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綠茶要滿一歲三個月了

最近開始出現偏食小惡魔傾向

只好自己變化食譜了


雖然被假象騙的人稱讚我是好媽媽

其實我真的很沒耐性

很多生活習慣都是綠茶在配合我們夫妻

例如等爸爸下班後才能吃晚餐,工作的人先用餐才輪的到他

或是每天早上等我先化好妝,喝完拿鐵,吃完早餐才肯帶他出門

因為我如果不化點妝出門會很沒安全感,儘管只是在家附近的公園


自從綠茶滿一歲後,我們都讓他吃大人的菜

早餐跟我一起吃吐司夾蛋

晚餐煮爸爸愛吃的菜,夾給綠茶吃

除非我那天時間很寬裕,才會幫他煮一道幼兒食譜上面的菜


但是,綠茶最近開始把菜吐出來了

大概是開始懂得享受食物的味道了

我也只能變化菜色了


要我陪小孩玩,陪小孩睡,唸故事書,一起唱歌...我都OK

唯一討厭的就是,追著跑餵小孩吃飯

煮完飯就很累了,還要服侍大少爺嗎?


我跟悅屎少數幾個意見一致的育兒觀念就是

如果餵超過三口飯不吃的話,就把飯拿走不餵了

因為我們想要一個熱鬧的家庭,如果第一個小孩就爬到我頭上

那綠茶就沒有弟弟妹妹了,紅茶奶茶麥茶都不會出現了

光是照顧一個大少爺,我就沒餘裕去生第二第三個了

所以我們家不會出現大少爺或是大小姐...






廢話講完了


分享我的食譜

菜名是"給我吃兩碗!"


食材:

小魚干


切碎的花生,小孩都喜歡吃堅果類,記得要切碎


切碎的蔥


蒜頭酥,台灣的食品行都有在賣


作法:

熱油炒小魚干,放入白蔥跟蒜頭酥一起炒後,再放入碎花生

炒香後依喜好加入適當的鹽即可上盤!!



簡不簡單!!!

最近都在東學學西學學亂加一通做出自己的家常菜

希望孩子長大後記住這個味道,就是媽媽的味道

每個家庭都有私家菜,大概就是每位媽媽東學西學亂湊來的


花生小魚乾拌飯


當然是我餵他^^








這是綠茶的早餐,也是我的早餐




手作烤吐司+沙拉

我們家每天都可以吃到便宜的手作土司

超好吃的,沒有華麗的味道,自然香醇很有口感

我以前很討厭吃吐司的邊邊,自從搬到傳統麵包店附近後

愛上吃吐司的邊邊

麵包店每天晚上吐司就沒有了,住在這裡好幸福,每天都可以吃到便宜的手作麵包

190日幣/8片吐司


沙拉很簡單,小黃瓜跟紅蘿蔔水煮後切碎,在煎個蛋放上去

淋上少許美奶滋跟蕃茄醬,再灑上少許胡椒鹽


吃到臉醜醜的


自從前幾天大家猛誇我家乾淨整齊後,害我不太敢放亂亂的照片

因為綠茶的地盤常常很亂,但這才是真實



這張照片有玄機的

第一個很好找,就是大頭貓...悅屎一次夾到的

上次是一次夾到小飛象

他每次都是一次就夾到

是不是熱愛撞球的人都有這種準確度呀

愛撞球=很會夾娃娃?

連這個也可以聊...我真是個無聊的主婦



另一個玄機

右下方的箭頭那邊

那是什麼??







其實是...







塑膠檳榔袋子


裡面裝著綠茶初生兒時的第一包超小尿布

為什麼在日本會有檳榔塑膠袋呢

還是包葉的

哈哈


因為去年回日本時,當時日本正好是寒流

我怕長期在台灣待產,受不了日本的寒冷

帶了一包檳榔到日本

等下飛機的時候,趕快塞一粒檳榔到嘴裡

大家冷得受不了

只有我一個人

熱到發汗

對不吃檳榔的人而言,防寒效果太強烈了

如果有人要到北海道玩,可以考慮這個方法

只要50元!!!


最近都在下午綠茶午覺時寫網誌

因為家裡規定要一起起床一起入睡

然後要每天煮早餐,每天早上泡咖啡

(只是我最近還在賴床中)

新生活的新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