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是一個20歲的音樂系日本大學生

認識他的時候,我26歲


當時我有喜歡的人了,北野先生

大概是一輩子最喜歡的...

剛到日本的時候,他每個週末都約我出去玩

帶我去認識日本

在台灣的時候因為工作關係而認識

過程就不多說了


剛開始他約我的時候

我沒有回信

因為日本人打簡訊都會先打客套話

我不知道其實信件很長,要按往下鍵才能看到完整內容

在一個禮拜過後,重覆看了信件,才知道他想約我週末去賞花

他算是很受歡迎的類型

可能很少人不回他信件吧


那一次之後

北野追得很勤


可是我不是戀愛高手,稍微浪漫一些就會被打動

每個週末都帶我去吃有名的店的蛋糕

一起去了千葉的海邊後

喜歡上了他


當喜歡上一個人後

就會開始拼命看手機了

查看最新郵件

等電話......


戀愛中,比較愛的那個人,就必須等



就算當初承諾我的事情變成空頭支票,也願意沒尊嚴地當一個簡訊的人




為了轉換心情第一次去參加留學生辦的台日活動

只認識主辦人

自己一個人去參加了


當天去的每個人都攜伴參加

女生一群一群的

只有我是一個人


那時候幾乎沒有認識台灣的朋友

就只認識那位主辦的人


在晚上聚會的時候,認識了小春

一個普通的日本年輕男生

帶女朋友參加


過了那次聚會後

跟小春一起去原宿逛街

還有一起去迪士尼玩

我們都各走各的,不可能牽手走路

對我來說

他只是一個朋友

會跟他一起出去玩,是因為想忘記另一個人

我是很自私的一個人



去了迪士尼之後

他對我說了一些話

於是我開始想疏遠他

他說想跟我在一起


對他沒興趣

如果還背負第三者罪名,那我才是笨蛋

其實我沒有那麼壞,...只是利用曖昧那條線讓人受傷害

跟北野是一樣的


之後

每天半夜傳來一堆簡訊

有時候生氣,有時候可憐..求我快接電話

當時在燒肉店工作

所以半夜手機常常震動

休息時間邊吃飯邊聽語音留言

上一封還是指責我冷漠的簡訊

半個小時後的語音留言裡卻哭著要我接電話


那一陣子

我沒有接過一次電話

沒有回傳過一次簡訊


不是因為自己好像很受歡迎很厲害


只要看到他的簡訊

就想到自己


對北野一個禮拜傳一封簡訊

他過了好多天才回我

也許北野也是像我對小春那樣地不在乎吧


看到小春狼狽的樣子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比較喜歡就錯了


"拜託妳接個電話吧"

