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不愛做家事,不愛煮菜的人

在名古屋煮了很多道菜,婆家有很棒的廚具跟很寬的廚房可以讓我練習新料理

前幾天在用餐時,

婆婆問我:妳很愛煮菜耶,我們公司的年輕女生都說不愛煮,妳是從以前就愛煮嗎?


婆婆會問我是因為本來那天要帶我去外面用餐,她怕我煮菜太辛苦,想說大家一起去

外面吃,可是我正在參加網路上的熱門食譜,無論如何都想今天先煮看看

所以拒絕了在外面用餐,煮了幾道熱門的中華料理


日本有一個食譜網站,就是大家分享自己的食譜,有一些人的食譜很熱門,

許多人都參考來做看看,然後分享自己的照片謝謝提供食譜的原創者

我也迷上某個總是分享中華料理的人的食譜,趁在名古屋可以買好食材時先做看看

等以後悦屎的生日在煮給他吃


婆婆問了我後

我回答:我不愛做菜,只是想被人稱讚才做菜....

婆婆立刻要大家稱讚我

我說:不用...只想被悦屎稱讚

大家笑成一團




其實,我是跟悦屎鬧彆扭才回名古屋的

前一陣子,當我在擦排油煙機時,他要我去看強尼戴普的名字

還有一些事情

加上想讓公婆看看綠茶

臨時決定回名古屋一個禮拜


跟悦屎說我想回名古屋

總是兩個人在一起,好累好想喘口氣

他回我:沒辦法呀,小孩子就是這樣,媽媽必須無時無刻跟在旁邊

我說:不是綠茶,是你....如果我覺得帶孩子很累很想休息,那我就不會生小孩了


回去名古屋前一天

當天工作回到家他就立刻看電視

我打破了一個盤子,他明明聽到聲音了還繼續看電視

隔天要回名古屋,他忘記拿新幹線的錢給我

打電話對他兇了後,他立刻匯錢給我

當天還是回名古屋了

帶著生氣的心情回去了




在名古屋待了一星期多

昨天回到東京了

悦屎把廚房擦得亮晶晶地

他用廚房漂白劑擦的

然後把浴室的用品全部歸類整理一次

家裡我看不到的角落他都清乾淨了


其實,我婚前很邋遢,並不喜歡做打掃的工作

單純就是為了讓老公開心而做這些事情

每當我做好事情等他回家後

就是希望他稱讚我,然後跟我聊聊一天的事情

可是,他總是只注視著電視機


昨天,他到東京車站的下一站,神田車站,接我跟綠茶

一路上我們都沒說話

回到家後

發現家裡變好漂亮,好乾淨

他在等著我稱讚

原來是要給我驚喜

我故意不稱讚,他像個小姑娘一樣,一直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這個我擦好久....這個要用這一瓶清潔劑擦"


他當時想被我注意的心情,就是我"每天"的心情

煮好吃的飯

整理好家裡

等著被人稱讚,等著他回來

如果這世界上沒有他,我就不會再煮菜....外食就好,省時間又省瓦斯錢


以前我從名古屋回來,我們家就是垃圾屋

這一次變好乾淨


回名古屋前,一直要交待他事情

但他都不重視我,很敷衍地聽

當我到名古屋後的當天晚上

他打電話給我

說他看到冰箱時嚇一跳

我煮了很多好吃的飯立刻冰起來,讓他這一星期下班就有飯吃

冰箱裡有納豆,豆腐,火腿,甜食.......他喜歡吃的東西

吐司跟紅茶也都準備好了

衣服也晾好了

還有貼在冰箱上的紙條

當我還在他身邊時,他卻沒有好好地聽我說話

忙著看電視

當我不在身邊時,才發現我付出的,急急忙忙想挽救一些事情


可能是發現自己有錯,趁唯一的假日把家裡整理乾淨

他沒有都不打掃,家裡的浴室都是他在打掃的



後來看到一大包銀杏的果實

他去撿銀杏回來了

那麼怕丟臉的他撿了一大包銀杏給我

上上個禮拜我一直吵著要去撿銀杏

他只酷酷地說:那很臭,不如用買的

我就是為了要省錢才要撿銀杏還要我用買的


結果,我不在的這一段期間,假日他自己跑去撿臭銀杏了,也洗乾淨了

處理銀杏時一定要帶手套,不然整個手會起疹子

我的手比一般人脆弱,這也是他當初不讓我去撿銀杏的原因之一


後來很感激地跟他說,謝謝你幫我撿銀杏

他回我:那是胡桃....


原來是胡桃,害我感動到想像著他自己去撿臭銀杏的畫面

就像上面寫的一樣




回名古屋前,因為錢的事情而吵架

我在拍賣賣舊書

很累時看一下他的電腦,他在看沙發椅的拍賣

他的電腦沙發椅已經爛很久了,棉花都跑出來了

可是看到他看的沙發椅價格是一兩萬日幣時

我好氣

我正在賣東西,你在看東西想買東西


他不常買東西這我知道

可是,一兩萬的沙發椅,為什麼不能去回收店買便宜貨

婚前他也對我很大方

單身貴族當久了

東西買的都高貴一點

他也堅持不用回收店的東西


我卻買了一些廉價衣服回來穿


想到這一點就很生氣

可是更氣自己

只因為回名古屋的前一晚吵架,他忘記把新幹線的票錢給我,留了氣話的簡訊兩封,

他在早上工作最忙時急忙匯給我

怕自己又會忘記拿錢給我,匯了很多錢給我,要我放在身邊慢慢用

一想到公婆常給我喝下午茶的零用錢,他們還特地交代

不是生活費,不是給綠茶的,不是給悦屎的,是要妳自己拿去喝下午茶,買買新衣服

這個家庭的人都很善良,我卻發了惡毒的簡訊給因為要早起工作太忙而忘記給我錢的他兒子

可當我還來不及道歉時,悦屎已經幫我打掃好家裡,等著我稱讚

也許我們對彼此都有罪惡感

因為不是每天都能站在對方立場想,

當過得很平靜時,

就會忘記對方立場最壞的那一面,然後做出不體貼的事情,讓彼此傷心難過




可他還是留了兩座高山給我,

堅持不自己摺衣服!!

我邊摺邊故意笑他: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你的愛人沒幫我摺衣服喔....

悦屎回了一句很讚的話,

"真的有愛人的話,才捨不得讓她摺衣服!"


就像他捨不得讓我碰浴槽漂白劑一樣

浴室都是他在清的


昨晚他跟我說,禮拜日再帶妳去吃廉價迴轉壽司吧

雖然很便宜,卻是有名的店

晚一點到就要排隊排很久

悦屎常帶我去吃

他知道我喜歡吃壽司跟生魚片

回名古屋時已經去吃兩次了,因為婆婆知道我喜歡吃壽司

想到大家都記得我愛吃壽司的事情就想哭

因為回名古屋那天,對他發出的簡訊很惡毒


沒頭沒腦地打了一堆

天氣突然變很冷

還可以跟家人一起吃著橘子吵吵鬧鬧的生活

就是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