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想起一個人


禮拜六悅屎休假

難得的休假日,當然是讓他睡一整天的覺


他睡到自然醒,11點才起床,我做了早餐給他吃

三個人懶洋洋地


悅屎答應我要帶我們去兜風

然後就去睡回籠覺

他要我一個小時後叫醒他


可是我沒有叫醒他,看他睡得那麼熟

只好自己帶著綠茶去散步


煮了晚餐後

跟悅屎一口氣看完了七夜怪談1跟2


後來又去煮了宵夜給悅屎吃,我們邊吃邊看電影


其實我是從房間裡用餘光看電影的

邊陪綠茶玩邊看




這幾天,腦海裡一直想起一個人

第一次煮飯給他吃時,也是我第一次為男生煮飯

那一次煮了五道菜

應該是要快樂的

但是,正當我們要開動時

他看著一桌的菜跟我說:中學時的便當都是自己早上起床準備的,還要順便準備弟弟的

因為單親家庭的媽媽要工作的關係


就這樣,那天的氣氛變得有點灰暗了


綠茶七個月大時,我就迫不及待買了一堆做便當的食譜

跟悅屎結婚後,也曾經在沒住院時為他準備過便當


也許那個人在感情上不是一個好人,但就現在的我而言

想起他,就像想起一個可憐的孩子一樣

而不是一個過去的戀人


後來,在分手的那天,

他說:要早睡,早起,晚上八點後不要出門,胃痛要看醫生,

不要吃成藥...

我們不會在見面了,但是如果有一天,妳面臨怎麼樣都無法度過的難關

一定要聯絡我...

人生要健健康康的,盡量幸福,但是很難,

因為幾乎所有的人都無法跟最喜歡的人結婚


他不是一次說完

但是在離開他後的那段日子,是空白的,腦海裡一直反覆著他留下的那些話


現在可以這樣想起他,然後寫下來

並不會對悅屎感到愧疚


因為,悅屎是不一樣的

我愛他,恨他,有時想掐死他,或是槌他的頭,但還是掛心著他,儘管他就在身邊


但是對於過去的戀人,就只是懷念而已



這個禮拜三就是綠茶第一個生日

悅屎一直以為是禮拜六

所以他禮拜三無法趕回來,這一次的工程時間在半夜一點就要開始了

因為他搞錯了,所以他安排我們那天就去那裡一起過夜好了

我立刻推掉:嬰兒根本不記得自己一歲生日

等到他有記憶後,他在意的是有沒有新玩具,所以不用過也沒關係


其實我想幫綠茶過一歲生日,但是,還是要以大人的工作跟行程為重

這是我家的規距(我自己訂的)


現在,每天最擔心的就是悅屎最近要早起開車到千葉的事

早上六點出門,我也不敢睡,拼命打電話,他可以用免持跟我聊天

才不會想打瞌睡


我也不知道悅屎是不是這輩子最喜歡的人

只希望這個人健康平安就好


就如那個人所說的,人生健健康康就好


想起他,

提醒自己要作息正常

不要像年輕時一樣,故作瀟灑,生活作息錯亂,嘲笑養生的人


我想幫家人一直做便當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