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喜歡在網誌提到這樣的事情的

但再不寫我手快癢死了


自從311地震後,看到日本媒體很現實的一面

新聞或是報紙,如果提到台灣捐錢都不敢大篇幅

也很避諱台灣"國"這樣的字眼


尤其是某些報紙更過分

只寫在不重要的小框框裡,"中國的台灣"捐了多少錢這樣的寫法

然後中國捐了多少錢,某個中國在日餐廳老闆捐了幾十萬都比台灣幾百億篇幅大


中國餐廳老闆很偉大

把自己辛苦賺來的錢捐給災民

這樣的事情的確該報導出來


中國有捐錢的人也很棒

就算只是幾塊錢也是錢


所以,我希望這篇網誌寫出來,不要有人來罵中國人

有捐錢,有付出,有祈禱的人,都是好人

不會因為他們的國家有一些些不好人而要說整條船的人都是壞人

也不會因為跟台灣有政治問題而必須仇視他們


今天,我要說的是值得尊敬的日本媒體

請大家支持他們


au手機公司有一個看新聞的功能

(日本的手機公司就是機體跟通信都算是同一家公司)

每個月只要日幣30圓就可以看到最新的新聞跟天氣預報

我想au的用戶應該有八成都有加入這功能吧


地震的那個月

台灣晚上的募款活動,隔天一大早我起床看到新聞就是au的新聞功能來的

放在最前面當一天的頭條


後來我很開心地上網或是看報紙想找台灣募款新聞,可惜找不到



直到台灣捐出百億巨額後

才有媒體陸續報導


當然,一開始捐出善款後就有媒體開始報導

但都是掙扎了很久吧,然後寫得怕東怕西的


au的新聞卻在第一次募款的隔天一大早就放在頭條,他們不是因為巨額才報導

是因為想感謝台灣才報導,不像有些媒體在台灣捐出巨額後才報導

這一點非常重要!!

只要捐款就是善意,善意的事情就該被報導,不管多或少

就如善良的中國人老闆捐出善款也被報導一樣


那一天我不斷看著自己的手機,感到很欣慰



這段期間,au手機新聞有時候會報導台灣的藝人

他們怎麼寫呢?

"XX藝人正在台灣的首都台北舉辦活動"


連台灣的政治人物都不敢提台灣首都了

連台灣的藝人們都不敢提了

從新聞出現台灣首都台北,是我這幾年來第一次看到

然後,這樣的字眼出現在au手機公司附加的新聞功能


這幾天,台灣的新聞又登上au新聞了

"福島機場的第一個國際航班是台灣來的......大地震後,每個國家都自肅,

不鼓勵人民去福島,所以關閉往福島的航班,而就在今日,自從地震後,

第一個來福島的國家就是台灣"


au那麼大的公司,要上台灣的正面新聞

沒有一點遲疑,沒有怕東怕西,更不扭扭捏捏

很瀟灑地就這樣寫出自己想寫的東西了

讓人欽佩


台灣的首都這樣的字眼,我只在國小教科書才會看到


好懷念

看了福島的第一個國際航班台灣的新聞後

這兩天一直想寫出來

不寫手好癢


有時候爭這些東西不是要跟對岸吵架

不是否定對岸

不是爭著自己國家捐了多少錢


只是,那麼多人的心意

給個大大方方的報導並不難吧

而不是怕東怕西....一延再延


又不是義賊廖添丁那種偷東西捐給窮人的方法

只能報導在小小的角落,然後用曖昧的語氣寫出中國的地方政府台灣

每個捐款的人都是堂堂正正,大大方方的

不管善款多少,用個正名給個大方的報導才是對台灣的尊重


還有,HIS也很棒!!新聞不報導台灣

他們自己出錢買版面謝謝台灣

很多人都知道這樣的事情了


所以,我今天把還不被人知道的au寫出來

希望台灣在日的朋友們支持這家公司!!



後來用顏色補充我的重點

那些重點是我想強調的部分

心意,不是因為百億鉅款而被新聞炒熟

而是在最初拿出一塊錢的時候,就該被強調被重視了


這才是正派又有品的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