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上個月的四歲生日,綠茶才第一次吃到屬於自己的生日蛋糕

綠茶一歲生日時,老公當時在外地出差

那天,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個小小的蛋糕,大概幾口就吃掉了

兩人寂寞地度過了一歲生日

 

綠茶兩歲的時候

託老公下班後去買蛋糕

結果沒買到蛋糕,因為沒有事先訂蛋糕

只剩下長條型蛋糕

就沒有買了

 

綠茶三歲的時候

剛好是他的七五三

公婆到東京來慶祝他的七五三

真的很熱鬧

婆婆包了一個紅包給我

要我去買最好的生日蛋糕給綠茶

但是我那天沒有去買蛋糕給他吃

 

因為白天是七五三,奢侈地在明治神宮的餐廳吃了上等的餐點

也去喝了下午茶跟甜點

幸福不要一天就用掉

當時老公剛換工作

我私自決定把綠茶的生日蛋糕費用當做生活費使用

 

綠茶四歲生日前

我一直以為終於開始寬裕了

所以很興奮地計畫著買蛋糕...等等

老公也說要買個三千日幣左右的生日蛋糕

還指定一定要草莓蛋糕

他說,一個人第一次的生日蛋糕,當然是標準型的草莓蛋糕

 

想著要讓綠茶開心,夫妻倆在綠茶的生日前討論了幾次買生日蛋糕的計畫

 

 

綠茶四歲生日那幾天

剛好是老公公司月底最忙碌的時候,要加班到有點晚

前一天他跟我說:白天要讓綠茶睡一下,讓他可以撐到晚上10點多,我盡量早點趕回家慶祝綠茶的生日

 

2013年10月27日

綠茶生日當天的早上

跟鄰居們去參加附近舉辦的活動

拿ㄧ些小禮物

當全部的人一起吃關東煮時

我才透露了今天是綠茶的生日

 

之前都沒有跟大家說綠茶的生日快到了

就怕大家會準備禮物等等

 

後來,有人提議晚上要幫綠茶辦生日派對

其中一位鄰居還說

孩子的生日,爸爸要工作,只有母子兩人過太寂寞了

 

於是大家趕緊回家準備晚上生日派對的東西

我買了幾份麥當勞的薯條跟雞塊

想說孩子們喜歡吃

 

鄰居們準備了大阪燒的材料還做了ㄧ些拿手料理

 

我打電話問老公,大家臨時要幫綠茶辦生日派對,請大家吃生日蛋糕好不好?

老公聽到時很開心,綠茶竟然有生日派對!叫我把蛋糕拿去派對上給大家吃,留一塊給他就好

 

下午,要去買東西時,鄰居還主動幫我帶孩子,於是我買了綠茶一直很想要的小叮噹秘密道具字典

 

回家休息了兩小時候,就帶著綠茶去拿預定好的生日蛋糕

 

那晚,綠茶過了一個很熱鬧的四歲生日

 

晚上十點,老公回到家了

當時綠茶才剛入睡沒多久

被老公回到家的聲音吵醒,綠茶又起來了

 

急忙趕回家的老公看起來一身疲憊

連外套都還沒脫

就跟我說:蛋糕呢?

我把蛋糕拿給他

他又跟我要了蠟燭

 

我說:蠟燭在剛剛生日派對時用完後就丟掉了

 

當時的老公看起來很失望

他真的很想幫綠茶慶祝生日

 

於是,他很累地坐下來,默默一人吃著剩下的蛋糕

吃完後跑去跟綠茶玩,雖然是小孩的睡覺時間了

但又不是每天都這樣

就讓他們兩個一起玩一下子

 

覺得有點內疚,都忘記老公很期待著要慶祝綠茶的生日這件事了

 

那天是10月27日

過了幾天,我才發現薪水制度調整,會晚一個月匯進來

但老公並沒跟我講這件事情

也許他不想要我擔心

如果事先跟我講了的話,

依我這種緊張型的個性,大概就不會去訂生日蛋糕或是還買麥當勞慶祝綠茶的生日了

 

也許看著我計畫著綠茶生日時興奮的臉

他也不好意思說薪水會晚匯的這件事

 

這位爸爸真的很想幫綠茶唱生日快樂歌,跟他一起吹蠟燭吧

但光是只有這樣的想法

孩子就是幸福的

 

明年再一起吹蠟燭吃蛋糕吧

 DSC029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