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潤二的無街之城市

我是伊藤潤二迷,大師所有的漫畫一看再看


少女受不了家人的偷窺行為而借住朋友家

但朋友覺得即使是好朋友

無時無刻處在一起很沒有自由,快透不過氣了


所以少女決定到遠方的城市投靠嬸嬸


她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每個人都戴著面具

如果要到另一個地方

大家都若無其事地經由別人家裡走過去


這裡沒有個人隱私

每個人的家都要公開出來當成捷徑供大家使用


所以,每個人都戴著面具,保護最基本的隱私...臉


少女終於見到了嬸嬸

但是嬸嬸變得很奇怪


她沒有穿衣服

也沒有戴面具


嬸嬸告訴少女

住在這個地方,她懂了,與其每天害怕被人看到臉

不如攤出自己的一切給大家看個夠

舒服又自在


一群愛偷窺的人們

沒有隱私的社會


人們喜歡偷窺,打探

卻想保護自己的隱私


這是非常矛盾的

也可以說是非常不矛盾的,因為人本來就是自私的


那個城市裡強硬進入別人家中,窺視別人生活的人們

自己卻戴著面具,緊緊地保護著自己

就好比只會到別人網誌裡人身攻擊的人

她們留言時從不公開自己的部落格讓我知道

如果她們肯讓我知道她是誰,我一定會非常敬佩她們

但很可惜,會躲起來罵人的人

基本上就是膽小鬼


伊藤大師有多厲害?

這部作品寫出來時,應該還沒有網路吧...

他寫的東西,卻是每個時代都會反映出來的社會現象

無街的城市很奇怪嗎?

不奇怪,因為這裡就是



雖說網路不是真實的社會


卻能在網路的言論看到每個人最真實的個性


妳是哪一個??

受了氣就把人的隱私爆料出來?


被老師罵幾句就拿出手機拍下來??


每天緊盯著自己不喜歡的知名美容部落客

嚴格審視別人的外表?



網路是用來抒發現實生活中的壓力

記錄小孩的成長

不是用來偷窺別人的生活,批評別人的長相的



懷念以前的年代

大雄跟技安打架

從來不會告訴大人

甚至,打輸了怕被爸爸知道


小孩子自己解決!

吵架,是雙方責任

自己負責!


不要拿人的隱私出來爆料

然後讓不認識的人評論


我們,很大的大人了,比得上小叮噹裡的大雄跟技安嗎????

全部給我回去重讀小叮噹一次!!!!


有點激動了...因為我對爆料文化不爽很久了

所以,這一篇不開放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