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名古屋,重新認識了悅屎這個人

今年的九月下旬也回去過一次名古屋

當時跟悅屎的爸媽借了一把摺疊傘

拿回東京後,發現那把傘很不好摺起來

而且還皺皺的,所以就被我擱在置物櫃裡


在東京,如果要把傘丟掉,一個月只有兩天的機會

所以,等悅屎下班後,立刻問他,可不可以把那一個舊舊的摺疊傘丟掉

悅屎說傘絕對不能丟,因為那是借來的東西

"真的不能丟嗎?"好幾次我這樣問悅屎,都得到相同的答案


就這樣,

我跟那把礙眼的傘相處了兩個月


這次回名古屋,完全忘記該還這把傘的事情

等到婚禮前一天,悅屎開車來名古屋後

他竟然記得要帶那把摺疊傘來老家


悅屎當天睡著後

我很好奇地問悅屎媽媽:

好幾次我說想把傘丟掉的,可是悅屎說傘絕對不能丟,也不告訴我理由


悅屎媽媽當時一邊細心地摺著傘變皺的地方

一邊告訴我:

這把傘20年了,是我媽媽,也就是悅屎的外婆送我的傘

也不算是送,只是某天我忘記帶傘的夜裡,我媽媽匆忙之間隨便拿給我的一把傘

那孩子是因為這樣才堅持不可以丟的吧,他有細心的一面,只是不好意思表現出來

在兩個月前,妳忘記帶傘,所以我把傘借給了妳,那這把傘就是妳們的了,要丟掉也

是可以,早該丟掉了....那孩子卻還費心思把傘還給我,真是的....



悅屎媽媽雖然這樣說著,但是心裡一定很感動....

這個長大後總是遠離父母的長子是他最在乎的人




因為有打算生下一胎的我,曾經好玩地問婆婆說,有兩個兒子會比較愛哪一個呀?

她回我:雖然這樣的話是不能說的,但是心裡還是最疼第一個孩子

還是很懷念當時每天在家裡只有我跟長子的日子,直到第二男出生



悅屎從來不在我面前提他的外婆

都是悅屎媽媽告訴我的

中學生時代,每天幫悅屎把制服燙的筆直的那位外婆


還記得剛交往時,第一個情人節

悅屎根本就沒提

直到半夜,等到我告訴他時

他才說:我呢,這輩子不會過情人節的....妳只能接受


後來才知道,悅屎的外婆是在情人節那天當天使去了

翻開過去的照片,冷漠不愛照相的悅屎卻常常跟外婆合照


明年的二月是悅屎外婆的第十三會期

家人們都要到

剛好正逢台灣的春節

悅屎媽媽要我別在意,盡量回台灣玩,有空多陪娘家的人


我知道悅屎一定會出席

但我想陪他一起出席

他雖然不說

但是一定很想把我跟綠茶介紹給在天上的外婆吧


而且,

悅屎的弟弟在七年前就已經結婚

這七年來的新年或是親戚間的行事

悅屎都是孤單一個人參加的

想到如果我回台灣過春節,那麼悅屎將孤單地回老家去的話

就會很心疼


雖然是國際結婚

但我不希望三個人常常分開兩地

或是一個人在玩一個人卻辛苦在工作


想守住這個家


至於國際結婚,我只能做到最低限度的國際結婚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提到國際結婚

不想把自己的婚姻特殊化

婚姻中發生的大小事,並不會因為嫁給日本人而比較不同

有人會說日本人都大男人,可是,這幾年的日本男人已經草食化

也就是像台灣男生那樣在女生面前很"弱"...

對我來說,最大的不同還是語言吧


日本人就是日本人,只是國籍不一樣而已

日本有各式各樣的人,台灣也有

有沒水準的人,當然台灣也有

有細心又有禮貌的人,當然台灣也不少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熱愛這個國家

說我是哈日也沒關係,我最愛的人是日本人,這不是哈日是什麼呀!


又扯遠了


悅屎,比我想像的還細心

他應該找那把傘找很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