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還是個學生的時候

在打工的地方,聽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某個常客跟我聊到了大陸新娘,當時娶大陸新娘正夯

我住的地方是鄉下地方,大陸新娘的比例是很高的

他說:
妳不要小看她們喔!她們可是對台灣瞭若指掌...我朋友剛娶一個大陸新娘
 那女生一下飛機,第一句話就是,除了易利信T20,休想買其他手機討好我!!


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對時尚新潮很遲鈍的人

所以當初聽到這樣的言論,還蠻驚訝的,比住在台灣的我還懂

從此對外籍新娘改觀,其實,只要語言沒問題,她們不當商品情報員真是太可惜了!


現在,我也變成了一個外籍新娘

說當初沒過要嫁日本人是騙人的,(那我唸日文系,又千里迢迢跑到日本留學幹嘛呀!!)

就是因為看了惡作劇之吻灌籃高手,開始對日本產生幻想...

還是少女的時候,每天都在幻想會遇到像柏原崇那樣的美男子



沒錯,我曾經是哈日一族



後來為何會跟日本人結婚,其實跟日本人的關聯性有點低,但還是有一定的成份在

直到現在,還是說不出喜歡悅屎哪裡,但是就是因為說不出來,這樣的喜歡,才是喜歡吧!

但是我可以立刻說出10個討厭他的地方



自從2007年飛到嚮往的國家日本後,我還是沒變....

還是不穿名牌

還是不在餐廳拍照

還是潮流白癡

還是喜歡大拍賣跟outlet

還是穿著在台灣買的衣服

還是蓋著10年前媽媽送我的羽毛被



在家裡對綠茶說著中文

寫著中文的部落格


我只是一個住在日本的人

就算老公是日本人,我還是台灣人

我,還是原本那個住在鄉下土土的我

不穿迷你裙,不愛看電視,不學日本女生去脫毛,不瘋最新的產品....

物慾還是維持在低點


對於嫁給日本這民族的優越感

不知道存不存在...說真的,我不知道



因為有一次

悅屎跟我在逢甲的飲料店點飲料

我們兩個說著日文

飲料店的可愛工讀生用中文對我老公說 : 你女朋友是日本人嗎??還是你是她翻譯??


只知道,被這樣說的那一瞬間

有點開心,所謂的優越感是指這個嗎??


但是,當我在日本說出我是台灣人時,對方就很興奮地問"就是跟鄧麗君一樣的台灣嗎?"

沾了鄧麗君的光,聽到這樣的話時,充滿身為台灣人的優越感

或者是之前日本友人跟我說到,王健民真的是這幾年來不可多得的投手

這也是沾了光,身為台灣人的優越感


悅屎說他覺得被當做台灣人,唯一不好的感覺就是,比起日本男生,

台灣男生比較不愛打扮,但他那天特地打扮過了!!

那個工讀生妹妹真是傷了他的心



又扯了一大堆了

這一個月以來,我才發現一件事


就算嫁給不同國籍的人,也不要改變自己的本質


"因為嫁給日本男人,所以要....."
從來都不相信那樣的話,也不去遵守

因為他愛上我,跟我求婚時,那時的我就是一個物慾很低的台灣鄉下姑娘

他就是喜歡那樣的我,所以,為何要改變呢??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好了


人生可以想的很簡單,但是不聰明的我直到這個月才明白一點點


前些日子,我還特地看日本女性雜誌,想要模仿她們的打扮跟行為

後來悅屎跟我說了一句話,以前的妳比較自然可愛!!好懷念....

是因為他怕我花到他的錢才故意這樣講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