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名古屋炸雞翅






材料(2人份)

雞翅--------6隻

白芝麻--------2小匙

醬料---------1/2個磨碎的蒜頭,2-3片切片的薑,1/4杯醬油,1/4杯料理甜酒,2大匙料理酒,1大匙砂糖

太白粉,炸油,鹽,白胡椒


做法

1.把醬料準備齊,放入鍋內煮6-7分鐘後放到盤子上備妥

2.用吸油紙把雞翅的水份完全吸光,在抹上太白粉,平均塗抹,薄薄的一層即可

3.預先低溫(150度)熱油,準備炸雞翅,放入雞翅,小火炸約6-7分鐘左右,有點變色後在把火調到中火,

高溫(180度)油炸約2-3分鐘

等到變金黃色後就可取出,然後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光

4.把炸雞放入1.的醬料中完全沾抹

5.最後在上面灑白芝麻,鹽,白胡椒(我只有黑胡椒,所以灑黑胡椒)








蛤蠣明太子番茄炒蛋




材料:

蛋-------------5個

蛤蠣-----------150g

明太子------------40g

番茄---------------2個(250g)

蒜頭切碎------------1小匙

香菜-----------適量

沙拉油


作法:

1.把番茄放入沸騰後的熱湯中立刻撈起,剝掉皮後切成8等份

2.明太子橫切

3.在容器裡放入蛋,明太子,沙拉油2大匙,然後充分攪拌

4.鍋子裡倒入1大匙沙拉油,用弱火炒碎蒜頭,炒香後加入番茄快炒,立刻再放入蛤蠣,蓋上鍋蓋

5.蛤蠣的口開後,放入3進去鍋子內,呈現蛋半熟的狀態即可上盤子

6.加入香菜,完成!!






這就是我家11/3的晚餐

因為悅屎的球組比我預想的賣相好

見錢眼開的女人當然是準備豐盛晚餐,儘管前一天大吵特吵

果然我是會為了錢丟棄羞恥心的女人




但是這個單純的中年男人卻非常感動

然後還笑著跟我大談婚姻與料理


"料理的女人不會離婚"


(聽你在放X!!!昨天兩人才大喊離呀離呀)


大部分的日子都很普通,偶爾開心,偶爾吵架,幾個月來一次大爆走

一年一次甜蜜就該偷笑


懂料理就會幸福,是一個怪邏輯!

雖然不贊同瘋子的這個怪理論,但我不想因此叛逆故意不煮


畢竟我很愛煮菜

這是一種樂趣,精準完成任務的樂趣,

例如把雞肉多餘的水份吸乾這一小步驟,就影響非常大!


悅屎不喜歡吃冷掉又微波過的食物

一個辛苦勞動的人,下班後就只有這個心願,我當然是每次都抓很準

他一回到家馬上可以吃,跟台灣的快炒店一樣吧

所以總是無法拍照分享我家的料理

因為沒有時間拍照....


這兩道菜,是參考食譜的

我還沒有那麼厲害可以自己想出料理

雞翅是參考居酒屋料理雜誌

蛤蠣炒蛋是參考NHK今日料理期刊蛋料理特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