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從五個月大時進入離乳期到現在

從來沒有讓我很難餵過

不挑食(其實是愛吃)的他,每次都把嘴巴張很大口等我手上的湯匙

而不是讓我追著餵


配方奶也都會喝個精光


的方面,是一個好寶寶


這幾天的午餐

炒蛋+菠菜+雞肉花椰菜墩奶+軟飯=午餐

恍神照一定要來一張
這只是在拍照而已,千萬不可讓小孩自己拿長柄湯匙!



每天早上,綠茶都會自己吃早餐

因為他的早餐是奶油吐司,只要把吐司切小片

他就會自己一個一個拿起來吃






他總是吃完後才會站起來

最近綠茶的瀏海過長,我想幫他剪

但是,悅屎堅持三歲前不能剪綠茶的頭髮,要保留嬰兒綠茶的全部,

所以今後會常常出現優等生頭(就是頭髮梳到旁邊去><)




媽媽做的飯後甜點,香濃濃雞蛋糕捲



我家的預算沒辦法天天都讓綠茶吃不同的東西

通常都是2-3天換一次食譜,而且是那一週蔬果店的特賣商品

但他每次都全部吃個精光

這一點上,他很乖(其他方面,簡直就是小惡魔)




可是,就在今天晚上

我心情不好

綠茶又一直盧我

要我跟他玩


可能加上其他的事情,讓我越來越煩


當他又跑來邊抱我大腿邊唉唉叫時


我發出很大的聲音"どいて!!(滾!)"

綠茶嚇了一跳

狂哭,而且是抽蓄的那種哭

好像被我嚇到


悅屎趕快把綠茶抱起來

然後罵我:妳這個狠毒的媽媽,怎麼可以對嬰兒那麼大聲!!!


雖然悅屎很多讓人無法容忍的缺點,但是對綠茶,別說打了,他從沒罵過綠茶或是大聲跟他說話


所以他一直在旁邊安撫綠茶:

是媽媽壞,我會把她趕走的,綠茶一點都不壞....


直到五分鐘後

還是聽的到綠茶的抽蓄聲


他真的被我嚇到了

每天一起相處

可能無法接受媽媽突然大聲叫他滾吧


過了一個小時後

綠茶要睡覺

悅屎不准我接近綠茶


但是,儘管爸爸怎麼哄睡他都不肯睡

一直發出唉唉唉的哭聲


我才進去房間抱他

於是,綠茶用他的小手勾住我的手指頭後

就立刻睡著了


這是每次綠茶睡前跟我的默契


他已經忘記一個小時前我對他兇的事吧

想到就難過


綠茶,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