也許戀愛裡,求饒就輸了

會發生很大的反效果

告訴自己,如果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可以開始消失在北野的世界裡了



每當小春傳來一封簡訊

只會讓我更討厭他

聽到了鈴聲讓我開心了一秒,卻又難過了起來...並不是北野傳來的


想到自己還在等另一個人的簡訊

就好諷刺


小春很瘋狂,我也很瘋狂...全世界都靜悄悄地

只剩下我跟手機,好多次幻想著手機鈴聲響起

連作夢都夢到北野傳簡訊給我了

每天盯著手機

盯到快有幻聽的程度


從那時候開始

決定不再輕易喜歡人了

不主動傳簡訊

不主動打電話


心越來越沉重,過了半年後

回台灣時,我消失了兩個禮拜


兩個禮拜沒有傳簡訊給喜歡的人

回到日本後

北野傳簡訊給我

上班時間打給我,他說立刻就要見面

看到我的臉就立刻走了,拜託我露個臉

他開始求饒了

只回了他一句:見面可以呀,三個禮拜後的禮拜三有空

他狠狠地說:好!就跟妳約那天,妳一定要出現


我的作戰計畫勝利了

冷漠就是前進


在書店看到教女孩如何傳簡訊的書

就覺得好笑

其實只要什麼都不回就是勝利

按一堆表情符號只會讓男生覺得既無聊又熱情還裝可愛


發生了一些無法在網誌裡寫出來的事情

我選擇突然消失在他的生命中


只要消失

就會讓人留戀

好過待在他身邊的人

我是個壞人

他也是個壞人

所以他吃這一套

他只喜歡可以紀念的人物

類似這樣的愛情遊戲




悦屎是個好人

跟他稍微聊過一些戀愛的事情

他只說:無聊...小孩子嗎?!都幾歲了還玩戀愛遊戲


跟他在一起很輕鬆

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

我們一起下載了一堆表情符號

兩個人在客廳用手機發給對方

或是在彼此的書房玩最新的視訊機

有很多花樣會跑出來的鏡頭


喜歡就是喜歡
討厭就是討厭

很愛一個人就會結婚,

結婚就是,除了愛對方,沒有其他理由

他是真心地喜歡我下流沒品小家子氣的地方

連我貪小便宜的嘴臉他都覺得可愛


因為覺得他是很好的人

我也漸漸變成好人了

當一個專業主婦

打理好家庭

每天積極的陪小孩玩,帶小孩出門散步

晚餐也煮很豐富,而且還很便宜

甚至做了每個超市每樣肉品大特價的行程表


可是,對我這樣的戀愛生物

他最近的表現很隨便


我不需要吃很好吃的東西

不需要去旅行

像我這樣自戀又需要愛的人

我要他看我的臉

而不是一直看松井或是鈴木一朗

輸給男人我真的很悶



可他也很氣

上次要好好看我的臉時

我回他:看屁呀


上次要好好幫我拍照時

我回他:拍個屁呀,不要拍我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

跟他抱怨怎麼都不看我

他就跑到我面前一直盯著我看

跟他抱怨怎都不拍我

他就只拍我不化妝的樣子

或是要拍我很性感的樣子

他所謂的性感不是性感

就是像維納斯那樣不化妝,露一堆肥肉,然後眼睛不看鏡頭

那是藝術,是性感

當然不是指我全身都沒穿

就是一個歐巴桑穿螢光睡衣,他覺得很有藝術感覺


我超級浪漫,愛談戀愛,需要談戀愛

需要男生的崇拜


他很自然,是個大好人

他喜歡家庭的感覺

我也給他家庭的感覺


這一兩天,我對某件事情很期待時

他卻只說了幾句就不討論了

對於我很期待的事情這樣敷衍的態度

深深地傷害了我


我懂了

幹嘛呀

為什麼要那麼熱情那麼陽光地當個積極過日子的主婦呀

原本受人歡迎讓大家都看著我的單身日子不是更好


上個禮拜一起看電視時

談到電視的男女主角認識於2008年的聖誕節

於是我們開始去想2008年聖誕節時的事情

當時還沒對朋友們公開我們交往的事情

所以還是有男生約我一起過聖誕節

我已經忘記那些男生的名字了

他突然說:是省吾君

他還記住所有曾是情敵的名字


如果那麼在乎我

應該要對戀愛至上的我更浪漫一些

而不是小鼻子小眼睛還記住好幾年前的情敵名字



我要說一件很幼稚的事情

我只想跟伴侶談一輩子的戀愛

沒有戀愛不行

沒有被很愛慕很愛慕的關注不行


給你方便給我當隨便

要跟你講正事,你一直看著看了N次的2009年松井世界MVP的得獎過程

好吧!我的冷漠又跑出來了

冷漠的人比較得人疼得人愛吧


臭豬頭

你就繼續打呼吧

老娘今晚熬夜罵你,明天沒有早餐



很愛很愛才會氣到半夜睡不著

寫著那個人的事情

想當一個陽光主婦,又能一輩子享受談戀愛滋味的女人

我想擁有兩好


而不是處心積慮裝冷漠,想著做戰計畫讓喜歡的人靠近我


當惡女得來的愛情,不是愛情....心也無法踏踏實實地得意

可以立刻擁有愛情,他們卻是喜歡冷漠冷靜沉穩的我


只有悦屎知道,我的心很亂,情緒起伏很大

常常在文字中理智斷線


跟他的愛情才是真的

嫁給他真的很幸福

只是偶爾會像現在一樣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