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學生A的出現,我大概到現在都不會欣賞到花火吧!


悅屎,是一個討厭日本文化的日本人,這不打緊,

可悲的是,儘管討厭日本文化,他卻非常地沒有國際觀,也就是最原汁的日本人!


他不會帶我們去看花火....也不會想看我穿浴衣的樣子...

沒關係,我哪天自己去買浴衣來穿,街上抓一個年輕男生拍個合照,就可以氣死他了!!!


因為

他是一個心胸狹窄又小氣記恨的人

之前他不打算帶我去看海的,一聽到誰誰誰帶我到千葉的海邊過,立刻從床上跳起來說:

走!我們現在就去千葉的海邊....!!


好後悔,我應該騙他說,其實誰誰誰曾經帶我到西班牙過!!




前幾天吵完架後,隔天就和好了


昨天,他回到家後,我菜還沒煮好,

於是,他就先去逗綠茶玩



其實這本來是很甜蜜又幸福的時光


但是當我煮飯煮到一半,去冰箱拿醬油時,

發現了一件很噁心的事情



一個36歲的歐吉桑看著我做菜的背影微笑著



無法抗拒自己的情緒

我就跟他說:なんだあ!!そんな顔やめて!何を考えて見てんのよ?
      奥さん俺のために、いま料理作ってるよって思わないで!


(喔~我老婆正在做菜給我吃,那樣的表情很噁心!)(中譯)


這並非打情罵俏


因為他有鬍渣,所以鬍渣加上陶醉的表情,很像周星馳電影裡一直跑出來的某人


吃飽飯後,三個人一起在綠茶的柵欄裡玩,


我說:聽說今天是隅田川花火大会...

他立刻說:想像してごらん!!(想像一下!)其實現在外面看的到煙火,
      只是房間燈太亮妳沒看到而已...
(我都還沒叫他帶我去看煙火,他就立刻找理由推掉了...)

於是他把燈關掉

然後我笑著故意問他:「你是誰呀??我看不到你」

他說:「鷲野です。(他的二號情敵假想敵)」

真是一個愛記恨小家子氣的男人!!

你真的很可憐!!




2007年的夏天

第一次去看煙火

但我是為了賺錢去的


學生A是一個熱愛台灣的學生

有多熱愛呢?他只學ㄅㄆㄇㄈ

而不是羅馬拼音

每節課兩小時,1.5小時是中文課,0.5小時要教他台語

很特別的一個學生

有時候我在補習班教完課後,他在樓下等我,然後再去麥當勞教他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他對我有意思

其實是沒有的...


他只是想要生活在中文的環境中

一遇到我,他就開始說中文說不停

而且他希望我講的中文是道地的台灣腔,而不是京片子(我也不會京片子呀)


大概比台灣人還熱愛台灣吧!講的話題都是台灣...

很少會聊到我的私事..

當時,他禮拜六日都去打工,就是站著拿看板一整天的工作

非常辛苦,只因為想學中文


打工後就直接到我其他教書的地方等我


如果我學日文有這樣的熱忱,那現在一定很厲害!!


就在夏天的尾聲,某天,他說想去看煙火

可不可以邊走邊用中文聊台灣的事

於是,2007年我去過兩次煙火大會

賺了一大筆錢


我們,除了台灣的事,很少聊到私人的事

所以,有時候我沒梗了

就會去找台灣的手搖杯目錄或是菜單

逐一解釋,這也是一種教中文的方式


如果有人想到日本教中文的話,可以參考我的留學生活相簿裡的一些教材

列印出來也沒關係,我的blog沒有設禁按右鍵下載,
但是,那是還未修正版,幾乎每頁都有一些些錯誤內容,

我實際做出的教材是這部落格刊載的20倍多


順便說說我對這份工作的想法好了!

1.需要華語教師資格嗎?

A:不用,當妳自己做教材超過200頁以上,還需要那個資格嗎?

2.如果是私人教師會很危險嗎?

A:約在麥當勞教書,告訴我他要如何下手,
  話說如果約在麥當勞教書,還可以讓他有機會下手,那要檢討自己

3.可是我的朋友A子就遇過,其實只是想跟台灣人約會,然後找老師的....

A:發現他的目的後,就把手機設拒否,從此bye bye囉!妳還煩惱什麼呢?
  這工作又沒有合約綁住妳,而且,這人有沒有非分之想,大概一聊就知道了...
 
  任何事情都怕東怕西的,始まらない...永遠不會開始的,
  這份工作,我沒遇過性騷擾,但是我卻在普通公司遇過呀,
  什麼人都有,他想當個變態,很多地方都可以讓他發揮的!

4.中文那麼簡單,真的要準備教材去教書嗎?

A:那請立刻解釋為何是把衣服脫,而不是把衣服脫


也許我這一生再也無法從事這份工作了,反應變慢了...

臉皮變薄了,在人群面前說話開始會抖了

所以把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其他的工作心得^^



話說最近有公司想請我去他們那邊上課,我推掉了...

唉...說來話長

前幾天,我看到綠茶在嚼著東西

(小孩安靜的時候就是最危險的時候!!!!)

那時我去便利商店回來,悅屎幫我顧小孩10分鐘

我就問悅屎:綠茶在吃什麼?

悅屎說他不知道,不就只是嘴巴在動而已嗎??

我立刻硬把綠茶的嘴巴打開來,很好,他在嚼著長3公分的塑膠垃圾!!


連出去10分鐘都無法安心了,還能工作嗎??

有人說可以送到托兒所呀,但綠茶已經會認人了,又黏我,就這樣送去

他心靈會受創,會覺得自己是一個麻煩!!大家才把他推來推去的...


我真是一個想太多的人

但是,想太多總比什麼都不想的人好!!



2007年的夏天

沒有跟喜歡的人一起去看煙火

卻多個特別的回憶與金錢




關於我的留學生時期的記事
寫得很亂
時空交錯沒有順序
當了媽媽後,只能想到就寫
管不了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