子流行起腸胃炎

鄰居媽媽跟我說,除了公園,最好待在家,不要去公共場所

鬆了一口氣了

如果不帶綠茶去附近的兒童館玩,看他自己在家裡玩的寂寞樣子,好有罪惡感

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不去兒童館了


雖然這樣很草莓

遇到一個不友善的人,就立刻逃得遠遠的


想起以前工作時,週遭出現再多厲害的角色

我還是很厚臉皮地賣笑跟大家打成一片

甚至後來還變成不錯的夥伴

遇到想欺負新人的前輩,就使計耍心機讓她對我好

這些我都很心甘情願地去做


因為,可以拿到薪水,哪怕要我每天說出讓人想吐的謊話,我都OK的



可惜,媽媽朋友之間

對臭臉的人賣笑也沒錢可拿

沒有任何好處


加上我現在有點忙

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處理

甚至增加太多了

要分三本筆記本記錄一些帳目還有瑣碎卻不得不做的事情


如果,去了兒童館後,又遭到不友善的眼神

我會不開心一整天

然後回到家後,陪小孩玩時,或是網路工作時,會突然想起那件事而心冷了一下

做事會沒辦法專心


現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去在乎那些事情

雖然說,只要渡過了,就是成長成熟了

但不是現在

恕我無法奉陪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個糟糕的大人

只因為一個不友善的眼神,而放棄了一些在那裡認識對我不錯的媽媽朋友們


人性就是這樣

一百件友善的事情

會讓人的心裡充滿溫暖

可是,如果突然遇到一件不友善的事情

心會冒出一顆疙瘩出來

然後存在很久

甚至因此忘記了善良的人說過的溫柔的話

只因為一個不友善而放棄許多的友善

人不能這樣而活

可是,目前的我就是這樣


同一個兒童館的媽媽朋友還說下次要介紹一個台灣朋友給我認識

這些為我想的人真的很友善

可惜,目前可能沒辦法過去了

年末太忙,我想保持快樂又忙碌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但話說回來,如果她是同事,然後我有在拿"薪水"的,那我一定奉陪到底

真是個糟糕的想法




還記得多年前

剛畢業沒多久,準備好履歷表,很興奮地去找工作時

第一個面試機會中

我的信心整個被擊垮

"大學都在瘋都在玩??妳這樣的日文沒資格到我們公司上班"

多年後才知道,台灣有一些老闆故意永久在104或1111徵人

他們只是想要教訓新鮮人而已,也算是紓解壓力吧


被旅行社老闆罵很瘋很愛玩後,

整顆心封鎖了起來,但是,不找工作不行,

當時每天睡著時都夢到被人大罵日文很差

但很奇妙的是

被罵過後,不到一個禮拜,立刻找到工作

而且還是日商,同時也被錄取很多家,面試的人也都是日本人



第一次在日本找打工時

被一個韓國的女生在電話裡罵(我非常確定她的發音比我更奇怪@@)

"妳這樣的日文連在我們餐廳洗盤子都沒資格"

被韓國女生罵過之後

整顆心冷了好幾天

害怕接電話講電話

一直到現在,我還會怕接電話,然後不喜歡講電話

(我的手機費到現在都很少,有一半要感謝她)

"連洗盤子的資格都沒有!"

來到日本沒幾個月,就被這樣罵,後來都用網路找工作

不敢打電話了

可是,很奇妙,被罵過後

立刻遇到貴人找到工作,家教的工作也接踵而來

曾經靠打工一個月就賺了20萬日幣以上



這就是我喜歡日本人的原因

就算他們覺得妳很爛也不會講出口

還會很有禮貌地寫封信通知

"這一次的面試,很遺憾地,沒有一起共事的機會

希望將來有能合作的一天,也祝福您展翅高飛"


這種感覺多好,我也知道自己能力不足才沒被選上

但這樣的方法至少不會傷害到一顆年輕的心


虛假多好,至少不傷害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