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來到了名古屋

只有我跟綠茶兩人

中午要去搭車時

鄰居的日本媽媽看到我大包小包又帶著綠茶

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我要回名古屋,等等要去搭新幹線


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跟她小聊了一下

我說:可是很多人都誇日本的主婦們很堅強,台灣女生太需要人照顧了

她回我:但是,自己一個人搭電車一個小時,又轉搭新幹線,還帶著小孩

這不是普通家庭主婦可以做得到的!!!

妳看到的那些自己搭新幹線的媽媽們,很多都是家人送到了新幹線坐車處,

從離開家門那一步都自己一個人帶孩子的少之又少


這位鄰居也算是很獨立堅強的

她每天都會帶孩子去兒童館玩兩個小時

(我頂多一個禮拜才帶綠茶去兒童館一次)

被她誇獎,心裡很開心


旅程的第一步就有人用力讚美,這種感覺真好


最近我都不打電話給悅屎

連出發也不打給他

打給他幹麼??

他也不會覺得我很厲害

或是覺得我獨立堅強


因為他沒親身帶過孩子撘1個小時以上的電車

不知道有多辛苦

只會跟我說:很多日本媽媽都麻這樣!!


可是我現在不會覺得帶孩子搭電車到遠方很辛苦了


綠茶不是累贅

他很配合


一出門就是好的開始!!真棒


我只要說"出發",綠茶就會回我"GO!!"


雖然沒跟悅屎吵架了

但我出發時或是去哪裡,或是發生新奇的事情

不再打電話給他了


我不喜歡自己"先"開心這件事

自己先開心就沒有意義了

沒必要讓一個不懂小小開心的人來破壞我的小小滿足或小小開心


就像談戀愛一樣

什麼事情都只是單方面一直說今天新奇的事情

那麼,夜深人靜時

我會覺得

是不是全世界只有自己在開心呀??

然後對那個人漸行漸遠

可惜,我結婚了

沒辦法任性的自由來去


但是撥電話這件事就簡單多了

不要打出去就好

所以,朋友們應該很少看我在撥電話給老公


雖然我們互撥不用錢

但我還是很少打


情勢開始轉變了

很少打

變成他開始報告今天的事情了

這也是心理戰的一種

也許,當個懶得報告的人

他會更珍惜我說出的每一句話


我好像越來越聰明了

以前的我只會越想越氣,跟外星人講不通,氣到打自己的頭

原來只要不撥電話,冷冷應對

他就會熱情起來


從來沒人這樣提醒我過

很多人要我溝通

但越是溝通

就越要一直講話

他就會覺得我對夫妻關係的維持很熱情

所以心裡很安心

反正對方很熱情

就算不用力討好還不是會靠過來





搭新幹線時拍的風景




沒多久就開始轉陰天了




大家一起去玩水




很少玩水,他很害羞地碰水




好醜的表情喔




邱比特頭




爺爺奶奶帶綠茶去很多地方玩

也買了很多東西給我












只要說YA,他就會這樣比^^




回到出發那一天....


當天一下新幹線

名古屋的家人就到月台接我們了

他們特地請假來接我們


心裡很開心


悅屎很幸福

有很貼心的父母跟老婆


老婆跟孩子到名古屋這件事

他沒有任何過問

也沒有幫我做任何一件事



但當悅屎的老婆也很幸福

他只是嘴巴不浪漫而已

這次的暑假

他一天都沒放假

只為了讓我下個月開始過好日子



但是,我還是對他的完全放心不爽到極點

跟他反應很多次

他只會跟我說,別人都做得到!!


可是,真正的日本媽媽們會覺得我很厲害

因為表面上搭新幹線的媽媽們

幾乎都是家人直接送到搭車處的


不孤單的旅程真的不孤單嗎??

說實話


好孤單好孤單


可是,就在我孤單過後


外星人晚上受不了

打電話給我了


"現在車開到停車場了"


我回他:然後呢??跟我說這個做什麼??有用嗎?我在名古屋,不能去接你


他:.............喔.........對喔


他:今天吃納豆飯還有煎蛋,剛剛去百圓商店買一堆冰棒


我:喔.......那你就吃吧.....我在名古屋呀.......


他:打了很多通電話都打不通


我:充電中呀,幹麼???現在通了,你要講什麼???



換他跟我報告自己的行程跟新鮮事了





早上六點多起床幫你做便當

準備冰咖啡,還有放一堆冰塊到保冷箱裡,讓你在炎熱的夏天隨時有冰水可喝

七點多送你出門

怕你一人出門太孤單


中午你午休時間不敢打電話給你

怕你在睡覺

沒有什麼時間休息的你,30分鐘的睡眠時間很重要


晚上要回家前一小時

你會打電話給我

我就開始煮菜

因為你最愛吃熱騰騰的菜

不喜歡吃微波過的


到了家附近的停車場時

你又會打通電話給我


然後我跟綠茶在公寓的前面等你

綠茶一看到你就飛奔過去要你抱抱






這樣子的我們

這樣子的相處模式


就算我要回名古屋

悅屎也沒有打電話給我

可能

我已經自己一個人帶著綠茶往返名古屋很多次


我總是讓人放心


讓人放心這件事卻很孤單

難道要當一個讓人不放心的人才會比較不孤單嗎??


可是,我沒有耍任性的餘地

而且最近的我慢慢恢復到以前的自己了

也許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討厭慢,討厭等,討厭主動,討厭能力不足,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男性赫爾蒙又慢慢浮出


本來很想讓人關心

讓他把我捧在手心


但不知不覺

我已經變成鐵身


堅強又獨立

是最常被人稱讚的


鐵身中的鐵身

慢慢地

開始要變成鐵心了吧



不孤單的旅程

寫下的每一個字都是因為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