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東京寒流來襲

我還是堅守著不開暖氣,

在寒冷又下雨的東京沖著冷水洗碗

一到冬天,只要用熱水洗碗,手就會裂掉,就算是戴手套也一樣

可是沖著冷水洗碗,手的關節處卻因為水太冰而被凍到紅紅地出現傷痕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富貴命,無論如何就是不讓我洗碗,一洗手就裂開

可惜愛情抵抗了命運,就是要嫁給不會幫我洗碗的人

除了我生病之外

他不倒垃圾,不洗碗,不摺衣服,但除了這三件事,其他都會幫我分擔

可惜,上述這三件事我本來就不愛做


只有兩三度又下雨的寒冷天,在綠茶睡午覺時才是我最悠哉的時刻

可以裹著棉被坐在電腦椅上吃拉麵上網

這時卻有人按門鈴了

從監視器看,是推銷員

我有時候會假裝不在家,不打開門

可是那麼寒冷的天氣又下雨

問了他的要件之後,我開了門

是朝日新聞的推銷員

他穿著不錯的西裝,努力地跟我推銷朝日新聞小叮噹系列


問了我哪個國家來的人後

剛好他前一陣子去了101,就聊開了

他大概也絞盡腦汁一直說著生平跟台灣有關聯的事情來打破我的心防

後來碰出了一句

"台灣的女生都像妳一樣美嗎?"


這樣的話讓我很開心

但因為最近看了很多有關儲蓄的書

讓我變得沒有任何物慾


小小透露存錢高手的共同心得

我總共看了三本有關存錢的書

三位省錢高手對於書籍的共通想法就是,"請善用圖書館"


推銷員終於使出殺手鐧

說出了"美"這樣的形容詞


他後來送了我兩袋很實用的小型垃圾袋

還有目錄


雖然我不會買

但還是很開心


悦屎回到家後

立刻跟他炫耀推銷員的事情


他同情推銷員

竟然要對著黃臉婆說出噁心的謊話

真是個辛苦的工作


這一陣子比較忙

連續劇堆了兩集,直到昨天才有空看預錄好的

"蜜之味"是這一陣子的連續劇裡收視最不好的

很老套的台詞

"我要保護妳,永遠保護妳,不幸福也沒關係,只要跟妳在一起就好"

男主角跟女主角歷經許多挫折終於在一起

卻被所有人唾棄


每次我在禮拜日看日劇時

悦屎都在旁邊打電腦

然後一直嘲笑裡面的對話

"老套"

"那男生喊什麼喊,現實生活中有這種情緒激動的人嗎?"

"還是歐美的人會演戲,日本的連續劇跟電影整個就是爛掉了"

"日本這種無聊的情節,難怪那麽多人要看韓劇"


他總是揶揄著連續劇裡的台詞

與其說是在嘲笑腳本家寫的對白

不如說是正在嘲笑愛看這種連續劇的我

最後他還說

"妳真的不一樣耶,這部戲沒什麼人看,那麽老套妳還愛看喔"


我回他

如果,有人很誠懇地跟我說,要一輩子保護我

那這樣的情節一定吸引不了我

就是現實生活中沒有人這樣對我說,所以我們這些歐巴桑才要看連續劇!!

(但我不看韓劇,韓劇太扯了,反而沒辦法讓我做夢幻想)


為什麼推銷員那麼愛跟家庭主婦推銷?

一樣的心理

誰會常常跟在家帶孩子的老婆說:妳好美,很漂亮耶!!妳天生麗質,只是不打扮而已

因為很多男生都不說

所以,當老婆聽到推銷員這樣說時

大概就是好幾年的第一次聽到人家說她美

東西要不要買?? 要呀!!

讚美的話如千金


雖然我還是不會訂

可如果我是有錢人,一定會訂!


突然想起還沒結婚時

有一個推銷員告訴悦屎說:你夫人好像想訂這一瓶牛奶耶!

