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發現自己被小叮噹背叛時

是在我16.17歲時,小叮噹突然要求正名被改成多來ㄟ摸那一陣子

雖然那時已經是超過少女的年紀了,卻對這件事很在意


還記得爸媽第一次買給我們看的漫畫跟影片都是小叮噹

有一次我們搬新家

因為掃地的事情大家鬧很不愉快

我這個大白目竟然在大人面前說悄悄話


爸媽很氣我說悄悄話,要我說出悄悄話的內容


我回答: 剛剛說"如果我們家也有小叮噹就好了"


當時覺得應該會被爸媽打手心的,他們卻輕易地放過我了

長大後才發現,這句話其實很好笑

爸媽當時應該在憋笑吧

如果是綠茶長大後在我生氣時對我說這樣的話,不知道我會有什麼反應






我們家算是受小叮噹影響很深的家庭

枕頭旁邊,廁所櫃子...都放滿了小叮噹


睡前要看,大解小解時也要看




第一次知道柿子這水果也是看小叮噹來的


大雄的爸爸在小時候偷紅柿子

那應該也不算偷

只是故意讓鄰居家的柿子掉落下來


大雄爸的親戚有天到大雄家做客

回想起戰爭時的大象


如果親戚年輕時參與二次大戰

那大雄爸大概已經65-70歲了

大雄應該是個45-50歲的人了

可是,為了符合年輕族群的需求


小叮噹的年代一改在改

越改越年輕

最新的版本是

大雄的媽媽在1980年代是個小姐

這樣推算的話

應該跟我媽媽一樣的年紀

大雄大概只大我五歲


(如果是最原版的話,大雄應該是大我15-20歲左右)


20年前看到在偷紅柿子的內容

台灣很少硬硬的紅柿子

經常看到軟到一碰就凹陷的軟紅柿


有時候寒冷的冬天起大早去大坑爬山

媽媽開車開到目的地

卻沒有爬山

只是在早市買了軟柿子


只因為我們愛吃軟柿子


當時吃紅柿子稱不上難

但也算少見





這幾天回到名古屋

公婆已經為我們準備好柿子了

前一陣子很硬有點貴

開始軟了之後變便宜了

卻比較好吃,脆脆的


女生大部分都愛吃脆脆甜甜的柿子


櫃子上一排紅柿子

簡直就像紅柿子吃到飽


當年的小叮噹裡偷紅柿子的場景真是不敢想像


大雄住在練馬區

找了一下地圖

原來離我家那麼近


原來他是在那樣的地方長大的









大概是像這樣的公園吧

我們家假日就往練馬區走

因為那裡有一些工具屋

悅屎在裡面逛

我跟綠茶在公園等





紅柿子吃多了胃有點難受


現在的小孩輕易就能吃到好料

卻浪費了食物


這也讓我很苦惱

讓孩子吃到好吃的東西,過好日子是每個父母的希望

但如果因此而浪費食物或是看到好吃的食物沒有反應

那反而變成了奢侈中的不幸福



好險他還算很珍惜食物的

至少看到蛋糕還會歡呼



一大早就可以吃到最愛的麵包超人火腿

只有回名古屋才會給他吃,因為在東京我自己買不起

想給小孩吃麵包超人火腿只能利用公婆了



好開心!!


媽媽真的好愛綠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