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著綠茶去百圓商店的周年慶撿便宜

垃圾袋50個只要100日圓

乾電池三號四號10個只要100日圓

溼紙巾兩大袋只要100日圓

擦廁所馬桶的溼紙巾兩大帶也只要100日圓


媽媽逛到忘我,綠茶被睡意擊垮,在百圓店打瞌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1M_UaQMQE



出了百圓商店

我很確定我家到明年都不用再買以上這些東西了


然後還大嘴巴地到處跟左鄰右舍說趕快去撿便宜


後來才發現,這種好康只有我知道??

而且我還帶著綠茶一大早去排隊


根本沒人在排隊一整個洩氣

害我一大早起床化裝打扮


上個禮拜帶著綠茶去跳蚤市場撿寶

後來隔壁媽媽要我下次也帶她去撿寶


安妮,變成這樣的一個人了




剛到日本留學時

2007年的夏天

像日劇情節一樣


突然被班上的男生叫到學校走廊

"好きです。付き合ってください"


他說很喜歡我,想跟我交往


然後我們一起走下階梯時


我跟他說,目前只想當朋友


他是個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的男生

他說,雖然沒談過戀愛,但我知道只想當朋友這句話代表拒絕的意思


後來,終於等到旁邊幾乎沒有人的時候


他突然說:喜歡妳安靜聽課的樣子


其實我心裡在吶喊,那是因為我不太會說日文


班上的人都是18~19歲的少男少女

有時候教室很吵

女生們嘰嘰喳喳講不停,或是做出誇張的行為


可他跟我說:

妳安靜地坐著聽課時,在有點吵鬧的教室裡

就像星星一樣發亮著


他比我小很多,從頭到尾用尊敬語和謙讓語跟我對話


其實經他這麼一說

我才知道自己原本是多麼沒有魅力的一個人


那些女生才19歲,聒噪是正常的



忽然想起我狼狽的18歲


18歲的時候

故意染金髮

想學抽菸使壞 

故意學太妹一樣做出誇張動作或是故意想使壞罵不熟悉的三字經

只是想被人注意


但我不是太妹

只是個染金髮有點胖的半調子太妹


18歲的我,比起那些聒噪的女生失色太多了


當他這樣稱讚我時

像日劇一樣

在校園裡

然後我穿著白色的衣服加牛仔裙,長頭髮


可我心裡卻一直想起不堪回首的18歲,人生中最遜的時期


告白失敗,到處出糗,學壞學不成,成績也不好....


他喜歡的不是真正的我


我有多糗,到了26歲時才被18歲的男生喜歡

可我18歲時,完全沒有一個18歲的男生會喜歡我


後來我們兩人一起在麥當勞吃東西

還是我請他的

他希望我可以教他中文


當他這樣說時

其實我心裡一直在想,他到底會不會付學費

18歲的男生應該沒想很多吧


後來我滿腦子都是學費的事情

該不該跟他說實話

其實一小時要兩千多日幣


不只沒有魅力,我還是個只想到錢的女人




前天晚上跟悦屎提到

這一陣子每個月的8.18.28日才能買肉

當天的肉每一百公克便宜12日幣

買3000公克的肉便宜360日幣

如果當天花了3000日幣(假設是3000)的話,當天的點數*8倍

就是24000日幣的點數去算,那就是回饋金120日幣

只要一個月,我就會得到一張300日幣的超市購物券

所以一個月至少省下1000日幣左右


悦屎聽完了以上的這段話後

再也受不了

跟我說:現在開始,一個月不准跟我提到點數的事情



2007年那個安靜的女生變成集點歐巴桑


日文比較流利時才遇到悦屎

他說,喜歡我聒噪的樣子


他喜歡真正的我,聒噪又沒品....


日劇中的情節很美,但還是看看就好....

要演真正的日劇女主角很累

後來在學校的兩年生活,都是因為那個男生

只要有他在的時候,我就無法跟其他女同學聊男生的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