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悅屎下班後突然告訴我:

「再一個多月就要搬家了」


其實當時聽到並不會太訝異,從半年前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

只是他覺得自己可以再努力一下,再試看看...

雖然我心裡一堆想法,但對於搬家這件事,從來沒有發表過自己的意見

當時只是想要支持他,相信他

就算預估失敗了又怎麼樣

承認失敗,搬到較便宜的地方再重新開始就好

第一次結婚,第一次三人家庭

難免會跟單身時的預估有差距


因為經濟問題而搬家這樣的事

其實不要說出來是比較好的


但是已經在這個小天地裡寫心情習慣了

沒有特定對象,只是想說出自己的想法跟生活雜事

正面的事寫出來後,或許更加堅定自己的決心

或是更加肯定自己的想法


這是一個過渡時期,只能大家辛苦一點


還記得第一次到悅屎的家時,對每樣東西都充滿驚喜,驚叫連連

當時住在新宿的我,以為新宿就是東京最繁華的地方

只知道一些觀光客才知道的地方,銀座,六本木,涉谷...

所以剛到這個車站時,還以一個住新宿的人的大姿態嫌過這邊是小鄉下


這個家是當初悅屎跟前女友以結婚為前提租下的地方

所以是適合讓小嬰兒住的

兩個單身有在賺錢的人住在這樣的地方

是理所當然的


現在,三人小家庭,我認為這不是我們目前的狀況可以住的地方

只是一直都沒講

我知道他的體貼

他知道主婦的生活很煩悶,希望我可以利用這裡的交通便利

多去看看其他地方的日本,多跟朋友出去玩


雖然這樣很像是自滿的話

但我對於自己的某些地方還是感到很與眾不同的


這個世界上

有些女生真的不在乎金錢

我承認自己很虛榮,喜歡漂亮的家具,喜歡買衣服跟鞋子

但是如果對象是悅屎

就算不過這樣的生活都可以感到滿足

就像童話故事裡,把腳鋸掉的跳舞女孩


而且,從來都沒想過要從經濟面去找結婚的對象

幾個月前,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住在東橫線都是算有錢的

當那位太太這樣告訴我時,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也是住在這條線上的她

我愛日本,所以學習日文,到日本學習美術,好幾年的工作經驗都跟日本有關

看的書也都是日本作家寫的

也曾經帶朋友到東京觀光過

但我從來沒有想過住哪裡是貴是有錢人的這件事


那位太太也不是喜歡日本,也不會說日文,只是偶然先生到日本工作

所以剛到日本生活而已

讓我訝異的是,一個對日本如此生疏的人,卻比我還了解東京的有錢人地段


其實,悅屎的好意,讓我們住在這裡

卻曾經讓我很委屈過

有些人會因為這樣,誤傳是太太愛虛榮想住這裡

其實可以搬走,對我來說,當然是最好不過

很多人也許會發現我性格怪異,不好交涉

其實我只是不喜歡有那些想法的人接近我

結婚不應該就是戀愛結婚嗎?

也許身為一個快30歲的人,有這樣的想法很天真幼稚吧



那一篇我的戀愛結婚,滿腦子的少女想法

婚後快兩年還是每天ドキドキ(害羞寫日文),


該在哪裡自豪呢?

也許我跟悅屎當初結婚時,喜歡對方的心情,是我們唯一考慮要結婚的理由


悅屎要我先上網找30件自己想住的租屋物件

還是以東京為主

畢竟除了一些貴的地段以外,都還是負擔的起的


但是,我想要住大一點,公園跟大自然多一點的地方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或是附近的公園,

所以雖然是往北東京移動,多少還是會考慮埼玉那邊的房子


悅屎問:如果搬到鄉下,也許會有主婦群的鄰里關係

我說:又沒關係,反正我那麼愛講客套話,嘴又甜...講客套話又不難

     而且我垃圾分類做得很好


就這樣,也許我們會離開這第一個家


認識到現在

快第三個聖誕節了

第一次三人去參觀聖誕節的盛會










以後也許不會出現童話般的生活

(之前也沒有)

或許更加現實跟殘酷

從今以後會是辛苦的開始


但是,只要三人在一起

都還算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