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的六本木燒肉店打工

常常看到一些珍貴的美景


例如,那年才有的粉紅色東京鐵塔

 邊擦桌子邊拍下難得的景象,右邊是普通時候的タワー


為什麼又是寂寞又是溫暖呢?


有時候半夜進來五組客人

但是,通常半夜只有三個服務生,一個負責櫃台

所以大家一致的目標就是,至少四點三十分前可以準時結帳

然後五點準時關店

這時候就算是工讀生的我也必須跟正職人員一起忙到早上五點


很忙很忙時,大家的動作都要很快,偶爾會因為聽不懂,耽擱了

因為大家都很急的關係,會對我大聲一點

因此有時候情緒變的低落


但過不久,就會有人偷偷拿甜點給我,叫我不要喪氣

或是每天關店後,大家一起喝啤酒聊天時,跟我道歉,因為當時太忙的關係

希望我不要太介意

聖誕節時,更是忙到早上八點才能回到宿舍,然後九點上課


沒有想事情的時間


動作只能快快快


但是,好溫暖 

暖かかった....


勞動過後的啤酒最帶勁!


常常偷塞給我,讓我帶回家吃的高級牛肉...

我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於是跟隔壁的韓國學生們一起開個韓國料理派對

藍色點點的盤子裡是我做的番茄炒蛋



喜歡在外面的員工樓梯間拍下每一次的清晨

 

 

這樣的美景,一天的開始,很少人有機會看到的

勞動與忙碌,也許是讓當時的我如此樂觀的原因


曙橋凌晨的街道


很多野貓群聚的空蕩花園


野貓咚咚,我自己取的名字,他陪伴了我半年的每一天清晨

但是某一天,他不見了





一月的寒冬凌晨,某天的回家路上下起了雪

才不管有多累,第一次看到雪,我開心地一直來回奔跑


連腳踏車的坐墊上都可以積雪,但是對當時的我而言,這都是很新奇的





四月的凌晨,最喜歡的繡球花剛開,每天下班後拍她的顏色變化


  



回到宿舍時,通常已經早上六點多了

開始寫作業

或是小睡一下,準備上課


很有趣的作業....不同觸感呈現出來的感覺




  


雖然我最喜歡第一張,但是還是選了第三張當唱片封面的作業


 I have a dream....I want to fly...

故意畫瘦一點



你要去哪裡??中文教材的初稿,當時還沒有電腦....




九點,準時上課....




讓人感到寂寞的是,那麼清澈的凌晨,那麼美麗的街道,只有自己一個人才享受的到



當時,不敢跟北野先生說我其實在打大夜班的工

從千葉海邊回到東京的那天晚上,他告訴我,只要答應他一件事,

絕對不要超過九點還逗留在外面,因為回到宿舍的這段路在晚上時非常的暗


有時候晚上八點趕著去燒肉店上班時

收到他的簡訊,我常常坐在電車內回他簡訊

:「正在做作業,等等準備要睡覺了....」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就是沒有辦法對他坦白在深夜的六本木打工的事





2010年的現在,那些事情都不重要了,只是偶爾回想起來,令人懷念


這兩位才是最重要的人


只要照片中的小寶寶委屈著一張臉,就會好捨不得....

他們左右著我今後的人生



結婚這件事,所有的狼狽與苦悶都無法逃出對方的視線

一一呈現出來


有時候,我氣喘呼呼地抱著綠茶,提著奶粉跟菜,被剛工作回來的他撞見


昨天為了小事吵架

他對這一個月以來努力實行節約的我說出一些不厚道的氣話


今天他忙到將近12點才回到家,他的制服早就變的又濕又臭...

而不是那一個婚前讓我著迷又冷酷又時髦的人

趁我在照顧嬰兒時,放了一張一萬圓鈔票在我的桌子上

壓低聲音若無其事地跟我說:安妮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吧....



剛剛幫他打完資料

他現在還在整理明天要用到的文件,都兩點多了,還不能睡覺的人


這樣的日子,也許多年後,回想起來

會像現在的燒肉店那樣令人懷念



這兩個禮拜

因為我的脆弱,不堪受擾,搞得這個部落格烏煙瘴氣的

這樣的我,也許才是被埋在文字底下真正的小家子氣的我

還是太嫩太在乎別人的嘴巴



我不是一個成熟的人

總是有某個地方是幼稚與不好理解的


也許某一天,回想起今天發生的事,大概會笑一笑

感到不好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