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9月開學,繳了學費後,只有教中文的工作不夠我的生活費


2007年8月25日,

我開始了燒肉店的工作


燒肉店大夜班的工作持續了將近1年又2個月(直到店破產)

在燒肉店打工就是我發胖的開始吧!!這說來原因很多

但是有趣的事情太多,要分好多集才能寫完....


白天從9點上課上到下午2,3點或是5點,

晚上從8點打工到凌晨4點


很少女生肯上大夜班的時段

可能是考慮到安全問題


其實,上大夜班才是最安全的

六本木車站的凌晨,警備才是最強的!!!

如果有人敢在那時段挑戰公權力,等於是直接走進牢房裡吧!


今天先寫到這裡....

因為我想要慢慢地把有趣的事寫出來


為什麼我會一直寫一些在日本留學時打工的事情

也許有些人想去日本留學,想打工的,或是想辦理打工簽證的人

如果你們不小心瞄到我的部落格

希望會對你們有些鼓勵或是幫助


小細節下次在寫吧!


我想分享幾張圖片







剛進去的時候,日文不好的我,都聽不懂容器的名稱,
偷偷在休息時間時畫下來的..





這是晚班的配置圖,用畫的記起來...不然我一定會忘記




早班的配置圖



 
敬語,親切的同事一句一句教我,我一句一句寫下來



半夜1點30分休息到2點30分,吃完飯後,我很怕會睡死
所以不敢睡,無聊時就塗鴉,不然就是跟同事一起唱卡拉OK30分鐘()





這些都是點餐時寫的,有時候聽不懂也故意假裝在寫
然後再去問日本人同事...(只能這樣了)



這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在深夜的九層樓燒肉店



我在深夜裡哭過,笑過,但是開心的時間是比較多的

深夜裡只有兩個女生

另一個女生有男友陪伴一起工作


也許因為我是外國人,再加上,一個女生打大夜班的工


所以有時候大家對我是過度的憐惜

(我知道憐惜這字眼很噁心,但我現在想不出來該用哪個詞,想到再修改)


每次只要休息時間

我的餐點上就會出現營養飲料,巧克力,蛋糕....

下班後廚房的人會請我吃他們的拿手料理

跟我一起上班的人還故意說,這是日本人對日本人的差別待遇!


這就是明明在勞動還可以發胖的原因


當時很多人擔心我

台灣的家人,日本的友人


但其實那段日子真的很溫馨

應該算是我20歲離家到台北唸書出社會以來最有人情味的一段日子


我在日本遇過歧視的事情

但是,那又怎麼樣

因為這樣就要告訴別人說日本人很冷漠嗎?


至少,我不會這樣做


有100件人家對我好的事,只因為有5件歧視的事,就該認定日本是一個歧視的國家嗎?

如果這樣認為的話

是不厚道的


到目前為止,很多人都跟我說:"妳運氣很好,遇到好的日本人..."

其實,不是我運氣好

而是,如果只是因為自己遇到一些歧視,或是差別待遇

只因為這樣,就到處跟人訴苦,日本是一個存在著外國人差別待遇的國家

那就太對不起那些對我體貼的日本朋友們或是對我親切的路人們了...



記住他人對我體貼的事,至少這對我用身教來教育孩子是很重要的,比學習還重要

(喔!!有一個大矛盾!!但我卻不會這樣對悅屎,拼命記住他的惡行!)



回想起當初的那一段深夜裡,

急急忙忙吃完飯,利用休息時間,偷偷背敬語的我

睡眠不足的我

每天跟時間與金錢戰鬥的我






回到2010年的現在

我結了婚,有了孩子


這幾個月以來

不停地抱怨悅屎的事


之前,除了照顧綠茶的時間之外,整天看facebook,有時候還會聽到一些八卦

其實我也不知道真假

儘管可以整天在冷氣房裡帶孩子或是做家事,

有時候卻會怨天尤人....


這樣生活著的我是很對不起當初賣命工作的自己

還有在外面流著汗水工作的家人們跟悅屎


所以,最近開始重新複習日文

(未完...先去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