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行為看在路人眼裡,

大概是虐待兒童吧!

 

是這樣的,綠茶最近又變得很任性

小孩就是這樣,覺得他懂事了,他又開始任性了

當我騎腳踏車載他時

他看到路邊有什麼東西

就非得要我在很危險的狀況下也要停車讓他看

 

不然

他會用蠻力劇烈搖晃腳踏車,直到我停下來為止

 

用了愛的教育,講了許多道理*20次以上後

 

昨天,他要我"並肩"跟一個他幼稚園好朋友的媽媽一起騎回去

因為"並肩騎"很危險,路又小條,當時尖峰時刻車又多

達不到他的要求後,他又立刻劇烈晃動腳踏車

非常危險!

 

我覺得這孩子道理聽不懂,這方面用愛的教育沒救了

綠茶的爸爸給予了他一個愛的教育的環境

他沒有好好珍惜這份用心

糟蹋掉了

變得更加任性

 

於是,我騎到一個車子很少的小巷子裡

確定沒有車子會開進來的地方

 

綠茶坐在後座綁著安全帶

我故意把車子弄倒

他被嚇到,一直哭

腳被腳踏車壓著

一直喊:媽媽,救我,我的腿好痛喔!!

 

我說:很痛嗎?如果你每次都劇烈搖晃,哪一天很不幸,有大卡車經過,那麼,你會被車子壓過,會更痛,比現在痛100倍,甚至會死掉,媽媽也會死掉,小嬰兒也會死掉,只因為你每次達不到要求就劇烈晃動

就這樣,我讓腳踏車壓著他的腿一分鐘

在他旁邊跟他講這些

也不在意旁人怎麽看我

覺得我在虐待小孩也無所謂

 

因為,我真的不想看到事故發生

明年,嬰兒出生後

如果一不順他的意

他又劇烈晃動,如果我重心不穩跌倒

那是要死幾個人??

 

不讓他感受到一些"痛楚"

他不會知道乘坐腳踏車時,劇烈搖動後可能會發生的後果

 

我沒有瘋

也沒有理智斷線

也沒有情緒化,焦躁...等等

什麼都沒有

 

我非常理智

我很清楚現在一定要用些不同的方法,

讓這任性的孩子知道些什麼

 

他聽不懂道理

聽不懂我舉例過的無數次小故事

於是,

他需要一些震撼教育

 


不然,當危險真正來臨時就來不及了

如果可以用壓到腿的痛

來換取他的危險意識

 

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