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朋友來訪

約在下雪的隔天

溶雪是最寒冷的時候

加上雪地裡帶小孩出門,真是太拼了


可是,當我看到下雪隔天的上野公園時

這大概是這些年看到最美的日本吧


愛看風景

愛拍風景


不喜歡動物

獨愛鳥類跟小朋友



























看看他的表情,我拍了好多張,似乎得到他的同意

好美的動物





























沒看過如此美麗的上野公園

當天人不多

只有一些特地去拍溶雪的攝影愛好者跟台灣觀光客們


這幾天特別想家

寫到了小時候的事情


看到了雪



因為要早起

強迫自己睡覺

常常躺在床上卻睡不著


有時候睡了一小時又起床

還是躺著,想著想著

浮現小時候的事情


斷斷續續地

好像有一點點想起在竹林裡發生的事情了


我說當時在竹林外沒看到發生的經過

但又好像透過竹林看到火光跟在地上打滾的大人

有慘叫跟尖叫

卻沒有小孩子的哭聲

小孩子應該是嚇傻了吧


但又好像是做過類似的夢

因為現實太過恐怖

也許腦子一直想忘記

又或許,透過竹林看到的火光是事後夢到的吧


發生的時候,年紀還太小...

現實跟夢境已經分不清楚


想要去回憶時

頭會痛


電影中的情節都沒有騙人

失去記憶的人要去回憶,頭會痛

不管生理或是心理都會不舒服


像我這樣神經質的人

想到這樣的事情

不找個出口寫出來

光是跟悦屎說,想跟你講一個我小時候約五六歲時發生的事...

還沒講到內容

他就先頭痛了


"25年前的事情...妳看起來那麼活潑開朗,怎麼腦袋會想到三年以前的事情,陰沉.."


他常說他被騙了

不知道我是個沉重的女人

且有神經質


可是大部分的時候卻比一般人樂觀開朗

弄抽獎時

或是談著節儉生活時


大概是月圓之夜出生的關係

農曆元宵節出生

在日本也有此一說

月圓之夜出生的人受到一些影響

容易神經質


悦屎人生第一次算命就是跟我一起去中華街算

那位算命師跟我說

"妳適合早點睡覺"


"妳是一個開朗的人,只是,晚上思考時會容易負面思考"


三年前去算命

這三年間

悦屎覺得那位算命師說的話越來越準


可我卻沒聽他的話

尤其是這兩年來

晚上醒著寫一些瘋狂的話

把自己神經衰弱的一面寫出來給大家看



悦屎為了讓我早睡

開始要我早上起床煮早餐跟做便當了

最近都早睡了

可是,明天休息一天

不用做便當


今晚又是一個胡思亂想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