悦屎當時很愛我,很想跟我結婚

第一次聽到別人說:你"夫人"

開心得不得了


於是就把牛奶訂下去了

寫在我那一篇"從明治乳業開始的愛"


推銷員,用的就是"被推銷者"最少聽見的讚美

對黃臉婆就要稱讚漂亮

對漂亮的人就要稱讚有氣質

對漂亮又有氣質的人就要稱讚很聰明


說起來丟臉

自從婚後,我還是第一次從男性嘴巴裡聽到這樣的讚美

所以朝日新聞推銷員很聰明,他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最缺這個讚美

就算是虛假,也開心

年輕時痛恨虛假,年輕的小女生會用"很假"去數落討厭的人

可是等到30歲時,當青春就快消失時

或是被無趣的人包圍著快麻痺時

偶爾的虛假也會讓人愉快


虛假沒什麽不好

總比連懶得虛假的人還要好一些


跟悦屎說了喜歡看蜜之味的原因後

他立刻煮了消夜給我吃

還跟我說:要保護妳一輩子

我說:閉嘴,噁心,我正在吃東西

所以,沒有浪漫的話是自找的



電視看看就好,不用對劇中人著迷

沒有一個偶像會幫我煮消夜來吃

當嘴巴老是稱讚著偶像時

卻吃著另一半煮的晚餐

也許像我這樣的腦袋永遠想不透人為何要崇拜偶像

為什麼悦屎要一直看松井秀喜2009年MVP的重播畫面

他卻從沒去看過有我出現的影片

如果滿街都是像我這樣自戀的人,藝能界會破產,

當著迷的時候,卻忽略了週遭重要的人

可惜,很多人都不明白,全世界應該沒有幾個人可以吃到偶像為自己準備的晚餐


當我很主觀地這樣想,自豪地認為,眾人皆醉我獨醒時

悦屎告訴我

其實不是這樣的

有很多事情,有另外的意義

他也是到最近才知道偶像的意義


前一陣子AKB48的總決選

悦屎的同事,是一個4,50歲的歐吉桑

在老婆過世後

看著大島優子開朗地在電視機裡唱歌跳舞變成生活中唯一一件重要的事情

大島的存在,變成他活下去的動力

今年的總決選,她失去了去年的第一名寶座,只得到第二名

喪妻的歐吉桑為此哭到淚流滿面


當悦屎告訴我這樣的事情時

老實說

我不懂,但又似乎懂了一些

沒遇過這樣的事情,無法說自己完全可以體會


幾年前看過一部電影

令人討厭的松子

在她的人生最陰暗的時期

有一天,

她看到電視機裡唱著歌的帥氣年輕偶像

突然看到了閃耀的希望

從此,

支持帥哥偶像團體,變成她活著的動力

放棄了美貌跟身材,生活在垃圾屋,一切都與世界隔離

只有電視機依然開著,放著偶像唱歌的畫面


這篇網誌

寫了好幾天

想到就寫一點點

直到今天,禮拜二了,終於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寫完了


年末忙著很多事情

還有我的賺小錢事業

已經連續兩個禮拜,禮拜日的家庭日外出用餐都是我請客

用自己賺的錢來付帳

原來那麼不簡單

只是兩次的用餐費

就讓我自豪不已

負擔全家人生活開銷的人,真的很偉大


悦屎昨天工作回來,我還在忙打掃,他自己煮了晚餐,

在煮晚餐時,

他問我,有沒有想要的東西,想送我當聖誕禮物

預算大約1萬日幣

被這樣問的機會不多

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為了掩飾開心的心情

竟然跟悦屎說:那我想去牛郎店見識見識

他嚇了一跳,於是失落地說:也是可以啦...


像松子一樣

讓人討厭

每當在最重要的時刻,她卻扮了鬼臉

雖然故事寫的是鬼臉

應該是想表達,人有時候會在很重要的時刻,做出了不得體的事情

或是說出違心之論

明明是個好人

明明深愛著

卻做出讓人反感的事情


是不是人都會有這樣的一部分

所以很多事情曲曲折折

沒有辦法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